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婚纱摄影拍摄地——徐家汇教堂

发表时间:2012.12.13

 

本篇热点:

一。各大影楼,工作室婚纱照必拍地——徐家会教堂大揭晓

二、FF带你看——你知道的徐家会教堂

二、FF带你看——你不知道的徐家会教堂

四、有你心动的“点”么?

 

 前言

不知道大家又没有发现,各大影楼和工作室的外景选择地点都有徐家汇教堂呀,本来FF也打算拍徐家汇的,不过也许是平时上下班都路过吧,一样的景色天天看,真的腻了,不要怪FF这样说哦,有原因的呀。

1。FF的上班公司就在教堂旁边。XX大厦 和教堂就几步之隔,熟悉徐家汇的JMS 应该猜到了吧。天天看,一点感觉也没有啦,再美的风景也有腻的一天。或许很多MM觉得FF在这么交通便捷的地方上班,身在“福”中不知“福”。

2。FF觉得在自己上班的地方拍婚纱照没有什么新鲜感,平时中午休息的时候也都会和几个同事下来晒晒太阳,每天都有新人在拍婚纱照,看着都麻木了。觉得一般哦。

你知道的徐家汇教堂

历史篇:

徐家汇天主堂是上海最大的天主教堂位于蒲西路158号。是中国著名的天主教堂,为天主教上海教区主教座堂大堂内圣母抱小耶稣像是1919年由巴黎制成后运抵上海的。教堂现已被列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单位它座西朝东,平面呈十字形,是一座仿法国中世纪哥特式建筑,红色的砖墙,白色的石柱,青灰色的石板瓦顶,两座钟楼,南北对峙,高耸入云。徐家汇天主教堂以其规模巨大、造型美观、工艺精湛,在当时被誉为上海的第一建筑。是上海天主教三自爱国会所在地。其正式名称为:圣伊纳爵主教座堂,始建于清光绪三十一年(1905年),宣统二年(1910年)告成,1980年重修。

 外观篇:

整幢建筑高五层,砖木结构,外观是典型的欧洲中世纪哥特式。大堂顶部两侧是哥德式钟楼,双尖顶砖石结构,堂脊高18米,钟楼全高约60米,尖顶31米,尖顶上的两个十字架,直插云霄。堂身上也有一十字架,颇似轮盘状--生命恰如驾驭轮盘,恰当的比喻。堂身正中是盘型浮雕,繁复华丽,远看极像罗马钟表的形状。外部结构采用清一色红砖,花岗石镶边,屋顶铺设石墨瓦,饰以许多圣子、天主的石雕,纯洁而安详。主体墙上有巨大圆形花窗,其上镶嵌彩色玻璃,建筑造型挺拔庄严。外墙用黄沙水泥粉刷,屋顶置有大小不等铜皮圆穹,呈孔雀蓝色。尖顶。教堂高79米,宽28米,正祭台处宽44米。

 交通篇: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蒲西路158号

地铁路线:地铁1号线,九号线。3号出口。

乘车线路:926路,957路,56路,43路,816路,712路,931路,920路,南佘专线 等

景点开放时间:开放时间:13:30-16:00(周六周日)

友情提示:参观者须穿着得体,原则上要求“上不露肩、下不露膝”,穿拖鞋、短裤者谢绝入内。


 

地铁1号线 9九号线,3号口,交通方便哦(也是FF上下班出来的口)

 

地铁出来左手边就有这样的指示牌了,拐弯往前走就是蒲西路158号 ,蒲西路比较短,很好找的。

 

你不知道的徐家汇教堂

虽然这篇FF介绍的是徐家汇的教堂。但教堂周边的景点也不得不和JMS提一下哦,有时间经过这里不妨一起去看看。

徐家汇源:

徐家汇源景区位于上海都市旅游中心圈徐家汇,景区内有着众多全国知名乃至世界闻名的资源实体,被誉为“生活着的百年上海。景区内的热门景点集中在由虹桥路、文定路、南丹路、漕溪北路合围起来的区域内。

有被称为“远东第一大教堂”的哥特式双塔建筑徐家汇天主堂、140年来从未中断气象观测的徐家汇观象台上海现存最早的近代图书馆“徐家汇藏书楼”、上海现存最早的民居明代建筑“南春华堂”,以及《义勇军进行曲》的录制地百代公司旧址(小红楼)等。是一个集历史建筑、宗教、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为一体的综合人文景区。 

~来看看这里景点的开放时间吧~

~景点都是免费全开放~

游客可在景区游客中心免费领取“徐家汇源景区旅游联票”,凭票至各参观点免费参观,或通过景区官方网站、手机客户端、电话等途径,选择不同日期和线路进行参观预约都可以。

 

婚纱照取景点——英伦小街道

沿着这条英伦“小街道”走到底就是教堂了,有没有一种 顿时穿越的感觉的呢?马路对面还是高楼大厦,匆忙的人群,急速的脚步,而这里,却是宁静的下午。或许这就是形成了现代人生活的对比吧,有时候再忙碌也要让生活的节奏慢一点。。。。

 

~这个充满英伦情调的小街道拍出来的婚纱照肯定很美哦~

咖啡馆外面的休息区,午后惬意的下午茶。很有小资情调啊,拍摄当天如果新人们累了,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会的,是不是很不错的选择呢。

 

长椅休息区

这是FF和同事们中午休息最爱来的“点”了,几个同事一起,聊聊天,说说笑,天气好的时候晒晒太阳,暂时把办公室里面的繁忙抛置脑后吧!

