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XY原创】时代在前进,婚礼更先进

发表时间:2012.12.16

适婚的年龄,XY周围的同学也好,同事也好都开始纷纷加入了筹备婚姻的阶段。今年就是近几年来参加婚礼最多的一次了。就拿下半年10月份开始截止到今天,已经陆续参加了6,7场婚礼呢。

时代在前进,婚礼更先进。为什么这么说呢?的确最近在新人的婚礼上,在这两天的婚博会现场上都有看到时代前进的步伐。婚礼上无处不在地反映着现在的科技发展。今天来和大家谈谈婚礼上的那些科技技术吧。

 

1.二维码

在之前朋友的婚礼上有看到过。这次在婚博会东方新娘的展台上,无意之中发现了一张不错设计的请柬。上面有一个二维码。然后边上注释说明:扫一下,就能看到我们的结婚照片咯。这个突然就吸引了我的眼球。的确,二维码的使用现在是越来越多。看婚博会门口各个商户就知道,二维码现在的使用率是多大了。还有外面很多吃饭的地方都会用二维码的形式进行电子会员的认证和折扣享受呢。所以说如果你的婚礼还来的及,不如加入这个有趣的二维码咯。

 

2.电子签到

一般替代了原来的纸笔。在签到机器的边上一般会站着一位帮忙解释操作的工作人员,这样的话不论老少都可以方便使用咯。当天看来的效果,大家对这种电子签到的方式还是很好奇,很受欢迎的呢。毕竟是新式武器,高科技嘛。电子签到将来宾的名字实现都存入了机器里。然后根据姓氏拼音来点击进入再做签到的。来宾就像对着视频那样拍照留念,另外可以作为晚上游戏环节的素材,晚上就可以用这个图像来抽奖咯。不过原来公司活动有用过。不过听说这种也同样可以有猫腻作弊的呢。个人觉得婚庆抽奖还是自然的好,何必作弊呢。本来就是热闹喜庆的事情,谁获奖都一样蛮好嘛呵呵。

 

3.电子请柬

电子请柬应该是很环保的一项变革。替代了过于复杂的纸张浪费。因为可能没有太多的人会将新人的请柬留下来。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新人不会随便将印有自己婚纱照的请柬提供给来宾的原因了。因为会被随意丢弃,这样不被尊重,又何必浪费这钱呢。所以电子请柬就取代了这个过去。但是个人觉得这个电子请柬比较适合年轻人吧。另外对于一些不熟悉路线的人来说,可能还是会选择打印下来,或者有的忘记打印也是件很麻烦的事情啊。如果说作为电子提醒,到还是个挺贴心体贴的婚礼前动作呢。

 

4. LED屏幕

这是我自己再定婚宴的时候关注到的。一般婚礼上都是用投幕布式的投影技术吧。现在很多新的酒店都已经采用了LED显示屏幕。还有的更加夸张。像有的会所还有连着平面的几块LED显示屏组合在一起的。这样婚礼当天晚上的效果一定很炫啊!LED的使用费用当然也很贵。这次中国婚博会上还有看到单独租借LED屏幕的展商呢。看了下报价,都要5K以上呢。所以如果有定到LED屏幕的新人,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好好利用起来咯。新武器,新玩法。让来宾们眼前一亮吧!

 

5.微博

现在很多新人通过这个微博的转发,或者是互粉作为婚礼当天迎亲,婚礼晚上互动的游戏。真的要说现在的人都很有想法,紧跟时代的步伐。抓住科技的细节。让平凡的婚礼仪式,突然就变得不平凡了呢。所以,微博达人们,可以将这个元素考虑加入到你的婚礼上去咯。

 

 

6.现场同步

现场同步应该在春晚和一些综艺节目上看到过吧。就说相约星期六。我们切换到外场看看。其实外场也是之前录播的。但是可以做这个切换镜头哦。当然也可以是直接连线现场的。比如连线远在大洋彼岸的亲友,同学,让他们给你这个大婚的日子,从远方送上特别的祝福咯。这个是不是很感人的场面要出现了呢。还是很不错的一个科技技术哦。

 

7.3D微电影影像

现在都很流行拍一段微电影将新人自己的相知相恋的过程拍下来,都是由新人自己演绎的。贵的拍起来汤池,这种1-2万不嫌多,比较好的一种选择就是婚纱摄影的时候,有专门可以拍微电影主题的婚庆公司,像一些婚纱照相馆也可以拍摄。不过这个预算也要4000-5000呢。还有一种就是通过淘宝找个小公司拍拍,1000左右应该可以搞定。其实,再不行就是叫朋友来拍,这样基本上没有什么成本,但是拍摄时的水准和后期的制作则非常重要,别做出来象山寨片就行了。这样会拍的更自然,更生活化,小清新的路线哦呵呵。这个应该已经算满普通的了,很多婚礼上都见到过了呢。沙画就是根据新人的相知相恋的过程做个沙画表演一般3-5分钟左右,但是网上也有模板的沙画,这种司仪婚庆公司都会有的,应该可以免费提供。有些婚庆说免费送成长PPT、沙画,的确也大多就是模板式的,不用另外设计的。如果对这方面比较在意的新人,可以选择淘宝网上制作个个性故事情的沙画哦。会比婚庆公司开价要便宜不少呢。卡通片/预告片,就是通过简单地剪辑电影动画的片段,加上后期的人工配音,加入新人的元素进去作为倒计时,预告片哦。听说现在还有3D的影像。估计是电影院工作的吧。还要给每位来宾搞个3D眼镜戴嘛?哈哈,突然让我想到了科技馆里的那些3D,4D动态电影了。看来只要有想法,一切皆有可能啊。将来的趋势估计就是这个了呢。

 

 8.现场照片立即打印

大家都知道去喝喜酒。就是进门向新人祝福,送红包,然后合影留念一张。这种现场打印照片,可以不用等到婚礼结束打印后再拿到咯。现在一些婚庆公司都有出租这种能现场打印照片的机器。一般是限时不限张数。当然他们也都算好一般一小时能最大打印几张的嘛。记得在某个婚博会上还有微博那种很红火的自拍摄影棚。提供许多道具,只要按一个类似遥控器的东西,就能自拍咯。自己的服装,自由的动作,自己的道具,很适合年轻人玩耍哦,效果也很不错呢。

 

 

这个深夜的点,还正在编辑中的我很欣慰地看到了楼下朋友的回复呢。的确,时代在前进,婚礼更先进,钞票更美丽!哈哈。。XY觉得还是有多少钱办多少事吧。根据自己的预算,看看上面谈到的这些。你若可以接受,加入必能点燃婚礼激情咯。

标签:
婚纱照相馆 电子请柬 迎亲
2012-12-17 浏览311 评论9

感谢楼主分享

2012.12.16

二维码好像很新奇哦!

2012.12.16

哎哟不考虑了烧钱

2012.12.16

呵呵··不错不错··

2012.12.16

这个可以考虑

2012.12.16

成本很高的阿

2012.12.16
XY0910 楼主

回复油菜子的帖子接的好啊!哈哈哈哈~

2012.12.16

二维码好像很新奇哦!

2012.12.16

时代在前进,婚礼更先进,钞票更美丽

2012.12.16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