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XY's LG原创】聊聊装修之阳台窗

发表时间:2012.12.18

 

 

 

装修真是件头痛的事情,不知道大家都装修的怎么样了,我就将之前装修的相关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帖子能少绕点弯路哦,接下来我们说说阳台窗。

 

 

 

 

 

 

阳台窗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试想一个温暖的家的定义首要就是要能遮风避雨哦,如果阳台没有弄好,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阳台漏水哦,这几年上海的台风盛行,所以我们要找个可靠的店家封好阳台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哦。

 

 

 

 

阳台封不封和物业的规定

 

一般阳台可不可以封,在买房子的时候,售楼小姐都会说清楚的,如果当时是确定可以封的,到时候物业说不能封,就比较尬尴了,所以最好售楼和物业是同一家老板,这样写销售房屋合同的时候就加进去阳台可以封,呵呵。

 

如果可以封的,那么是小区统一找人封,还是说自己找公司封?小区是不是有相应的颜色的要求?现在比较高档的小区,都是统一会安排人来封阳台的。避免小区的楼房阳台千奇百怪,比较乱。话说我们自己的小区就是,物业的管理不够,导致什么颜色的阳台封框都有,看上去很不舒服,很乱的。这里提醒一点,装修稍微晚点,看看人家怎么装修的,怎么和物业沟通的,那我们就能减少很多的时间成本和精力了,如果物业还是不同意的,那么简单地一句,如果不可以的话,前面那家怎么可以的?立马就让他们没有声音了。包括新房子里面敲掉煤气管道一样的,我们还算是比较地道地和各个楼面打招呼,问他们是不是我们敲掉有什么妨碍没有,其实很多人都是就考虑自己,我自己买的房子,怎么弄当然我自己说了算咯!有什么好征询别人的意见的?好吧,大家装修的时候其实也没有必要太担心咯。现在封阳台是大趋势了,几乎没有看到什么不封阳台的房子了吧?毕竟封一下,能多出几个平方呢,现在就上海寸土寸金的地方,可不容易呢。

 

 

 

其实如果要封阳台,还是有很多讲究的。下面我们来具体说一下:

 

1.封阳台,可以增加整体房间的光亮度

 

那最好是下层的用固定的窗子也要统一封,这样就会更加美观,而且整体的阳光摄入率也高哦。一般的房子结构中,阳台和厅里面是有额外的一个阻断的,也可以考虑敲掉,那样会显的厅整体更加光亮。但是也会有弊端哦,本来多堵墙是可以在阳台下面藏点乱七八糟的东西的哦,现在就要理的干干净净咯,不然客人进来一眼就看到这个厅感觉乱糟糟就不好咯。

 

2.封阳台,加强隔音也需考虑

 

如果房子是第一排的,而且楼下对面是靠马路的,外面吵闹的,或者家里人天生比较喜欢安静的,那么封阳台的时候。加强隔音很重要。

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入手哦:

 

选用比较厚实的钢材,凤铝就是不错的选择6cm 的钢材比较靠谱,现在还要新型的凤铝789和凤铝799的型号哦,我都大力主推。选用厚的玻璃,一般有5cm 厚和8cm 厚的两种玻璃的选择。厚的当然比薄的更加隔音哦。

中空玻璃的选择,呵呵,这个就是两个玻璃,中间是空气咯,隔音效果更加好咯。价格也贵咯。

 

断桥,隔音效果更加强,但是价格贵。

 

还要种就是如果是老房子或者之前新房房产商有过封窗,为了隔音,可以再做一层封阳台哦,不过外观看上去不爽哦。

 

3.安全性很重要

 

如果是做整体阳台窗的话,下面一定是做钢化玻璃,如果是普通玻璃的话,手脚不小心碰到的话,则很有可能会弄碎的,会很不安全哦,相对而且虽然也听到过钢化玻璃自然爆裂的传闻,但是相比较而言8cm 厚的钢化玻璃还是比较牢靠的。而且,整体框制作的时候,还是有人在现场看着会比较安心哦,万一工人偷工减料的,安全性不佳可是大问题哦!

