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小W原创】 还在为选婚纱照烦恼?

发表时间:2014.04.17

~WELCOME~
                   
还在为选婚纱照烦恼? 
目录
【前面说说】
      小W已经来婚博会有一个多月了,虽然没有其他JM探店那么多,而且预定的婚纱照还没去拍。但是这一个多月关于婚纱照也去探过几家店加上在社区泡了一个多月认真研读其他JM的优秀探店贴,认真推敲再加上个人的探店以及下单经历,关于这个婚纱照的选择也是有一定的心得,下面就跟大家简单探讨。

          
【选择摄影机构时要注意】

    相信很多JM都跟小W开始一样,对于选择摄影机构没什么概念也没有什么想法,估计都是大部分人评论都说好就觉得好,但是有没有想过是否适合自己呢?那么怎样的摄影机构才是适合自己的呢?下面总结了要注意的事项,如果不完善欢迎补充。
1、套餐价位与预算
相信每个JM拍婚纱照都是有一个预算有一个最大上限,当然土豪除外。所以在选择摄影套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的预算,所谓的预算也是要包括后期消费的。如果是套餐价格超出预算很多的话那么就不用考虑了,就算很喜欢也要割爱。总不能预算5000最后花了10000去拍婚纱照,所以要有针对性的选择自己可承受的价格范围内选择套餐和摄影机构。

2、了解风格与个人喜好
摄影机构的风格多种多样,例如古摄影的宫廷范,金夫人的高端大气范,韩国艺匠的小清新感觉, 每家的影楼或者工作室都是有自己特定的风格,而这个特定的风格正是这家影楼的卖点也是亮点。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考虑自己是喜欢欧式大气风,还是高端奢华风,还是清新甜美风格,都是要先确定自己喜欢哪种风格然后再针对性的看客照,记住客照才能反映一家摄影机构的水平。

3、了解拍摄外景和内景
场景这一块也是拍婚纱照的重点,最好就先确定自己喜欢的是什么景点,是独家海景呢还是森林公园,还是欧式建筑,因为不是所有摄影机构都涵括每一种景点的。例如上次我想拍石门的森林公园但是古摄影家就没有了,所以一定要先了解摄影机构有什么拍摄点,看看拍摄点是否符合自己的要求。再然后看看拍摄机构的内景,一般来说套餐都会包含内景,但是内景是精华还是鸡肋这个就需要前期去了解。

4、了解服装的质量
首先婚纱照的服装重点是在质量而不在数量,如果在很多衣服中但衣服的款式很差或者很脏就算数量多这个也没用,所以在了解的时候必须要了解摄影机构的服装是否有分区,有没有有特色主题的衣服。例如爱情树是有自己独家的12星座婚纱,这也是服装方面的一大卖点。所以服装的质量很重要,大家要预定套餐的时候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先看看服装。

5、了解商家的口碑
商家的口碑很重要,那么通过什么途径来了解到商家的口碑呢?可以通过婚博会的口碑排行榜上可以初步了解到商家的口碑,同时也可以通过JM写的探店贴了解商家的情况,最后也可以从什么有拍过的朋友了解商家的口碑。我相信很多朋友都不会无缘无故吹捧某家店,或者是无缘无故地说某家店不好。好的店肯定是有它的可取之处例如爱情树来说,口碑之所以这么好就是因为他们家注重口碑对于产品方面也是非常的给力,去了解过的JM都说好,再例如名人婚纱看帖子就看到很多JM都经历过不好的体验,这让未预定的JM来说哪敢轻易冒险。所以一定要从多方面了解商家的口碑。

6、了解商家的售后服务
所谓的售后服务指的是后期消费和产品保修,很多商家都会利用低价格的套餐来吸引客人到最后客人却要花高价格去后期消费。所以开始就应该了解摄影机构是否有硬性消费,销售人员是否会一直推销升级,还有的就是关于相册方面是指定的还是任选是否需要多加费用,这些都要问清楚。还有有些相册产品都有可能损坏的时候,那是否可以包维修这个也是很重要也是要列入考虑范围内的。

7、了解商家的优惠活动
虽然说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但是女人的心理就是占点小便宜才会舒服,所以我们可以通过婚博会的网站或者是婚博会的现场了解各大商家的优惠活动。有时候搞活动的时候原来不是底片全送也会升级到底片全送,还有给力的大礼包。所以我们要多了解几家的活动看准时机再下订单。


                       
【谈单细节】

     很多JM对于拍摄婚纱照谈单都很迷茫,有些不了解情况的压根就不会谈单套餐内容有什么就是什么,一般商家都是特别喜欢这种宽客人。那么怎样才能做到不被宰而又可以要到自己想要的产品呢?就要从细节上下点功夫来争取更大的优惠。谈单的话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突破:
1、价格
价格方面一定要下点功夫看看能不能省米米,一般在婚博会下订单是最优惠的,那么在优惠的同时如何享受更低价呢?可以利用婚博会的积分兑换抵金券这样可以节省100--200元,如果没有积分的话看看能不能跟朋友一起下单这样比较容易会拿到更低的价格。

2、底片
底片肯定是越多越好现在很多工作室或者影楼都是打着底片全送的口号来吸引客人,虽然销售人员肯定会说到时候拍出来肯定会比合同上多,但是保守起见一定要在合同上面写清楚,如果是150张底片最好就谈到180比较合适。底片多的话自己还可以回家简单的PS也算是精修,而且底片数量多的话对于选择精修也可以更加多的选择。婚纱照底片才是重点,以后打开电脑就可以看到自己的美美照片多好,建议一套衣服50张底片比较合适。

