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阿飞飞原创】记普陀区婚姻登记处 办理流程+领证攻略

发表时间:2013.07.19

目     录

前     言

方位地址

现场说明

登记流程

结 束语

 

前  言

阿飞飞上个礼拜陪一位女性好友去普陀区领证。

说来,阿飞飞也算是这对新人的半个媒婆了~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普陀区的婚姻登记处和其他区的有哪些不一样。

阿飞飞觉得自己都快成为陪人结婚专业户了

倒是自己登记那天都没怎么拍照片,糊里糊涂就变成已婚妇女了T-T

要是以后论坛里有哪位JM要去登记的,也可以叫上阿飞飞

帮你免费跟拍+拎包+代排一条龙服务队哦~

 

方位地址


地址:普陀区曹杨路510号(近白玉路)

电话:62441118-3002

交通:公交01、44、62、63、562、717、923、876、948、740、742路

地铁3、4、11号线曹杨路站5号出口

自驾车:附近有10个停车场


 

现场说明

普陀区婚姻登记处的大门口,婚姻登记处是开在市民中心里面的

重新修建过的大楼,以前不是在这个地方的

先去底楼办理手续哦~


先看一下办理流程吧,后面阿飞飞会具体说的。

初审---填表---拍照---复印---婚前指导---(婚检)---复审---宣誓---领证


门口有指示牌,应该在哪里办理一目了然


明码标价哦~收费很合理,复印是免费的,婚检也是免费的。

结婚证上的照片应该说比外面拍的还便宜很多,当然效果嘛因人而异了。

看到吗?离婚照比结婚照贵~

据说离婚手续费也比领结婚证贵呢,现在结婚证都是免费颁发啦~

 

登记流程

一、初审

阿飞飞陪着新人们到了普陀区的婚姻登记处,我们习惯称之为民政局啦~

预约的是早上10点,个人觉得早上人会少点,最好一开门就去。

那天人不算很多,排在我们前面的大概就五六对。

其中还有办离婚和领养登记的。

注意哦,初审这步大家都是在一起的,到了后面会分开办理。

 

普陀区的初审室在1楼,新人各自出示身份证和户口簿给工作人员,

这时阿飞飞就没有进去了,在门外等待他们。

在这一步,工作人员就是看看双方是否到了适婚年龄,查一下有无婚史之类的。

核对一下新人们的个人信息是不是真实有效的。

好了以后会发张单子告诉你后面的流程,还有几张表格要填写。

这一步很快的,大概就5分钟吧。

 

二、填写表格

这一步就是填写上面初审时工作人员给的表格,双方自己填自己的

内容一定要真实有效,不可隐瞒谎报,不然要付法律责任的哦。

想想那个时候阿飞飞太激动还连着填错2张,哈哈~手不要抖,稳住!

 

三、拍摄照片

填好表格要去拍结婚证上用的照片,要是自己提前拍好的话就最好了。

拍照在2楼,婚姻登记处结婚照的收费是40元,一共有4张照片

2寸大小的,红底免冠照。

拍好以后要等10分钟左右洗出来,拿到以后给后面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


普陀区登记处的照片背景就是这种纯色红色背景,没有花纹的。

比较老式,阿飞飞在外面拍的背景是红底带玫瑰花图案的很好看。

 

四、复印证件

阿飞飞在新人拍照填表时,帮他们去复印了证件。

因为之前自己登记的时候加上陪闺蜜登记时都复印过,所以已经熟门熟路了。

拿好男女双方的户口簿、身份证原件

注意身份的有效日期,听说经常会有新人因为身份证过期发现后不让登记。

必须要补办好身份证才能登记结婚,这样又要错过好日子了。

婚姻登记复印户口本和身份证的格式是有规定的,有些证件要在一张纸头上,

所以自己之前复印的格式可能不对,当场给工作人员看一下。

要是不对的话,他们会再免费帮你复印一份的。

复印当然也要排队,碰上好日子,复印间里也人山人海的。

 

五、婚前指导

新人们填好表格后,拿着表格到六楼的婚检室

先会有医生会问新人们一堆问题,包括遗传病史、有无大手术之类的问题。

如实回答,医生会记录在单子上的,就看到医生在上面打勾勾。

最后发给新人每人一张体检单,男女分开开始体检。

六、婚前检查

然后就是正式体检了,这个阿飞飞没能跟进去哈哈,但是我知道流程啊~

抽血、肛门检查和生殖器检查,第一次肯定是很不好意思的嘿嘿

体检完了会发给新人一堆优生优育的资料,还有计生用品和婚庆传单

~回去后一定好好学习哦~ 

 

七、再次审核

表格填写完毕、照片拍好、证件复印、婚检完以后,

拿给3楼的工作人员再次审核。

期间他们要登记内容,这边办理稍微有点慢了。

最后都审核完毕,新人双方签字确认,最后还要按手印哦~

 

八、宣誓领证

婚检完毕后就可以领红本本去了,不过领红本本之前还有一道过程。

那就是宣誓啦~

这个阿飞飞是可以陪进去的,听新人们互相承诺宣言。

现场有工作人员指导,并录像和拍照,当然如果要的话是要收费的。

那我们当然不要啦,因为有阿飞飞这个免费的摄影师在~

整个过程还蛮轻松的,我朋友竟然没挥泪,还嘻嘻哈哈的。


想想我自己那时候登记,全场飙泪啊,太没用了T-T

~宣誓好以后就正式领到红本本啦~

 

结束语

这次陪朋友去普陀区领证的那天人不多,整个流程很顺利。

除了婚检时间长了些,大概要半个小时,整个流程也就1个半小时。

朋友领好证出门以后,我还为他们在民政局门口拍了合影。

阿飞飞替这对新人开心,希望你们

~永远幸福,甜如初恋~


在这里阿飞飞把这个过程写出来给各位即将也要经历这个美好瞬间的新人参考下吧~

~好啦,吃饭去咯~

  
标签:
婚前检查 领结婚证 婚姻登记处
2013-07-26 浏览2951 评论94

过程讲解的很详细呢,谢谢楼主

2014.01.15

214也准备去普陀领证啦

2014.01.15

不错不错,写的很好,赞一个

2013.07.19

每个区大致都差不多

2013.07.19

回复小白龟的帖子对的搬地方了原来在那里

2013.07.19

回复lbxx的帖子长宁的登记和婚检是分开的,要自己再去,这点很不好

2013.07.19

新的人生开始咯

2013.07.19

恭喜啦,我下个月也要领证了,希望一切顺利

2013.07.19

帮我妹妹留着希望她马上用的到

2013.07.19

恭喜恭喜,亲难道打算写遍上海滩?

2013.07.19

我们在宝山额,嘻嘻嘻

2013.07.19

看来人不多的说

2013.07.19

长宁区貌似没有婚检的

2013.07.19

很有用的帖子

2013.07.19

领证全过程记录的很详细啊

2013.07.19

突然想起来童佳倩和刘易阳了

2013.07.19

好帖子要码住

2013.07.19

这个对普陀区的妹子来说,太实用啦

2013.07.19

好幸福的孩子们丫祝福

2013.07.19

谢谢楼主分享

2013.07.19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