 

 

4.阳台窗材料的选择

 

话说阳台窗的发展是越来越快了。想之前老的房子基本上都有用木头的材料封阳台,下面是用水泥堆砌的。现在下面用水泥堆的也偶有看见,但是上面是木头封的基本上绝迹了,原因是木头很容易腐烂,基本上时间一长就漏水,然后就发展成塑料,所谓的塑钢的封阳台。密闭性一般。到现在最主流的还是用铝材封阳台。上海这里用凤铝的铝材很出名,但是假冒的也比较多,所以建议同学如果选择凤铝的话,还是要看看厂家是不是有凤铝的授权的认证书。坚美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少见的,相对可能假冒的也少吧。不是很建议大家到路边的小店找便宜的做,一般的铝材是很便宜的,可能弄个阳台,2000就可以搞定了,但是万一以后漏水什么的还是很麻烦的,所以还是推荐

 

以下:

附上中国铝材排名前十的公司名称,供大家参考:

其中坚美(用的比较少,假冒的也少)、凤铝(外面用的比较多,假冒的也比较多)还是在上海经常见到的哦:

 

1   中铝铝材 (中国铝业集团,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中央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
2  
亚洲-南亚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广东亚洲铝厂有限公司
)
3  
坚美铝材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广东坚美铝型材厂有限公司
)
4  
凤铝铝材 (中国名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凤铝铝业有限公司
)
5  
新中亚铝材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广东名牌产品,广东新中亚铝业有限公司
)
6  
兴发铝材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兴发铝业控股有限公司
)
7  
南山铝材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山东南山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
8  
经阁铝型材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铝型材企业十强,经阁铝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9  
伟业铝材 (中国名牌,广东省著名商标,广东省名牌产品,广东伟业铝厂有限公司
)
10  
南南铝材 (中国驰名商标,广西著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南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

 
型材,凤铝789 市场价一般200 ,之前是有凤铝788的,不过感觉就是设计的不是很好,用手去摇,感觉窗子之间的摇动感很大,不是很密封,相比较而言,789的钢材有6cm 厚,而且下轨道设计更加合理,用手用力摇动,感觉浮动不大,比较密封。所以现在选择凤铝这个材质型号的还是较为主流。

凤铝799型市场价240/平方米。相比较789来说就更加高级点,上轨都是做过特殊的轨道处理,上轨也是紧凑哦,不晃哦。

 

凤铝50型有框平开窗 360/平方米。现在逐渐又重回主流的平开窗模式,平开窗,通风的面积更加大,上海越来越热,通风不佳的地方,更加需要采用此钢材呢,但是价格也是小贵哦

 

 

5.阳台窗商家的推荐

 

创饰:我自己家里面就定这个牌子的,凤铝是真的,可以看到凤铝的授权认证证书的,材料很厚实,做工也很不错的,经历过大风大雨的考验,没有漏水,装修的工人看到了也称赞说我们的这个材料不错,希望我给他们联系方式,让他们谈谈合作的事宜。

 
宝视东西不错的,也是网上比较火的牌子,价格小贵,搞活动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

 
创开:是芬兰合资的,现在很多创字辈的门窗公司都是仿他们的,东西是不错,单价很贵,但是计算价格的方式比较简单,没有什么算立柱和横梁的额外费用。

铭艺 现在网上比较流行的另一个牌子,看上去性价比很高啊。

 

6.我们家的阳台问题

 

由于之前新房子的开发商,是为了整体造型的好看,就只做下面了一半的玻璃阳台,完全没有密封,所以我们有些房子就是为了设计而设计的,不是为了让居民居住的,等到真正交房要入住的就发现问题了,阳台等于没有封啊,不密封啊。

 

这种情况有选择:

 

1 保留原来的阳台窗的基础上,额外增加钢化玻璃,用硅胶粘合,优点:节约成本,

缺点,很难看,一块块像豆腐干一样的,还有由于不是整块玻璃,很可能密封性不好,会漏水,我们家的邻居就碰到这个问题,后来在阳台上面还挖了条沟,做了条人工排水渠,那个实在是。。。后悔的很啊。

 

2 一般比较常见的就是将原来封的阳台拆掉,重新做整体窗,优点,外形美观,和整体装修风格一致,而且密封性会比较好。缺点:拆除工程比较繁琐,装修工人不一定肯拆。并需要注意时,具体测量阳台时,一定要拆除以后再测量,在原来有半阳台的基础上测量的大多是不准确的,我家装修的时候就碰到这个问题。

 

3 在原来的基础上用砖头砌出阳台底座。优点,不用大张旗鼓再拆除,价格也较便宜,比较安全,密封性也不错。缺点:透光性差。与现在流行的装修风格相比有点过时,老土。

 

最终我们还是选择了方案2,毕竟新房子美观还是挺重要的哦,呵呵,但是就拆这个也是和装修工人搞了不少时间哦。

 

行业内的计价猫腻和我们的关注点

关于窗面积的计价法则

阳台窗的窗主要有平移窗、平开窗两类。由于所需铝材、配件不同,它们的计价方式也有很大差别。

 

平移窗(就是现在这两年做主流的平拉移动的窗子)

行业内计算潜规则:

   【平移窗高度1.3m 】  平移窗面积=平移窗宽度× 1.3m

   【平移窗高度> 1.3m  平移窗面积=平移窗宽度×平移窗实际高度

   【单个平移窗面积】   单个平移窗面积1m 2

平移窗A的高度为 0.92m ,不足 1.3m ,要按 1.3m 计算面积;平移窗B的高度超出 1.3m ,就按实际尺寸计算面积。而一组推拉平移窗是单个窗口,它们的面积均超过 1m2 ,所以会按实际面积计价。

