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雪猫原创】涉外婚姻,你知道嫁给一个外国人多贵么?

发表时间:2014.07.30
  



帖子目录   <引言

           <说说我的经历

           <涉外婚姻

           <偶的感想



 

引言


随着现在出国的人越来越多,回国发展的海归越来越多,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越来越多,其实涉外婚姻是很普遍的事情。前段时间我写了篇帖子是关于研究明星的异国婚姻的,其实现在很多普通人也会有异国恋情和婚姻。跟明星不同,普通人的涉外婚姻比较简单,基本上就是真爱跟功利两个方面。普通人我不告诉他,听LG说,真的有用涉外婚姻做交易的,除了一些涉外的婚介机构之外,也有私人的假结婚出国,收费报价大约为6万美元。而在外国打拼的一些男人,因为年纪大了在外面找不到老婆,也会回来中国相亲。有的年轻女孩子,因为想要出国,也会愿意嫁给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男人。

我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一只海龟,后来顺利地谈婚论嫁。当然我LG也不算是年纪很大,也不是长得歪瓜斜枣,反正社区有照片,我就不描述了撒!哈哈哈,你们懂的。反正呢,也就刚好经历了以下关于涉外婚姻的全过程。可以说很迅速快捷,也可以说很折腾。且听我说……

 

 

 

说说我的经历


加入婚博会QQ群之后,一直有听JMS说网上预约啊,然后去民政局领证,什么每个区领证的人有多少,环境又是怎么怎么样滴……不好意思,偶完全没有这种经历。因为在广州,只有市民政局是有涉外婚姻的。偌大个广州,涉外婚姻毕竟还是少数。所以,完全无预约,无需排队,无需等候,我们那天直接去了就开始办手续领证了。

其实以前偶一直有一种想法,就是希望可以在201314领证结婚,当时LG也是很同意我的想法,我们还是有点浪漫细胞的。但是很可惜,偶公公在2012年的10月回国了,打算住一个月就回去,他希望在走之前我和LG可以领证。于是领证议程被提前,偶和LG最后在11月初就领证了。一段时期内我觉得自己是被赶鸭子上架领证结婚的,而且不是201314,感觉很遗憾。但是现在慢慢释然了,算了,老人家开心就好。反正我和LG感情好,天天都是201314啦!

话说那天特地跟单位请了半天假,直接就去了市民政局的办事厅。因为事先在网上查了一下,所以大概还是知道流程的。当时还担心说去了要不要排队啊,虽然网上说不用。事实证明我们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办证大厅数得过来的人不到10个,已经加上了我和LG,公公,还有我爸妈5个人了。办理结婚的就我们,所以直接就去窗口办理了。交了一大堆资料之后,因为还没有拍合照,就被叫去拍结婚证合照,就是之前我写贴说过的大一寸红底合照。我就是那个被临时抓去领证没有事先拍好照片的人。在外面拍20元4张,在民政局,不好意思,80元4张。你爱拍不拍,人家就是明码标价,还有什么物价局规定。当时我和LG也想反抗一下垄断,想去外面拍的。结果被双方家长嫌麻烦给阻止了,说80就80,又不是给不起。第一次被宰,血淋淋的啊!

