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小T原创】我,这样看待婚姻

发表时间:2012.12.14

            今天看了郭晶晶和霍启刚两人的八卦新闻,这对受众人关注的两个人,他们结婚才不久,就被报道,郭启刚与嫩模在一起在私家轮艇了,还说起霍启刚的花心,还有亲友揭示两人在婚前就吵架厉害,甚至动刀了。他们的婚礼受全港和内地关注(郭晶晶的名气太大了),我先前还不知道有个霍启刚,后来他跟郭晶晶拍拖才知道的,是不是太孤陋寡闻?世纪婚礼才多久?一个月而已。八卦新闻常常乱报道,所以我也不那么相信。乱,太乱了,娱乐界的是是非非,我们不好评价。我们不知道他们是怎样想的,我们只是小市民一个,过着平民一样的生活,我觉得两人从相识、相爱、到牵手走过红地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世界上那么多人,为什么偏偏遇到那人;又有多少人即使相爱,也因某种原因(疾病、家庭原因)不能在一起,名为有缘无份;又有多少人被错过了对的人,以致没牵手成功,相伴到老。

           现在很多婚姻都经不起考验,闪婚的很多,闪婚后又闪离的也不少,因为婚外情而导致离婚所占的比率很大,对于一个已经背叛了自己的人,是否还有必要去留恋,这就见仁见智了。除了因为婚外情而离婚的,有很大一部分是性格不合或彼此之间已经没有感觉了,其实只要是决定离婚的,每一个理由都是富丽堂皇的、理所当然的,不少人在为自己所做的错找借口,为自己的贪新厌旧找富丽堂皇的借口。

          在香港,只要在牧师面前说一声“我愿意”,那就意味着,你和他的人生将融合在一起,你的家人就是他的家人,你的一切,都有他和你一起分享,一起面对,这是一份爱,更是一份责任。而在大陆,只要9元的注册手续费,只要你把你的名字签上,你的家人立即就多了几个,你的朋友也多了许多,因为你已经不是你,而是你们的家,你们的亲人,你们的朋友。如果一纸婚书就是一个承诺,那婚姻是不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承诺?这个承诺对双方来说又有多重要呢?我们结婚的时候,我们离婚的时候,是否都有好好衡量过,好好反思过?其实我是想要表达这样的一个意思,两个人选择离婚,关键还是因为没有读懂什么是爱与责任。执子之手,应该与之偕老的。

         婚姻不仅需要爱,更需要承担责任的。既然认定了彼此是唯一的、终身的伴侣,为何在中途变卦。结婚前,都没想好吗,都没了解清楚吗?婚姻是需要经营的,都需要彼此的付出。我们都有责任去维护这段来自不易的婚姻。

          婚姻是平淡的,平凡的。围绕着柴米油盐,围绕着生活的大小琐事。结婚前,我们都是自由的个人,可以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但结婚后,就要适应两个人的生活,因为拍拖和结婚真的是两回事,因为角色不同,考虑和处理问题都很有区别。

          身边很多人都说我婚后变了很多,我也不知道他们所说的很多是指哪些东西,当然以前一休息就到处去玩,有事没事都上街的情况没有了,因为现在的钱不是这样花。我们两人年轻时候的生活都有点浪费,以至于结婚的时候都没有什么积蓄,现在有了家庭,就不敢像以前那样做月光族了。但有时和LG吃西餐、看看电影这个还是需要的,婚姻经营,也是需要成本的嘛(哈哈,为自己找了一个富丽堂皇的籍口)。

        结婚之后发现了自己一个很严重的缺点——小气,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喜欢和LG争吵,有些事情看不顺眼也会不开心,这点令LG非常不解,他总说我莫明其妙的,很难理解!其实我自己也很难理解,本来很小的事情,但在那个节眼上就是觉得很难受,于是就发作了,从拍拖到结婚,我都很少冲着他发脾气,很少大呼小的,心情不爽的时候,我更多的是一个人躲起来生闷气。有时我只是想LG多让我一点,他对我还是很好的,我要什么东西他都给我,就是不肯多迁就我一点。这个令我觉得不爽。看过我帖子的人,都知道我LG是有点大男人主义的,我曾经相信自己能够像各位一样培养一个对自己体贴的老公,可是后来我发觉,不可行的,我改变不了他,反而是他更多改变了我,我以前可是很任性的,总认为世界围着自己转。

         婚姻啊,要有一方妥协的,不然就僵持下去,很伤感情的。有句老话:改变别人不如改变自己,如果你在乎你的婚姻,那你必须要学会先去付出,这说起来很简单,但真正做起来却不容易,即使如此,我还是要为自己的婚姻而努力着。

         我也不赞同为某一个人,为某一件事去盲目去改变自己,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独立的个性,更加有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但当你所处的角色不同的时候,你就会发现,人生当中你就应该有许许多多不同的自己。你可以是一个刁蛮的女儿,但绝对不能是一个刁蛮的媳妇(我在奶奶最大这帖子中,说过自己是很尊重奶奶的);可以是一个很有主见、很果断的工作者,但就不能用这种做法去面对你的家庭;你可以对住自己那班损友乱吹乱棒(因为彼此间已经很了解),但对着老公的朋友便要注意讲话的方式与口吻,免得无心伤害别人;一个人的时候,你可以拿着电视摇控器转来转去,但两个人的时候你就要问对方要不要看其他频道;一个人的时候可以和朋友大大声声的煲电话粥,直至手机无电,但两个人的时候,就要考虑一下这样的做法对身边的人会不会造成影响。所以,有时候一个女人婚后的改变,并不是为了满足别人而去改变自己,而是为了尊重别人而是注意自己,即使是最亲近的人,最基本的尊重都应该要有。

           上一次管管出了两个话题,就是我们和LG是相敬如宾还是欢喜冤家,结婚带来了你的那些改变,我一直很想写我和LG的故事和我婚后的变化,可是要写的太多了。LG和我现在还是欢喜冤家(经常吵架,还在磨合中),但我相信以后我们会相敬如宾。结婚确实改变了我很多,关于责任的承担和相互的体谅,我的心态也比以前更成熟了。

 

标签:
世纪婚礼 结婚之后 结婚
2012-12-14 浏览522 评论49

一入豪门深似海啊

2012.12.15

恋爱时年少不懂事,吵吵闹闹那是好玩,踏入婚姻,心智在各种磨合中开始逐渐成熟,相互宽容,相互尊重,一段情一段路是那么不容易,为何要轻易碰碎?

2012.12.15

先回贴啊哈哈!

2012.12.14

新闻嘛,啥都能吹出来的啦,不用尽信

2012.12.14

婚姻的路很难走

2012.12.14

相爱容易,相处难

2012.12.14

嫁入豪门深似海

2012.12.14

爱情很复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都幸福就可以了

2012.12.14

看那男不像是花心之人呀~

2012.12.14

豪门婚姻都是不被看好的

2012.12.14

嫁入豪门深似海呀

2012.12.14

婚姻这事,我还没弄得太明白,但我觉得婚姻容不得背叛

2012.12.14

每个人的看法与见解都有所不同,要看从哪些方面和角色去看了

2012.12.14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大家加油

2012.12.14

外面传的真的假的

2012.12.14

都不知道是不是吵作

2012.12.14
KLT

娱乐界的感情太难说了。我都还是想要平凡稳定的感情生活,互相对对方及家人负责~~~

2012.12.14

所以不要羡慕人家风光

2012.12.14

婚姻,总感觉有很多很多需要烦恼的事情

2012.12.14

我跟师爷很少吵架,一般都会互相让步

2012.12.14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