 

 

平开窗

其实,平开窗还是密封性很好的,而且就通风的效果来讲,可以全部打开,这点是比平移窗好很多呢,现在有逐渐流行的趋势哦,但是由于对钢材和五金的要求比较高,相应的价格也比较高

行业内计算潜规则:

    【一扇平开窗面积1m 2  1m 2 =平开窗宽度×平开窗高度

    【一扇平开窗面积> 1m2  平开窗面积=平开窗宽度×平开窗实际高度

 

 

平开窗是按开出1扇窗

1m2 计算,平开窗 A的面积为 0.66 m2 ,不足 1m2 ,按 1m2 计算。平开窗 B实际上是算 2扇平开窗,因此算2m2 。自己家里面装修的时候就妈妈不知道怎么想,一定要装个平开窗,结果就是这个计算的方式,不到1平方米,按照1平方米算的哦,哎,很亏的。
 【另注:平移门和平开门都是按2m2起算,超出2m2按实际计算。】

阳台窗总价计价法则

 

计算阳台窗面积主要考虑3方面内容:

1、阳台窗框架结构(分体框/整体框);

2、阳台窗造型(I字型/L/U/圆弧型);

3、用户的特殊需求(材料/颜色/其他工艺)。

 

1、阳台窗框架结构(分体框/整体框)

  分体窗

这里解释下,所谓的分体窗,就是指原来的栏杆扶手就是原先房子里面自带的,不用封阳台的时候再弄的,甚至就是说下面已经封好了,就只是封上面就可以了。这种情况是碰到的二手房的情况比较多,新房子一般不会封,或者像我前面说的就封一半还不密封,相反地,你还得花功夫拆掉。

 

 【平移窗高度1.3m 】  平移窗面积=阳台窗宽度× 1.3m

    【平移窗高度> 1.3m  平移窗面积=阳台窗宽度×平移窗实际高度

    【下固定窗高度1m 】  下固定窗面积=阳台窗宽度× 1m

    【下固定窗高度> 1m  下固定窗面积=阳台窗宽度×下固定窗实际高度

1.3m1m 高度限制哦,这点大家可以考虑哦,总的长度是2.5米还是2.7米,尽量上面少分算点米数哦,因为平移窗的价格肯定比下面钢化玻璃固定窗的价格贵哦,下面要多分点米数。

举例如下:

    分体窗面积=平移窗面积+下固定窗面积      

 

 

 分体窗A的平移窗高度、下固定窗高度均不足限定的

1.3m1.0m 的,所以要按最低标准 1.3m1.0m 计算;而分体窗 B的两个高度均超出此标准,就按实际高度计算。
 

    整体窗

    平移窗单价=下固定窗单价

    整体窗面积=平移窗宽度×(平移窗实际高度+下固定窗实际高度)

 

    相比于其他窗,整体窗面积的计算方式更一目了然,也是大家平时用的较多的计算方法。

 圆弧窗面积=(直径+拱高+ 600mm 损耗)×窗洞高度

额,这种阳台设计就是我之前说过的哦,中看不中用的,真正封起来,还是很难弄的,不当心就会漏水哦,而且计算面积的时候也是会有额外的损耗的啊。

   如果整个阳台都是圆弧型的,可以直接用这个公式计算;如果一半是普通阳台,一半是圆弧阳台,便分开计算各区域的面积,然后将其相加,即可算出整个阳台窗的面积。

 【注:圆弧窗产生损耗的原因——圆弧形阳台窗的内框和外框的型材在进行型材弯圆的时候,型材的两端需要专用的夹子夹住,夹住的部分一端有 0.3m ,而夹住的部分即为产生的损耗。】

   2、阳台窗造型(I字型/L/U/圆弧型)

 为了让窗框更稳固、结实,一般平移窗和下固定窗间需加1根辅料,称横梁;带转角的阳台需加11/4圆的圆弧立柱,称转角立柱;根据不同房龄、房屋情况,还要进行不同墙缝防水处理。它们不在阳台窗提供的标配范围内,要根据家里阳台的实际造型、尺寸计价收费。  

横梁费用=实际宽度(m)×单价

转角立柱费用=实际高度(m)×单价

 

I字型阳台窗费用=阳台窗面积×单价+横梁费用+墙缝防水处理费用+用户其他特殊需求费用

 (多数I字型阳台窗有1根横梁)

 

L型阳台窗费用=阳台窗面积×单价+横梁费用+转角立柱费用+墙缝防水处理费用+其他特殊需求费用

 (多数L字型阳台窗有2根横梁、1根转角立柱)

 

