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舒克原创】苏州游玩分享——写给将要去苏州买婚纱的姐妹们

发表时间:2014.04.02

写在前面

最近,群里很多姐妹们说要去苏州买婚纱。说实话,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苏州的婚纱还小有名气,尽管我去过数次。正所谓“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若不是筹婚,我空恐怕很难知道苏州的婚纱吧。

既然姐妹们有了苏州之行,那我也以“专业人”的身份,给大家分享下我眼中的苏州吧。为啥说我是专业人嘞?因为苏州最为著名的就是苏州古典园林,而我的专业是风景园林,我们的专业实习就是“逛园子”~!

因此说对于苏州的古典园林我是相当熟悉,熟悉到什么程度,几乎每个园子的平面图都可以默画下来吧~!要知道,想当初,我们可是拿着卷尺将每个园子都测量了一遍啊~~!如果你不是我们这个专业,如果你对古典园林不是痴迷的状态,相信大家觉得每个园子都大同小异吧。什么对景、障景、框景、漏景,什么步移景异,都搁到一边去吧,还是给大家来点实在的推荐好了。

游玩推荐

NO1.苏州火车站


如果你是做火车去苏州,那么你看到的第一个景点将是苏州火车站。为什么说它是景点呢?因为这个建筑的造型融合了很多古典的元素,彰显了苏州这个城市的魅力与气质,是个非常成功的作品。所以,到了车站之后,一定要多花几分钟的时间欣赏一下哦。

NO2.北寺塔

从火车站向南进入苏州的老城区,首先看到的就是北寺塔。这是苏州最古老的佛寺,也名“报恩寺”。登上这座塔顶,可以俯瞰苏州全城,粉墙黛瓦尽收眼底。

NO3.拙政园and留园

苏州大大小小的园子太多,对于我们而言,每个园子都是必须去的,甚至有些不对外开放的园子,我们也要拿着学校的推荐信去找管理人员,想办法进去。但是对于游客而言,其实去几个有代表性的园子就ok了。如果让我推荐的话,当属拙政园和留园,他们同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并称为中国四大园林。

NO4.苏州博物馆

苏州博物馆是美籍华人建筑设计师贝律铭先生的作品,他将古典的风格得以延续和升华,形成了现代版的诠释,美妙绝伦。苏博里面有APP哦,每一件珍品都有详细的介绍。

NO5.平江路

文艺的妹纸一定不要放过平江路,因为这个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子,有名的猫的天空之城也在这条巷子里,另外强烈推荐“狐狸家酸奶”,地位相当于北京南锣鼓巷的“文宇奶酪”哦,很正点。


NO6.金鸡湖区

金鸡湖区是位于苏州新区,可以乘坐地铁到达。有名的建筑“大裤衩”就位于金鸡湖畔,苏州乐园也在这附近,可以看到“苏州之眼”哦。


NO7.虎丘婚纱一条街

这个地方我没有去过哦,建议要去的姐妹们多看看网上的攻略。记得回来分享哦。


ok,就说这么多吧。希望这个帖子给将要去苏州买婚纱的姐妹们提供帮助哦,辛苦筹婚,也要记得游玩放松哦。

标签:
婚纱一条街 买婚纱 苏州买婚纱
2014-04-02 浏览161 评论8

不错哦谢谢分享

2015.08.01

确实也看到很多朋友都说去苏州买婚纱···谢谢舒克的分享····回头我们也在网上查查看

2014.04.03

哎呀,一直想去玩呢!谢谢楼主的分享!等我和老公结婚了,打算带上全家一起去,嘻嘻,貌似离武汉还算近的!嘿嘿

2014.04.03

又找到了旅游的一大好处哈哈

2014.04.03

谢谢楼楼的分享,给喜欢旅游的很多的帮助

2014.04.03

我也想去苏州买婚纱呢!貌似有些赶了

2014.04.02

不然大家一起去团购婚纱吧,哈哈

2014.04.02

谢谢楼主的分享去过杭州,还没有去过苏州想去苏州买婚纱的姐妹加快脚步呀。

2014.04.02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