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杨杨原创】婚纱照合同中的“不可或缺”

发表时间:2012.12.26
杨杨和老公是今年9月9日去看的婚礼场地,下午去SOHO现代城找婚纱工作室。

之前在网上随意搜出来过很多婚纱工作室,也看到了很多样片。但看多了以后就发现,很多工作室所谓的客片都一样,其实是买来的样片,所以,杨杨觉得光在网上看太不可信,必须亲自到店去看看客片。

杨杨在网上找工作室的时候,也咨询过一两家,甚至谈到了套系价格。9月9日是周日,杨杨带着网上找的一些工作室电话就和老公出发了。

第一家到的是之前在QQ上沟通过的一个工作室,他们家的价格还是很优惠的。也看了看电脑里的客片,确实不错。之后有新人来取相册,顺便看了看,就感觉一般了。而且因为是第一家,总不能马上就下单,于是说再考虑考虑就出来了。

第二家就到了我最后拍摄的工作室。工作室的门厅比较敞亮,人也不多。其实看的客片也不多,可能当时觉得价格比较合适就直接交了全款,然后就抱着一个大熊回家了。

回家后,我这个追求完美的人还老忐忑是不是应该在大众点评多看看,再比较比较做决定的,自己好像太仓促了。还老跟老公说,要是拍不好怎么办?老公宽慰我说,如果拍得你不满意,回头旅行结婚再拍一套。可我还不放心,总是在网上跟接待我的销售说自己的顾虑。丁美眉一直很耐心地解答,说您和摄影师沟通好你喜欢的风格,不会有问题的,我们正在做口碑,请的摄影师都是精心挑选的。如果拍出来您实在不满意,我们无条件重拍,重拍不满意,我们全额退款。有了这句话,我的心总算踏实了许多。
拍照之前,我们专门提前一周去选服装。化妆师很耐心地帮忙挑选和试装。

拍照当天,也就是9月23日,无论化妆师和摄影师都很敬业,对我们的要求尽量满足。当天6套服装,从中午11点到朝阳公园开拍,一直忙到4点才吃午饭,晚上8点才结束收工。
国庆节期间我们去选片,才知道我们的套系本来是拍180张,摄影师多拍了很多,所以要选出套系的45张真是难为我们了。我们选了一下午,才把范围缩小到70多张,觉得哪张都很好,都不舍得不要,最后还是在丁的帮助和建议下才最后决定。
不巧的是,工作室的设计师因老家有事,弄错了交稿时间,第一稿设计是着急赶出来的,很一般,按我姐姐的话说,这是十年前小城市的水平,发图为证:


 


我们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比如不要搞很多不相关的装饰元素,不要搞不知哪里找来的错误百出的英文。我还专门为照片配了文字。经理又安排设计了第二稿。第二稿还是很不理想,真的觉得这是设计师设计的吗?还是没文化学习特差中学毕业学了一下PS就来所谓设计啊。发两张图片为证


(这张不知道设计师为何要弄成个斜的,把好看的照片弄得那么小,我配的文字搞得那么粗大,汗!)



(这张整体感觉好歹还比较配合旗袍的气质了,但右边的装饰又显得很脏。)

经理又安排人设计第三稿。第三稿整体质量比前两次好了很多。他们还从总部抽调了设计主管过来。但还是有诸多问题。最后,无奈之下,我这个完美主义者只好下班后亲自到现场,直接和设计主管一起交流修改意见,从下午6点改了晚上10点半才最后定稿。那时候我和老公眼皮都睁不开了,第二天还要上班。

但是,精修就真的谈不上了,只是把皮肤裸露的部分做了处理,照片的背景、色调,胳臂腰什么的都没修,幸亏我不胖。这最后定稿已经是11月7日了,距离拍摄时间9月23日已经过去了一个半月的时间。但不管怎么样,算是定稿了。



谁知道,这一去又没有音信了。直到12月10多号,我打了个电话给店里询问相册什么时候能取,对方才说你们的相册已经来了。可是,相册到了为何不通知我们去取呢。

12月23日周日,我和老公专门开车去SOHO现代城取相册。结果,拿到相册的一刻,我的心又凉了。好几页都裁剪歪了!

但是经理态度特别好,我想发脾气都不行。只好提了修改意见,让重新做。经理说大概两周时间。但我预计两周肯定搞不定。

幸亏我的婚期是明年啊!不然有些着急结婚的怎么办啊?现在全款也交了,只能耐心等待了。来回跑了这么多趟,停车费都花了不少,还不算赔进去的时间了。

 

所以,综上所述,总结如下:

1.     谈单的时候除了JMS经常说的要尽量多地争取精修片数量外,还应该在合同上写清楚精修是指包括皮肤、背景、胖瘦、色调等的处理,必须修到新人满意为止;

2.     谈单的时候,除了在合同上写明多少相册,什么质地外,要写清楚拍摄完之后多久选片,选片完后多久精修设计完毕,设计完毕后多久取相册,如果不能按期完成,工作室要承担什么样的责任。这些丑话说到前头,对摄影工作室是个制约;

3.     如果谈单时候销售承诺的化妆、选片、精修、设计无任何后期消费,那么在合同上一定要白纸黑字写清楚。

  
标签:
婚纱工作室 婚纱照 婚纱
2012-12-26 浏览481 评论41

很好看的照片

2012.12.27

照片拍摄的很不错!很美

2012.12.27

楼主真是个细心人啊

2012.12.27

照片不错,谢谢楼主分享了

2012.12.27

看来细节问题很多的哦。。。

2012.12.27

楼主拍的真好看祝福

2012.12.27

楼主拍的很好啊

2012.12.26

楼楼很细心,不过貌似谈单的时候不会这么细的

2012.12.26

嗯,准备工作一定要充分啊,娜夫和老婆谈了很多家,吸取每家的不同之处,为最近的选择和谈单做好准备。

2012.12.26

这是一个都不能少啊

2012.12.26

好的,跑跑知道了

2012.12.26

确实需要注意的很多的哦!

2012.12.26

谢楼主指点,记下啦

2012.12.26

我当时的订单上附加条件啥都没写不知道到时候会咋样...

2012.12.26

排版设计也很重要啊

2012.12.26

合同是很重要,而且最好留底

2012.12.26

很有古风味,喜欢~

2012.12.26

片子很美啊!赞一个!

2012.12.26

这个确实是要好好学习下

2012.12.26

是呀,这个很重要

2012.12.26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