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结婚省钱攻略

发表时间:2012.12.13
   虽然婚礼是一个人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但大操大办、透支金钱其意义显然与婚姻的本质没什么关联,因此在婚礼进行时坚持“能省则省”的原则还是比较明智的。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做到这一点呢?

        一、亲自写请柬。不必花钱雇人写,但一定要写工整。

        二、地点:现在最流行就是露天婚礼,那就找一个外景进行典礼。为达到省钱的目的,像什么旅游景点之类的绝对不去!必须是未开发的,最好是依山傍水、绿草如茵的地方,比如郊区山里的某个小溪畔。

        三、婚车:公共汽车。既标新立异又不陈腐世俗。公交车不仅宽敞、坐人多,更重要的是,现在人们都有“一卡通”什么的,这样一来连车票都省了。

        四、礼服:现在新郎穿什么都不是很讲究,所以什么名牌西装、衬衣什么的就省省吧!找一个品牌折扣店随便捡两件就行,典礼上戴个“新郎”的字样,别人就知道是你结婚;对于新娘子绝对不能敷衍,否则她会埋怨你一辈子——至少要咬咬牙拿出百八十块钱做个旗袍。婚礼上穿旗袍,显得典雅端庄,更重要的是以后还可以穿,不能买婚纱,否则典礼后就只能在衣柜里摆着看了。

        五、司仪:找个口才好的同事或朋友帮忙主持。大家彼此熟识,氛围会更加愉快融洽。这个熟人司仪不但会为你尽心尽力,而且分文不收。

        六、结婚照:找个喜好摄影的同事或朋友帮忙照相并由他亲自冲洗照片,效果同上。没有喜好摄影的也没关系,花三千块钱,买一个数码相机,肯定比去影楼照相便宜,而且想照多少张就照多少张,想躺着照就躺着照,想爬着照就爬着照……还给家里添了一大件电器(跟手电筒比,算大件了)。

        七、餐饮:提前通知参加的同事、朋友,让喜好垂钓的人带上渔具。那天就吃全鱼宴,那些鱼都是当时钓当时做,保证新鲜,而且不用花钱买(如因野钓被罚款,千万记住,谁钓的谁出钱),饮料每人一瓶矿泉水就行,喝光了可以再灌山泉喝。记住,瓶子一定要留着,拿回去每个还能卖个毛儿八分的呢!

        八、重复使用典礼上的花。可以把典礼时用的花再次用于招待客人,这样就为你省下了一笔开支。

        九、自己制作回礼。自选店里的小香皂实用、便宜,又易于包装。自己动手,用漂亮的薄纸片包装起来就可以了。

        十、省略双方互赠的礼物。这一环节可以不要,你就是给他最好的礼物。

 
标签:
买婚纱 露天婚礼 婚纱
2012-12-13 浏览577 评论57

如果是一群朋友一起~还真是很不错的个性婚礼呢!!要是拉家带口好几百人~哈哈~够热闹的了!

2012.12.20

哈哈,楼主好建议

2012.12.14

好帖子,就是对新娘子有点狠,百八十块

2012.12.13

你的建议很好呦!该省的省,不要太追求形式喽!结婚以后还要过日子呀!

2012.12.13

确实省钱啊,太过日子了。

2012.12.13

你太牛了,省的很彻底

2012.12.13

吼吼,就剩一个多月了,衣服什么的都还没有买好呢,着急!

2012.12.13

楼主的不少建议都很实用,收藏了

2012.12.13

可以省米的地方很多哎,偶得好好研究,楼楼的帖子很有用

2012.12.13

想法很不错,不过有多少这么想的呢

2012.12.13

呃~~别太委屈自己

2012.12.13

就真是想这样,估计女方家长也不乐意。

2012.12.13

婚车:公共汽车,,确实很标新立异啊呵呵

2012.12.13

自己喜欢的就是最好的

2012.12.13

在老家办,我们顾不上,所以家里怎么弄就怎么弄了~~

2012.12.13

这样都行。你厉害。。。。。。。。。。。。。。

2012.12.13

回礼自己做倒是个不错的主意

2012.12.13

省钱是省钱了,是不是太寒酸了点

2012.12.13

没个人想法不同,楼主很有思想,建议性很强

2012.12.13

大王让我来巡山哦,哈哈哈

2012.12.13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