拍照之后立刻就可以取,之后又回到窗口继续交资料。接下来又出问题了,原来LG在美国拿回来的单身证明是要翻译的,要英文原版也要中文翻译版本。而且还必须要去公证处找专人翻译才有法律效力。我们都傻眼了,之前没准备这个,一时三刻上哪里去翻译?而且我们必须是那一天领证,因为LG家那边的长辈就算好了,不是这一天要等到几个星期之后。而公公想早点看到我们领证,他好完结一桩心事回美国陪我婆婆。不用担心,政府会为市民想好一切的。原来市民政局就有公证处办事点,马上就可以进行翻译。于是偶和LG只好再次离开办事窗口。但是到了公证处办事点,那个负责翻译的MM居然跟我们说翻译一版要180元!我kao(原谅我用一下拼音),一页纸上面就没几行英文,居然要收180元一版,这太坑了吧!而且整份单身证明有3页,英文都很稀疏的,最后一页更是只有一个英文章,这都要翻译,而且还要180元一版?LG直接没好气地说我自己翻译行么?那位MM面无表情地说,不行,必须她来翻译才有公证效力。说我们也可以不在这边翻译,去广州市公证处翻译,还告诉我们地址。囧,我们不可能那天去的啊,都已经下午4点多了,来回时间也不止啦!我和LG犹豫不决,结果那MM就在一边凉凉的说,昨天有个西班牙人来领证结婚,也觉得翻译费很贵,后来就没翻译,也没有领证就走了。这是在暗示我们要是不给钱翻译今天就不能领证了么?但是,但是,当时想领证真的也没有其他办法。因为后来我们在公证处那边磨蹭太久了,搞到家长们就来看怎么回事。结果不用说,又是那句钱能解决的问题不是问题,所以,我们又在这边华丽丽地支出了540元。第二次被宰,一脖子的血啊!

拿到单身证明的中文版之后,我们又返回窗口继续审查材料。多亏那天没人领证,不然哪容得我们这么折腾来折腾去的。这次终于搞掂,在窗口念了下结婚誓言,交了工本费9元之后,拿到了红本本。

这之后还没完,然后就是移步去了一边的仪式厅,进行一番颁证仪式。这个时候对面的照相馆闪出一个拿着单反的男人,说是帮忙拍照留念的。我之前就知道有这一个环节,但是因为那天是工作日,也不好麻烦朋友请假过来帮我拍照。我是那种天生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来的。但是那天也带了相机,叫妈咪帮忙拍摄。但是在整个仪式的过程里面,那个男人太专业了,总是占据了最有利的位置,而且指导我们动作叫我们看镜头。而妈咪因为手抖,所以很多照片都拍不清晰,而且角度不好。最重要的是,后来的大合照,真的只有这个男的才拍得到我们所有人。


所以最后给我们看底片的时候,我也无话可说,LG觉得难得一次,还是愿意花钱去买所有底片的。这个时候他们也趁机推销一本纪念册,里面可以放两本结婚证,还有页面可以放洗出来的照片。




这个时候两老又出来倒米,啊不,出主意了。说领证一生人一次,就买好一点的吧!老人家的意愿不能违背,而且我和LG不掏钱估计他们要掏了,所以只好第三次被宰,底片连纪念册加光盘(里面是所有的底片)260大洋,我们已经流血过多处于休克状态了。


就这样,别人结婚领证9元钱完事,我们结婚领证,80+540+9+260=889元,还没算上来回车费,将近1000元的花费。我只想说说,涉外婚姻,真的好贵啊!

这边有个小插曲,当庭办事大厅还有另外两对男女,也是涉外婚姻,不过是办离婚的这还是妈咪事后告诉我的,说觉得女的这么胖,男的这么瘦,好奇怪,还以为要结,原来是离婚。离婚的手续也不简单,这对男女比我们去得早,二偶和LG办完手续进去仪式厅进行领证仪式的时候他们都还在窗口办理手续。所以说,涉外婚姻需谨慎啊!

 

 

 

涉外婚姻


关于涉外婚姻,要准备的东西跟普通的中国公民之间的结婚领证又有不同。首先我自己,也就是中国公民方,除了户口本和身份证的原件以及复印件之外,还要准备“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亲属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签字声明”。虽然看起来很复杂,但是其实不用自己操心的,民政局那边有准备好的文字资料,只需要阅读过后签名去人即可。

至于另一方外国公民,就是我LG啦!提供的资料也不多。主要就是带上护照,还有在美国那边开的单身证明就可以了。因为谁知道他是不是美国养一个老婆,中国再娶一个老婆呢?所以必须有政府出具的合法单身证明,才可以在中国领结婚证。文字上面的解释就是所在国公证机构或者有权机关出具的、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该国使馆认证或者该国驻华使(领)馆认证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或者所在国驻华使(领)馆出具的本人无配偶的证明。(自公证或者认证之日起半年内有效)。有效期只有半年,所以办了单身证明就赶紧去领证吧!不要拖了,不然就要重新办了哦!