3、精修
精修方面肯定是越多越好,一般套餐越贵精修就越多,而且很多摄影机构都是利用精修来挣钱,一般精修都要去到50--100元一张,所以为了避免后期销售人员要你购买更多的精修一定要多谈几张。通常精修方面人力成本比较高所以这方面商家很难有很大的让步,那么我们可以进来用其他不必要的产品换取更多的精修。一般一本相册是以25张左右入册为最佳。

4、摄影师和化妆师
很多大影楼对于摄影师和化妆师都是有级别区分,不同级别的大师价格都是不一样。一般分为总监、资深、首席,相信有对比过的都会发现差别会非常大,一般总监都是很贵的套餐,所以在谈单的时候尽量争取高一个级别的摄影师和化妆师。

5、相册和摆件
一般现在的婚纱照套餐都会包含一本18寸的一本12寸的,区别就在于相册是否有指定,很多影楼都是指定相册价格高的套餐相册会更加精美,那么怎样才要到想要的相册呢?这就要谈单的时候注意了,看自己想要什么相册让销售去申请,如果可以的情况下最好就相册任选这就不用烦恼了。另外摆件也是指定的,但是摆件一般可谈性比价大,多送两个摆件都是没有问题。但是有些特别的摆件这就要考自己去谈。

6、服务团队
拍摄是一对一服务还是一对二服务,甚至还有一对三服务,这个在下单前一定要问清楚。如果是一对二服务的话,必须是要在别人拍完才轮到你拍而且摄影师化妆师一天忙那么多也不能保证质量,在等拍的过程中也会浪费很多的时间虽然很多销售都会说不影响的。但是如果可能的情况下一定要争取一对一服务,一个摄影师和化妆师都为你服务,拍出来的效果一定要比一对二服务的好。所以在谈单的时候这个一定要问清楚,像我之前问过有家就是一对二的服务但是因为我犹豫了他就马上改口说可以申请一对一服务。

【谈单注意】

  如果是要参加婚博会的话要最好要先确定几家影楼或者工作室室进行比较,然后再针对性探店比较后再谈单,那么谈单的时候要注意什么细节呢?
1、不要表露非常喜欢非下订单不好,如果过早透露了非常喜欢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优惠就很难谈,一定要表现自己还有其他的选择,主动权一定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要让商家吃定你。

2、不要因为小优惠就全款支付
很多时候销售为了营业额都会劝你全款支付就多东西,其实全款支付对自己没有保障,最好就先支付部分定金然后后期再给,例如我上次的大礼包要全款支付才可以送,然后我就乖乖全款支付了导致后面有抵金券也无法使用。后来才发现原来支付定金那个大礼包还是可以全送。

3、不要被销售员的花言欺骗
销售都是经过专业的培训,很会洞察你的心理然后再有针对性攻破你的心理防线,但是这时候一定一定要冷静不要随便就把卡拿出来刷。为了不让销售员忽悠事前一定要做好工作,让他感觉你了解很多那么她就不敢忽悠你。

4、白字黑字写清楚
很多情况下销售都会说得天花乱坠让你感觉捡到便宜,那么销售承诺你什么你一定要让她在合同上清清楚楚写明白,到时候有合同在手不到她抵赖。前面不要以为销售的口头承诺是有效的。合同写好之后一定要检查清楚看看有没有漏掉的细节再去付款。

【最后说说】

  虽然小W总结的不是面目俱到,但是还是能有一定的参考性。在下单的时候一定要冷静,想清楚什么是适合自己的,哪些是自己想要的再有根据性选择千万不要盲目跟风。要把钱花在刀刃上,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标签:
拍摄婚纱照 星座婚纱 12星座婚纱
2014-04-17 浏览524 评论61

原来还有这么多我当初下单的时候压根就没做功课哎。。。。现在想想好亏哦

2014.07.07

感谢楼主的分享哦

2014.07.06

回复想飘云梦的帖子慢慢挑选影楼吧,如果选择巴黎婚纱可以找我哈,我有亲情卡

2014.04.18

选择婚纱照的套餐真心不容易的

2014.04.18

自己喜欢的就好了~!

2014.04.18

婚纱照最多的应该是很多都有隐形消费,这个是最担心的

2014.04.18

我当时傻傻的就下定了

2014.04.18

好详细的婚纱照谈单攻略

2014.04.18

预算很重要并且最好了解自己想要什么风格这样就可以去谈单比较有针对性

2014.04.18

要分辨商家的某些字眼,仔细分析,有时候你理解的跟商家说的不一样。

2014.04.18

谢谢分享,好详细的

2014.04.18

还好,顺利拍完婚纱照了

2014.04.18

过了之后就会好了

2014.04.18

哈哈,选婚纱也是伤脑筋的事情呢。

2014.04.18

谢谢,不过已经谈单完成,现在等拍照了

2014.04.18

介绍的很不错呢。

2014.04.18

真的要研究清楚

2014.04.18

谢谢楼主分享,其实婚纱照这个谈单那里还有选片是比较重要

2014.04.18

婚纱照确实是一个口技活,一定要货币三家,还要把自己谈单的成果一笔一笔的记下来,要不然他们会不认帐的

2014.04.18

选到合适的婚纱不容易

2014.04.18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