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原创】兰州美食之旅

发表时间:2017.01.22
  

这次要说的是tina的美食西行之旅的一站,兰州。

 

这是一个清真寺夹杂在楼宇之间的富有伊斯兰文化城市。在这里回族人的饮食习惯深深得影响着西北地区的很多民众。所以tina很有兴趣了解这里的饮食文化。

 

这城市吧有个特点,就是洒水车超勤快,据说是为了减少沙尘,司机师傅说本地洗个车30块,这洗车的生意真是杠杠的,但是洗车店固然赚钱,也没有拉面店多,这里每3步就有一家拉面馆,一字排开的话,好比拉面界的“万里长城”。所以tina第一个就要吃兰州拉面咯。

 

不过吧,在兰州你是找不到叫兰州拉面的店的,大家都叫兰州牛肉面。

 

不过tina到的时候已是下午,好多拉面店都关门了,tina不解,问了路人才知道,人气旺的店都是下午2店左右就关门了,只有味道不咋样的店,才会开到晚上,哈哈,原来上海那么多小吃店开那么晚,原来都是不太好吃的呀~~既然如此,tina只能明天赶早咯。

 

Tina只能另觅美食了,忽见一家买糖油糕的店,tina就开始馋了。里面有核桃、芝麻、花生、杏仁,这糖油糕趁热吃的时候,这糖馅是流动状的,烫嘴哟,外皮又软又酥,得捧着吃。还有就是油香,这种家喻户晓的面食,也是必吃的一种。

 

然后路过一家面食巨无霸的店子,大锅盔,好比哈尔滨的大列巴,用小刀切下来吃,用手是掰不动的,老板说不要带回去吃,在兰州放20天都可以,带回南方就放不久了,怕受潮。路上遇到啥危险,就那这个防身吧~~~买到大锅盔后,tina觉得这几天在兰州是肯定饿不死了。。。

 

兰州这里还有一句俗话:穿衣穿缎子,吃肉吃腱子。牛腱子是兰州人最爱的肉食,进店一看,兰州人都在吃这个,下酒吃这个,有些人可是点了半斤。这肉有基本底味,筋透明且肉薄后适中,撒上椒盐,蘸上特配的辣椒油,再点了碗面片,这面片放上蒜苔和西葫芦,加点醋,酸辣的口味,加上牛腱子,再来碗面汤,简直好吃得不行。之后tina就回宾馆等待第二天的拉面咯~~

 


兰州的早晨就是从一碗牛肉面开始的,一大清早天还没亮就能闻到浓浓的面香,tina就跟着路边的客人一起排起了长队,大家都像是集合报到一样有趣。话说这里的面还分二细,三细啥的。兰州人吃牛肉面要哪一种已映入潜意识,少有改变,不同性格的人点不同面型,毛细是温柔,二细是阳刚,大宽豪放,一般还加肉,加蛋,或者双加,这顿早饭就丰盛了,tina不喜欢太细的,就点了二细。

 

 

这面和tina在上海吃到的兰州牛肉面不一样,上海可没这个味儿。汤,牛肉完全不一样,听边上的一位师傅说,这味儿只有兰州有,西宁和银川都吃不到这个味儿,因为这里的牛羊品质本身就有保障,再加上兰州当地做拉面用的是黄河水,这才有了独一无二的兰州味儿。

 

真是“一碗面,一座城”,好咯,tina的兰州小吃之旅先写到这吧。下次有机会再写清真菜馆的手抓羊肉~~~

  

2017-01-22 浏览178 评论14

不错

2017.01.23

2017.01.23

不错 赞一个

2017.01.23

2017.01.23

好吃的面

2017.01.22

2017.01.22

2017.01.22

赞个

2017.01.22

赞一个

2017.01.22

也好想去兰州来一碗

2017.01.22
Tina欣 楼主

赞一个

2017.01.22

2017.01.22

那边的牛羊肉超好吃的!

2017.01.22

本地特色一定要尝一尝。

2017.01.22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1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