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卷卷原创】搞定婚礼用的红伞,分享选购知识

发表时间:2014.12.02

为啥买红伞

在新郎来接新娘的时候,我们总会看到有旁人为新娘撑着红伞。  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其实撑红伞是大有意义的喔。伞,有开枝“散”叶的意思,祝福新人早生贵子,儿孙满堂。由于是结婚,喜庆的日子,大家都会选择红色的。因此我们就看到了旁人为新娘撑红伞的场面了!!

在广州的婚礼习俗里面,一般是由伴娘为新娘撑红伞的,当然也有其它地方是找个有福气的长辈来为其撑。

从新娘踏出娘家门口的第一步,就开始打开红色雨伞一直护送到上婚车。到达男方家下车后,接着撑起直到进入新郎家门口。撑着的伞寓意为新娘遮风挡雨,避免邪气侵入!

 

注意事项

一般来说,选择结婚用伞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伞的颜色最好是红色,其次可以是粉红  枣红  紫红 桔红。但中国历史以来的喜庆颜色都以红色为标准。

伞必须是自己新买的,不可以由他人赠送,也不可以是租用或借用。

伞不能在屋内打开,通常是在娘家的大门口打开,进行出门仪式。

伞不能太过通透,比如全蕾丝的。会有些洞洞,通透即是漏财,不是好意头。

 

 

婚礼伞的款式

 图片均转载网络

1.素色红伞,表面木有任何的装饰。这是最普通的款式了。

 

 

 

2.蕾丝花边红伞,在伞的边缘加上蕾丝来点缀。增添了一些时尚感。

 

 

 

 

3.荷叶边公主红伞,这款式可以说是很接近平常生活化。结婚用完后平常不介意的,还可以用用。但是注意边边不要选择黑色的那种喔。

 

 

 

 

4.印字红伞,在素色款式的基础上印上“双喜”或“百年好合”之类的字样。貌似有些商家可以定制,把自己名字印上去的喔。

 

 

 

 

5.心形红伞,追求时尚与众不同的jm可以选择心形的款式。浪漫型的雨伞喔。

 

 

 

 

6.全蕾丝红伞,这款就是所谓的很通透的伞了。不建议选择喔。

 

 

买伞建议

对于结婚用的伞,卷卷建议选择长柄弯钩的。这样收起来的时候可以挂在手上。同时,选择款式的时候,应当不要选择带有黑色边的。因为长辈们会认为黑色出现在婚礼上是个禁忌。

 结婚用的伞,一般都是只使用一次,所以不建议选用太贵的。 毕竟咱们要节省点丫!!!

 

后话

最后秉着只用一次,又不想太普通。卷卷选择了第二个款,蕾丝花边的红伞。不过卷卷买的蕾丝边边的没有那么宽,小一点点。市二宫那条街上走鬼档买的。15大洋!!!比在某宝看的都便宜呢!!不讲价果断拿下。哈哈……….回来后就后悔木有讲价了!!

 

 

 

标签:
婚礼习俗 结婚喜庆 结婚
2014-12-02 浏览1007 评论52

哇!真的有好多款啊!!

2014.12.04

这个还得好好选择

2014.12.03

这个结婚伞不错喔

2014.12.03

这些也要考量一下

2014.12.03

应该砍价到12块的

2014.12.03

我们江西没有这习俗呢

2014.12.03

我也买了蕾丝花边的呢

2014.12.03

很喜欢第六个哈哈哈·

2014.12.03

哇,款式十分多,任君选择

2014.12.03

红伞就选择红色就好啦,讲究不大

2014.12.03

红伞,红红火火

2014.12.03

都不知道红伞,又学习到一个点了谢谢楼主

2014.12.03

寓意红红火火

2014.12.03

红伞是必须要的

2014.12.03

我喜欢蕾丝花边的

2014.12.03

恭喜楼主收获了红伞

2014.12.03

我是之前抢楼抢回来的~~

2014.12.03

我的还没买呢

2014.12.03

原来如此的哦

2014.12.03

红伞也要好好选

2014.12.03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