婚纱照取景点——绿植

 如果你以为教堂只能拍建筑,那你就错了!这里还有大片的草坪绿植哦,花草都是定期更换的,所以无论你什么时候来拍外景婚纱,这里的植物都是“四季如春”颜色搭配的都很鲜艳,FF上班路过经常看到园林工人在辛勤的洒水,让花草每天都保持新鲜的“面孔”迎接游客。

试想一下,躺在这样的草坪上,新人们拍一些近景,配合着下午的光线,个人觉得应该不比植物园的差吧~

 

~茂密的绿植区~

教堂旁边的林荫小道,FF发现了这棵银杏树,居然有150年的历史啦~现在已经被列为国家保护的树了,真了不起!

入冬的季节来了,银杏树的叶子洒落在这条小道上,这画面“醉了”。。。这画面里要是坐着一位美丽的新娘是不是更美呢?

婚纱照取景点——教堂 见证新人的神圣爱情

重点的教堂来了,因为教堂不是全天对外开放,再加上进去里面也有要求,所以一般我们拍的都是他铁门外面的景,FF也进去过几次,只要穿着得体,碰到那天开放的时间点的话,可以进去参观一下的。会有义务的志愿者给你讲解。

友情提示:参观者须穿着得体,原则上要求“上不露肩、下不露膝”,穿拖鞋、短裤者谢绝入内。

 来张正面照,教堂外部墙面采清一色红砖砌筑而成,四周设有玻璃尖拱窗,屋顶采用石墨瓦来铺设,呈现出气势宏伟的庄严气氛。可惜FF是用手机拍的,网上有很多拍的好看的照片和角度哦,FF相信拍照当天摄影师会选出完美的角度供新人拍。

这个角度不错,很美吧~让FF想起了自己的婚纱照,当时外景是泰晤士,因为那天拍的人特别的,都没有拍到泰晤士的正面建筑,有点遗憾。

高耸入云,气势磅礴,那无与伦比、直冲云霄的哥特式双尖顶建筑是不是象征着新人们对于爱情无与伦比的信仰和无与伦比的爱呢。

  ~教堂前面的取景点~

~那些你不知道的细节~

 



教堂旁边算是服务点吧,欧式的建筑风很有古典气息有特色哦

当天又有新人在拍婚纱照啦,下午阳光很好,不算冷哦,看看敬业的摄影师吧,为了寻觅到好角度,祝福他们。。。。

你不知道的夜景——宁静的美
 说起徐家汇的夜景,可是丝毫不逊色于其他上海著名的灯光夜景哦。夜幕降临后,城市就会开始降温,这时华灯璀璨,点缀美景,感受夜幕下身处繁华之地天主教堂的宁静与安详。

景点婚纱照大参考

 介绍了这么多,JMS对教堂的景点应该都了解,看的差不多了吧,那让我们来看看其他MM们在摄影师的帮助下都是怎么拍的呢?这些角度对你有帮助么?FF整理了一些参考。都是以白纱为主。 

 


 

 





个人建议

拍外景建筑,摄影师的拍摄角度很重要哦。整个教堂透露出纯洁安详的气氛;拍出的婚纱照也是一种神圣的幸福象征吧,FF觉得在这留下一生难忘的婚纱照,也是别有一番滋味的。还没有拍婚纱照的JMS外景地可以考虑一下喽!

PS:偶尔休憩一下。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地方。

很喜欢这里的建筑物,红色的砖墙,青灰色的瓦,真的很有艺术气息。这里还会有教堂的钟声,在如此安静的环境之下再配上如此悠扬空灵的声音,真的是挺有意境的,在感到心烦的时候,不妨到这里来散散心,心情会好很多的。午后休闲的下午,放松一下自己吧~

 

 

标签:
婚纱摄影拍摄 摄影拍摄 影楼工作室
2012-12-14 浏览2329 评论22

哈哈,徐家汇教堂也是我们的目标地点啊

2012.12.16

海伦婚庆公司就在旁边,为了谈婚庆,去过好几次那HOHO

2012.12.14

想想楼主分享

2012.12.14

谢谢楼主分享哦

2012.12.13

个人觉得不理想都有黑色栅栏的

2012.12.13

这个教堂很赞,就是只能在外面拍

2012.12.13

这个景点很经典

2012.12.13

主题婚礼蛮不错哒

2012.12.13

谢谢楼主分享哦

2012.12.13

教堂是个好地方阿,不错哦

2012.12.13

婚宴酒店在附近的话可以当天到徐家汇教堂来拍

2012.12.13

不错,谢谢楼主分享

2012.12.13

婚宴酒店在附近的话可以当天到徐家汇教堂来拍,嘻嘻

2012.12.13

拍出来很漂亮啊

2012.12.13

好多人在那里拍婚纱的呢~话说,开头有手误啊亲

2012.12.13

很多人都去拍啊

2012.12.13

主题婚礼蛮有意思的,喜欢

2012.12.13

这个地方好像很多人去的嘛··

2012.12.13

身着白纱在教堂拍照最是经典呀~~

2012.12.13

这里我们也拍了,只能铁门外有木有!不过貌似对摄影师的技术要求挺高啊~

2012.12.13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