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灵秀儿原创〕〔礼服我会选〕女士礼服选择看这里!

发表时间:2015.04.27

〔写在前面〕

每一个姑娘都有一个公主梦,每一位男子也都有一个王子梦。如何让自己的梦想变成现实呢,这就需要在礼服上下功夫啦!因为佛靠金装,人靠衣装嘛!秀儿作为走在筹婚路上的女孩子,就简单的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挑选女士礼服吧!

〔女士礼服挑选法则〕

一、确定礼服套数

为婚礼准备服装,一般需要2~3套婚纱和礼服(敬酒服)。因为一般婚礼仪式时需要穿着婚纱,至于婚纱又可以根据自己的婚礼预算选择出门纱和仪式纱。对于出门纱一定要选择方便出行的,这时候大拖尾什么的就不要考虑啦。而仪式结束后,则需要新人向来宾敬酒,这个时候再继续穿着婚纱显然很不合适,漂亮而又简便的敬酒服就成为首选啦!

二、根据婚礼风格选择礼服

现在婚礼的形式越来越多,主题和风格也合不相同。不过大致可以分为这几类:中式婚礼、西式暗场婚礼、户外草坪婚礼、西式教堂婚礼。

对于中式婚礼而言,作为女主角的新娘可以选择传统的凤冠霞帔、秀禾服龙凤卦等。当然新娘还可以根据自己举办的中式婚礼是哪个具体朝代的,选择相应的服饰。如果是汉朝的中式婚礼,则可以穿着汉服;如果是唐朝的,可以选择唐装;如果是清朝的,那就可以选择旗装等等。具体的中式婚礼的礼服选择,一定要结合自己所举行的哪个时期的婚礼。

对于西式暗场婚礼,新娘一定要根据自己婚礼仪式大厅的面积和灯光效果进行选择。婚宴厅的面积比较大,新娘可以选择镶钻大拖尾的婚纱,能够使得婚礼更加奢华与浪漫。

对于户外草坪婚礼,由于其接近自然清新的风格,作为女主角的新娘可以选择更加清新俏丽一些的婚纱。比如鱼尾,就很适合户外草坪风格的婚礼。她不仅能够彰显出新娘的姣好的身材,让新娘更加的迷人呢!

对于西式教堂婚礼,新娘可以选择庄重华贵的大拖尾婚纱,此时还一定要搭配上长长的头纱,这样的婚纱会让新人的婚礼更加的庄重与神圣呢。

三、根据预算选择租赁还是定制礼服?

对于结婚当天的礼服是订制还是租赁,很多新人是犹豫不定。秀儿认为,凡事不能两全,只要别一味的去追求完美,想想自己的礼服预算就很好做出选择啦!下面秀儿就简单说说订制及租赁两种不同的选择礼服方式的优缺点。小伙伴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和两者的优缺点酌情进行选择。

定制的优缺点:定制的礼服因为是设计师根据新人自己的身材特点,进行设计和裁制的,这样的礼服做出成品后,会更加符合新人的特点及气质,看起来会更完美一些!其缺点是,价格较高,定制周期较长,后期的保养工作比较繁琐。所以,选择定制方式的新人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及后期的礼服处理和保养工作。

租赁的优缺点:通过租赁方式选择礼服就可以避免后期的保养工作,更能够节约礼服的支出费用,同时婚期较近的新人也能够顺利解决礼服问题。而租赁来的礼服会存在这样一些缺点,比如不够合身,(现在的很多租赁商家能够提供修改尺寸的服务)卫生方面也不如自己定制的干净,租赁期限较短(这个一定要和商家沟通好,以免出现来不及归还礼服,增加额外费用的问题)等。

社区里现在的礼服商家还比较齐全,无论男士、女士及妈妈装,新人们都可以在社区的商家网站上进行预览,早做打算,从而能够做到心中有数,从容不迫,挑选到合适的礼服!