 

U型阳台费用=阳台窗面积×单价+横梁费用+转角立柱费用×2+墙缝防水处理费用+其他特殊费用

 (多数U字型阳台窗有3根横梁、2根转角立柱。)

 

    圆弧型阳台窗费用=圆弧窗面积×单价+横梁费用+墙缝防水处理费用+其他特殊需求费用

(圆弧型阳台窗也有横梁,其数量、尺寸主要是看阳台大、小来定)

 

五金配件:平移窗(滑轮、窗锁)免费;平开窗(铰链、窗锁)100—160/套;(铰链、门锁)180—260/套;

          颜色喷漆:常规颜色(白、绿、灰)免费;仿钢色、香槟色另加20/m2;特殊颜色需要50/m

玻璃开孔:20/个(玻璃钢化后无法开孔,所以要在测量时告知商家)

墙缝防水处理费用:新房子120/户;老房子260/户;阳光房20/ 平方米

阳台窗行业潜规则:

有框窗转角立柱、横梁90/米,特殊辅料根据型材不同60—90/米,

圆弧弯圆100/㎡,有框弧形窗面积计算方法为(直径+拱高+600mm ×高度

 

 

 “1、阳台窗4平方起订,有框窗单个窗口不足1平方按1平方算,开窗按开出一扇1平方算起,单扇开门不足2平方按2平方计算;无框窗的单个窗口不足

3 平方米 3 平方米 计算,
不同型号的面积不可以累加计算;

其中阳台窗

4 平方米 起订,就是看你这个窗子到支撑点墙壁或者横梁的距离,俗称一个窗洞,所以要尽量大,如果少的话,就按照最低的 4 平方米 了。

有框窗、无框窗高度不足
1.3 1.3 计算,超出 1.3 按实际尺寸计算;

下固定高度不足 1 米按1 计算,超出1 按实际尺寸计算;
 

那么针对这些行业的潜规则我们可以怎么办呢?

首先要了解以上的行业内的计算猫腻,如果测量师傅算的不正确,需要当场就立马支出,事实上,我们家在定价格的时候,就是一个小师傅上来量了量,随便化了个图,就和我们算起价格来了,他们对这方面很在行啊,那个计算机就按起来了。

怎么设计都是可以按照我们自己的要求的。比如说,前面提到的,如果做整体框的话,我可以要求下面的下固定超过1,上面肯定是超过1.3的,不同的组合价格就不一样,但是建议不能为了省钱将下固定做的太高了,毕竟窗子太小,通风什么就都不是很好了,合适最好了。

另外,在测量师傅提出的建议的时候,多考虑一下,他为什么这样建议,比如说,我们家有个窗洞就是超过4的,但是没有到5 米。所以可以做3扇或者4扇窗子都可以的,这个时候测量小师傅就会说,做两扇平移窗吧,窗子大,看的开阔,事实上呢?主要是他们窗子少了,可以节约铝材啊,窗子太大,相对应的下面的滑轮的要求就应该高了需要两个甚至三个哦,所以这个窗子不能做的太大,太大拉起来费力不说,而且也很容易耗费五金的零件啊。

我们可以争取的利益:

1 免费送纱窗,现在并不是很多都可以送的,但是搞活动的时候,也可以要求哦,一扇纱窗也是在120-150咯,价格也不便宜的哦。

 

2 级五金的配件,如果觉得不放心,上双滑轮哦,比较保险。

里外都封玻璃胶。来装阳台的时候特意关注他们要求他们里面和外面都途上硅胶的。

 

以上的信息分享希望对大家的阳台装修有用。

2012-12-18 浏览1694 评论34

好专业的讲解啊,收藏下~

2013.04.19

楼主分析的好详细,受用了

2013.04.19

现在论坛里越来越专业了

2012.12.19

这个绝对的技术贴啊

2012.12.18

好复杂哦,谢谢楼主分享了

2012.12.18

收藏了,以后有用

2012.12.18

装修要做好多功课啊

2012.12.18

好专业啊,lz都可以做半个装修师傅了。不过话说装修是件很吃力的活,单一个阳台就那么复杂了,爱巢不容易啊~

2012.12.18

正好可以用,准备封阳台哈

2012.12.18

楼主真是专业啊

2012.12.18

好专业哦技术贴耶

2012.12.18

装修的确是花精力的

2012.12.18

个人偏好封阳台哟~~

2012.12.18

谢谢楼主的分享,受用了

2012.12.18

额好专业装修的问题我还没考虑呢明年再说吧

2012.12.18

楼主好细心啊

2012.12.18

楼主好细心啊

2012.12.18

楼主还图解了全经过,真是细致哦。

2012.12.18

正好在考虑封不封阳台的问题呢

2012.12.18

.....这个有点复杂了!我想要无框的

2012.12.18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