最后就是,做结婚登记的时候,男女双方还要填写一份《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这样才完成整个过程。我们那天因为照片资料各种不齐全要现场补充,所以即便是那天下午就我们一对登记结婚领证,但是也从下午2点多折腾到了5点才结束,历时3小时,不是好的示范啊!

最后大方晒几张领证结婚的时候买到的高价底片,我回家自己做了一下处理,搭配我最喜欢的元素,感觉还是很有爱的哦!



 

 

 


偶的感想


虽然折腾还有狗血,但是偶和LG还是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有惊无险地领到了结婚证书。而且多亏市民政局那天没啥人办理结婚业务,我们在各个办事点来去自如,不需要排队,好像包场,反正在场工作人员都是为我们服务的。当然我们也付出了血一般的教训,用了比别人多10倍的价钱来结婚领证。事后爹D安慰我,说涉外结婚是这样的了,看你是涉及外国事务,肯定要狠狠宰你,到处都是这样的。不宰你宰谁呢?宰你没商量!而且搬出国家政府的名义,你爱办不办,反正与他们无关,人家就坐着恩恩脚收钱就是了。所以总是意难平,只能安慰自己,一生人一次,认命吧!

当然,其实如果我们是稍微准备一下,估计是能剩下点儿钱的。比如事先拍好证件照,然后先去公证处进行翻译,最后是叫自己朋友过来帮忙拍照留念,不买民政局那边的照片和纪念册,这样下来估计能省下一般的钱。所以说到底,领证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提前做好功课,会让过程更加顺利。涉外婚姻不容易,处处都是陷阱都是钱,拍拖需谨慎,结婚更留心啊!





  
标签:
结婚誓言 领结婚证 登记结婚
2014-07-30 浏览500 评论49
雪尘 楼主

seiinn发表于2014-07-3119:37:48我忘记问你了,你那个时候有没有婚检?登记处话那里不管婚检的东西,也没有什么表格之类的资料婚检是登记之后自己去的哦

2014.07.31

还真不知道这个

2014.07.31

我忘记问你了,你那个时候有没有婚检?登记处话那里不管婚检的东西,也没有什么表格之类的资料

2014.07.31

领证不容易啊

2014.07.31

我找到是中国人,现在只能嫁中国人了

2014.07.31

没机会涉外来着~哈哈

2014.07.31

没事别嫁给外国人

2014.07.31

手机看不到,不过嫁国外不贵吧,有朋友的朋友嫁了海外。

2014.07.31
雪尘 楼主

回复:松熊夫妇嘅一些事一些情发表于:2014-07-3111:24:07真的一颈血啊特别翻译那里最后楼主的猫是你家的么都不是我家的,我家木有养猫·······

2014.07.31

哎呦,最后那一张好喜欢

2014.07.31

楼主的结婚登记好多手续喔~

2014.07.31

涉外婚姻。要克服的困难许多许多吧!

2014.07.31

涉外婚姻还真不知道登记需要什么手续呢。

2014.07.31

真的一颈血啊。。。特别翻译那里。。。。最后。。楼主的猫是你家的么

2014.07.31

哈哈,从头到尾看晚了,原来涉外婚姻领证要这么多手续。

2014.07.31

果然每位老人家都是倒米得,当时我领证家人也是想要那些照片,最后被我坚决阻止了

2014.07.31

我等级的时候也花了100大洋买照片,而且没有册子,只有4张打印和底片啊,坑爹的……

2014.07.31

领证也真的麻烦还要花费不少“血汗钱”

2014.07.31

领个证都不容易啊

2014.07.31

原来这样的结婚那么贵的啊

2014.07.31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