四、根据身材特点选择礼服

每个人的身材也是不同的,所以要根据据自己的身材特点来挑选适合自己的礼服。我们根据易胖部位的不同,将身材分为梨形、苹果型、筒形、苗条型。然后再根据这些身材的特点来选择婚纱。

首先是梨形身材,因为这种身材的特点是上瘦下胖,在挑选礼服时可以选择蓬蓬款的婚纱,然后再用裙撑掩饰下身胖的缺点。 苹果型身材的特点是上身和臀部比较圆润,可以选择蓬蓬裙或A字裙,这两种款式的婚纱都不会凸显出胖的部分。 筒形身材因为没有腰身,在婚纱的挑选上会,可以通过服装设计来增加美感。我们可以选择大胆的撞色,或者是在衣服上加一些别致的设计,这样礼服上身后的效果会更好。 而苗条型的身材如果比较标准,基本上各种款式都可以,比较百搭的;而如果新娘过于瘦小,可以选择鱼尾或者是短款礼服,再通过鞋跟的高度来拉长视觉效果,这样新娘会更加高挑的!

再来说说在基本身材上的个人特点,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礼服?

如果是上臂比较粗的话,可以选择上半身设计比较简单的抹胸款式,搭配长一点的头纱,拉下来后可以掩盖这一缺点。同时,还可以在礼服的其他部分加强设计,比如腰部设计一个漂亮的大蝴蝶结,或者一排别致的腰部装饰等等,这些都能很好的转移视线,更好的遮暇啦。 胸部比较丰满的新娘可以挑选深V款的婚纱来彰显身材,还要注意不要在胸部作太多的装饰。而平胸的新娘要避免抹胸或者低胸的款式,可以挑选带肩膀的,在肩膀处多增加些设计,这样会更加的美观。 而如果新娘下身比较胖,可以选择带裙撑的蓬蓬款的婚纱,或者大拖尾的婚纱也行。新娘的身材修长,可以选择长裙,会更加飘逸。而身高低娇小的新娘可以选择短裙,既活泼靓丽,又娇俏可人。同时还可以搭配高跟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拉高身高的视觉效果。

〔挑选礼服还需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

一、礼服预算

每一场婚礼都是有预算的,这些预算又会具体到筹婚每一项中,新人可以根据自己在礼服上的预算多少以及需要置办几件礼服,来挑选合适的购买场所或者是租赁场所。

礼服的购置场所不同,其购置价格也是不同的。这里面的购置场所设计到实体店还是网上,价格也是有很大差异的,建议新人在选购时,多走走多看看,多做比较,筛选出与自己预算接近的合适的礼服!

二、婚宴场地

挑选礼服时,除了要考虑预算外,婚礼的场地也是其重点考虑的因素。如果是中式婚礼,像出门纱、仪式纱等等都不在考虑范围。如果是农村的流水席式的婚礼,大拖尾或者鱼尾的婚纱都不是很合适。所以,礼服的选择一定要考虑到自己的婚宴场地。

三、后期处理

这个问题主要是涉及到新人的礼服是购买还是租赁。如果是租赁的礼服如果是,则不存在后期处理的问题。而如果是新人购买的话,一些在以后的某些重要场合还是可以穿着的礼服,比如新郎的西装、新娘的敬酒服等,可以保存下来,发挥他们的余热。有些不会再穿的礼服,建议新人可以赠送给自己的姐妹或密友,也可以选择转卖给婚纱摄影商家或礼服租赁商家,这样也能节约一部分成本呢。

〔秀儿说说〕

关于礼服选择的一些小的心得体会,秀儿就写到这啦!希望婚礼上的男女主角都能选到让自己绽放魅力的礼服哦!

标签:
大拖尾婚纱 教堂婚礼 礼服租赁
2015-04-27 浏览183 评论23

加点图片分就高啦

2015.04.28

楼楼分享的不错~

2015.04.28

礼服样式很多,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对于乐乐来说真是难题

2015.04.28

谢谢楼主的详细介绍,要是再有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5.04.28

礼服还是挺重要的

2015.04.28

礼服很重要呢

2015.04.28

谢谢楼楼分享

2015.04.28

感谢楼主分享

2015.04.28

还没有买礼服

2015.04.28

不会选择这样,多谢分享了

2015.04.28

谢谢楼楼的详细经验介绍哦

2015.04.27

试了才知道什么更适合自己

2015.04.27

写的比我好多了

2015.04.27

女生都有公主梦

2015.04.27

还没有选礼服

2015.04.27

猫猫还没动笔呢

2015.04.27

结婚当天的礼服选择还是很重要的

2015.04.27

公主梦都有

2015.04.27

礼服高贵啊

2015.04.27

选礼服也要考虑场地。

2015.04.27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