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PEI原创】上门和双方父母见面那些事儿~

发表时间:2013.04.24

 

前言

上门那些事儿

双方父母见面那些事儿

总结

 

一、前言

       和老公是大学同学,不是那种相亲认识的那种,因为相爱而决定结婚,所以大家对于互相的家庭都不了解,所以第一次上门的时间紧张忐忑兴奋激动,各种心情混杂在一起~

       后来,PEI和老公都上过门了,还没有双方父母见面之前,双方家长通过我们两个孩子已经沟通了一些结婚的事情了,但是不是很顺畅,有所阻碍,所以第一次双方父母见面的时候,比上面还要紧张忐忑。因为上门是可以自己控制,靠自己发挥的,双方父母见面,变化太大,不定因素太多,都是炸弹。。

二、上门那些事儿

        老公先上门的,其实在上门之前老公已经属于经常性来我家坐坐的人了~所以这次的上门只是走过形式而已~上门的关键是带上礼品~送了老爸两条中华,一瓶茅台,送了老妈化妆品,在加上一点水果,一点吃的~应该和大家上门都差不多把~那天总体来说,还是可以的,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见面了,女儿都已经决定嫁给这个人了,多说也没用哈,还不如多吃点呢~

        不同于老公上我家门,我上老公家门可不只是一家子的人,是一大家子的人啊!所有他奶奶家的小孩,还小孩的小孩们都来了!PEI上门,送了他爸一个皮带套装,送了他妈一套红石榴套装,再送了他奶奶一个洗脚盆(电动的那种),不错了八~然后一大家子外面挫了一顿,然后被灌醉倒吐了,作孽,这些嬷嬷伯伯都真心厉害阿。。

       综合PEI和老公的上门,PEI做了点小小的总结,可供大家参考~

a、选择适合的礼物

        如果之前没有见过对方家长的,第一次上门,选择适合的礼物很重要哦~一定要投其所好~这就需要双方的沟通了~如果对方像我家老公一样,一问三不知的,那就买常规点的东西,不容易犯错误~比如帮妈妈们买化妆品护肤品,帮爸爸们带上香烟和酒~这些都是很常规的,但是都还是满普遍的~~但是,记得,东西要成双哦~这可是习俗哦~

b、做个有礼貌的人

        第一次见面,还没有摸清楚情况之前,记得一定要低调点,一定要有礼貌,等到家长们觉得你还不错,相处了一段时间后,再展现你的活泼把~何为礼貌?比如开门了一定要叫人,吃饭了要帮忙准备,说话的时候要看着对方的眼睛,这种基本的礼貌,不用多说了把~不管你以后在家里做不做事~第一次见面一定要好好表现哦,否则第一印象不好,就要花更多的力气去改观了~

c、穿着要得体大方

        穿着也是第一印象的开端,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那天穿的衣服一定要得体大方哦~这个也需要双方的沟通,问清楚爸爸妈妈们,特别是妈妈,喜欢什么样的穿着打扮。如果你的老公依然和我老公一样水,那么只能靠自己了,穿的干净点就可以了~不要化浓妆哦,淡妆就可以了~

三、双方父母见面

       那可紧张死PEI了,生怕双方父母有什么不满意,不开心,所以一直很担心,可惜我家老公是没心没肺的主,觉得有啥好担心的。亲,这很重要好不好!PEI一直觉得,家庭幸福,除了自己和老公要幸福,还要娘家和婆家和睦,这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好那天一切还蛮顺利的,只是讨论的话题实在太少,只能说说他们当初小的时候读书工作的事情,然后就不停说,“来,**爸爸,吃呀,不要客气阿。。”好吧,至少么有出岔子就是好事。估摸着老公他爸和我家子不是很搭,也聊不到特别特别好的亲家关系。PEI的要求很简单,只要双方父母相敬如宾,客客气气,当然最好关系很好啦~但是人与人之间需要缘分,不能强求,磁场不够啊。。

       同样的,对于双方父母见面这些事儿,PEI也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

a、准备一些话题,多参与讨论

       虽然这场饭局的主角是双方父母,但是毕竟之前不认识,所以了得话题不是很多,很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冷场,这个时候就要提前准备一些适合的话题,可以再冷场的时候提出来,这个话题最好是双方父母都有人感兴趣的,这样至少也能聊过一刻钟二十分钟吧,多准备几个,至少能把这顿饭给熬过去~在父母讨论的时候,要多参与讨论,这样就会更加热闹一点啦~

b、注意一些小细节,好好表现

       准备结婚了,就等于已经长大了,快要成家了,不能什么都依赖父母,也要让对方父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所以,那天一定要注意细节,首先要谈吐大方,多微笑。再者,要多对对方体贴一点,帮他夹菜成汤,只要想得到的,可以表现自己的,尽管表现~绝对可以加分啊~

c、和父母要事先沟通,以免尴尬

       首先,一定要提醒父母不要迟到啊,尽量提前十分钟到一刻钟到,否则说不定会让对方家长觉得你们家架子大,开场就不好看的。第二,适量的喝酒哦,因为很多爸爸都很喜欢喝酒,第一次见面不适合过渡喝酒,甚至喝醉,这样很傻啊。。最后,要提醒父母对方家长可能有的忌讳,避免不该谈的话题,以免引起尴尬和不快~

三、总结

       上门和双方父母见面的事情都是大事情,是一段婚姻开始的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关系着婆媳关系,关系着亲家关系,如果这段关系都没有处理好,那就等着以后不停地吵架吧。

       最重要的一点,退一步海阔天空,家长们做什么都是为了子女好,理解万岁~

 

标签:
双方父母见面 一段婚姻 结婚
2013-04-24 浏览671 评论19
Pei_Chen 楼主

zsy3134发表于2013-04-2500:09:12红石榴套装是什么啊雅诗兰黛的护肤品

2013.04.25
Pei_Chen 楼主

niuniu0222发表于2013-04-2421:52:57我感觉我就是嘴不太甜总感觉和婆婆相处不好我老公嘴巴也不甜,我爸妈就不是很喜欢

2013.04.25

正好双方父母准备见面

2013.04.25

双方父母见面,见面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2013.04.25

女生嘴巴甜真的很重要,还要有礼貌

2013.04.25

谢谢LZ分享霸王餐加油很详细哦...收藏了

2013.04.25

红石榴套装是什么啊

2013.04.25

写的挺详细的

2013.04.24

我觉得这关是最难的。。。各种忐忑

2013.04.24

当初头疼了很久

2013.04.24

沟通最重要啊

2013.04.24

嘴巴甜很关键

2013.04.24

太简单了,我正愁送什么礼物呢?

2013.04.24

哎为什么要有父母见面这种事情呢,好麻烦的说

2013.04.24

我感觉我就是嘴不太甜总感觉和婆婆相处不好

2013.04.24

好贴支持哈O(∩_∩)O哈哈~

2013.04.24

女生一定要嘴巴甜哦

2013.04.24

第一次见面说话动作等都要注意

2013.04.24

我爸爸妈妈比较随和,什么都随便我们2个自己决定。

2013.04.24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