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订婚宴上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16.11.02

  订婚宴注意事项

  宴请人数、对象:常言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虽然订婚宴并非战场,但是相对于整个人生来讲,却是至关重要的,在亲朋好友面前见证我们的幸福,还有什么比这更重要呢?所以,先要确定宴请的对象于人数,才好“对症下药”。

  订婚宴注意事项二

  宴请时间、地点:时间、地点、人物,自打我们接触作文就知道这是最基本的三要素,在恰当的时间、恰当的地点、宴请恰当的人,这才会留下一个完美的订婚宴,尤其在这种有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度,一定要挑选一个良辰吉日,之后就是宴会的地点,环境是否优美、交通是否便利、菜品是否满足、是否有化妆间、是否有主持人,价格是否公道,这些都是各位订婚人士需要考虑的问题。

  订婚宴注意事项三

  订婚仪式习俗:依传统习俗,订婚仪式的整个流程及需准备的物品项目相当繁琐,但近来觉得传统订婚仪式太麻烦,想以简式方式进行订婚仪式的人渐增多了,但虽说简式,双方的出身地区与俩家人的想法的不同,重视的程度与想法也会有所差异,不过事先双方能取得共识即可。对于聘礼金额,回礼等事宜,因地区的不同多少都有些差异性存在,而且双方家庭本来即存在的想法差异性加以考量,还是事先绵密的进行商谈取得共识会较好一点。不管采用那一种方式,多是在仪式礼俗上精简,而准备六样礼、祭祖、奉甜茶、戴戒指。一直到订婚宴等基本流程,还是当下一般人最普遍的订婚仪式流程内容。六样礼中,「手表」可说是相当有人气的一种回礼。在国外虽没有所谓的六样礼,但在婚约时赠送手表回礼的情形亦有,有些新人会在手表的后面刻上与戒指相同的名字,纪念日等等的方式,来作为俩人永恒的纪念。准新娘们可在与未婚夫讨论后,在兼顾家长意见后,设计出属于俩人的不一样订婚仪式。

  订婚戒指:订婚宴注意事项中头一条就是准备好戒指,想象,如果在亲朋面前,主持人宣布你同谁谁谁今日订婚,让你们互相交换订婚戒指,如果这时候却发现没有准备的话,那岂不是要为这重要的日子留下遗憾?所以,请准备好订婚戒指吧,那是见证你们爱情的信物。

  订婚宴注意事项四

  订婚宴席:在订婚仪式完成后,一般由女方设宴款待。近来有些饭店开始针对准新人推出一些订婚宴PLAN,由于这些订婚宴PLAN通常在价格上会较划算,有效的利用也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在欧美,订婚仪式之后,招待与双方家人较亲近的亲友,举办自然温馨的PARTY亦是一般普遍的方式。不拘腻于形式与进行方式,以在家举行订婚宴席的温馨方式进行居家式的派对,前来参与祝贺的人亦能以较轻松的心情来参与。另一方面,在日本也有所谓「婚约」仪式后的餐会,一般而言以双方家人或媒人为中心,选一家日式料亭或近来有些新人选择在高格调的餐厅或饭店进行宴会的情形都有。

  要送3金,就是3个金首饰,白金黄金没具体规定还要送1万零一块钱,取万里挑一的意思要准备一箱子。箱子里面要放二床背面。放一万零一,还要放所谓的三金,给媳妇买的衣服。毛衣,鞋子和袜子。棉袄里和表。还有就是你的条件了。但男方去女方家里,箱子里必须放烟和糖。

  订婚宴注意事项五

  男方还需要找个年龄在40岁以上能说会道的女性充当媒人(不能是离异,丧偶),当天也是要去的,与女方父母同坐上席。其次就是,订婚当天除了婆婆公公给钱以后,女孩子改口要喊爸妈,其他男方的亲戚例如舅妈,姑姑也是要给红包的。女孩子一样喊舅妈,姑姑这个不是白喊的,姑舅也是要花钱的。济南的这个风俗每个区镇也是有很大区别的。一定问好了,最好是让女方回家问自己的长辈有没有什么忌讳以及特别要注意的。

标签:
订婚戒指 戴戒指 白金
2016-11-03 浏览289 评论18

不错

2016.11.07

收藏

2016.11.05

收藏

2016.11.04

总结的很好啊

2016.11.03

好多讲究

2016.11.03

要注意的规矩真的很多。

2016.11.03

小新总结的好全面啊。我怎么什么都没有,想想就不开心。

2016.11.03

结婚真的要准备很多啊,头疼,不过还好不是一个人弄,一般是两家人一起弄。

2016.11.03

哈哈,柠宝基本啥都没有,游戏是媒人。

2016.11.03

细节还是蛮多的

2016.11.03

楼楼写的很全面,我觉得有一点要注意要选择一个风趣幽默的主持人,这样可以调动大家的气氛,营造欢快的氛围,再增加几个小游戏可以使订婚宴达到更好的效果。

2016.11.03
董飞鱼 推荐回复

订婚宴要注意很多细节,楼楼分享的很全面,很细心,比如宴会的地点,这个地点是否是大家熟悉的,如果不熟悉要发送详细地址,位置,还有环境是否优美、喜庆的订婚宴如果环境不好,吵闹或者不是很干净,就会影响亲朋好友的心情。

2016.11.03

恭喜小新哦,楼主写的不错哦,订婚宴确实很重要的,需要考虑到很多细节问题,针对双方家属亲戚,以及两地风俗等等

2016.11.03

收藏

2016.11.02

支持一下自己

2016.11.02

支持一下自己

2016.11.02

小新已经订婚啦

2016.11.02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