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婚博感恩季】一个女孩坐一趟空火车的故事(故事已经说完了)

发表时间:2012.12.05

这是一个神奇的故事,也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女孩一个人坐一列空火车,从武汉回广州的故事~~~~

话说一个女孩,考大学时,毅然选择了一个外省的学校,跑到武汉去读大学。刚上大一的时候,学校、城市、身边的人、环境都是新鲜的。很不一样,也很自由。大学是已经成年了,完全可以自己去决定做一些事情。

到了寒假的时候,女孩并不是很想回家,而是想留在学校附近找一些兼职,赚点钱到处去旅游。武汉,是中国比较中心的城市,去哪里都不算远,选择去旅游是很不错的。

所以到了寒假的时候,女孩并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早早就买好火车票,收拾好行李准备回家,而是到处看看,有没有什么工作适合去做的。当然啦,家人肯定是希望女孩能回去的,可是只要想到以后-------毕业之后还是要回去的,时间多的是,能在外面多见识一点也不错,所以根本没有想到过年要回家。

还有几天就过年了,女孩也刚好找到工作了,可是刚好这个时候,家里来电话了,说女孩的外公突然去世了!女孩心里很难过,想到妈妈现在一定非常滴伤心,很想回家了。可是家人也知道这样的时间,女孩根本就买不到火车票的。刚好,为了等女孩的阿姨从美国回来送外公,所以要过几天才举办丧礼。

知道这个消息后,女孩很难过,也想回去,可是知道这种时候去火车站根本是买不到票的,所以也根本没有打算去买票。刚好有一个在工作上认识的朋友,听说了女孩的难处,马上就给女孩介绍了一个朋友,这个朋友是做列车员的,刚好晚上有一趟空车要去广州佛山,让他朋友想办法把女孩带上火车。

知道这个消息后,女孩很开心,马上收拾东西,到火车站找那位列车员。因为时间还早,女孩就自己先吃饭。在吃饭的时候打电话回家,跟妈妈简单说了几句,能够感觉到妈妈很伤心,我就说我晚上就坐火车回去!妈妈估计也很惊喜吧,在中国春运期间,很难买到火车票的啊。女孩也没有多说原因,就是坚定地说了会回去之后就把电话挂了,找那个没有见过面的列车员。

那列车员是一对父子,父亲是老列车员了,儿子是第一次跟着父亲出来跑火车的,比我小咧。他们给了女孩一套列车员的服装,女孩就换上了。因为女孩没有皮带,裤子送得可怜,老列车员就把自己的皮带解出来给女孩了。

老列车员还教导女孩,一会儿上车的时候不要心虚,领导看着的时候抬头挺胸走过去,不要老是提着裤子走~~~~~

叮嘱了一番之后,我们就出发上车了。果然在上火车的路上,有领导来表示慰问了,女孩就这样径直走了过去。不是平常在月台上上的火车,他们是直接在车轨上上的火车。

上火车走了一段路之后,女孩的裤子一直往下掉啊,还好已经上车了,女孩就这样双手提着裤子走,那对父子就在后面笑。他们给女孩找了一个卧铺的位置,就去找自己的房间了。

其实一整列火车只有女孩一个乘客,她想躺哪里就躺哪里。因为是加班火车,所以要等其他列车都开出了才会出发,而且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总是要让其他班次的火车的。上了火车才9点左右,火车要12点才发车。女孩一个人没事干,又走下了火车,在列轨上面走着。为什么电影里面的主角都喜欢在列轨上走咧?非常冷,晚上没有什么人,没有什么灯,只有无尽的黑暗和寒冷!就这样,在火车开出的两个多小时里,女孩就这样在列轨上游荡游荡~~~

12点,空火车还真的准时出发了!因为是晚上了,那对父子估计也睡了,没有来找女孩了,女孩也迷迷糊糊地睡了。不知过了多久,女孩醒来已经天亮了。因为是空车,没有列车员来卖东西吃啊,女孩也没有带很多干粮。老列车员带着早餐来了,原来火车上还有饭堂的,老列车员为女孩多拿了两个馒头来。在冬天,馒头是又冷又硬啊,女孩一点一点慢慢啃着。就这样,他们开始聊天了。

一开始也是说一点平常话,说说跟之前那个同事怎么认识的啊,跟对方有没有什么关系啊之类的。女孩都说,没有。那个同事的儿子都快跟女孩一样大了,能有什么关系。老列车员听到女孩一再否认,跟那不太熟的同事之间是没有关系的,就开始问女孩的一些问题。

就像普通的,家在哪里啊、多大了啊、有没有男朋友啊、大学读什么的啊,因为问的都是这些平常的问题,女孩也都说了。

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老列车员开始推销自己的儿子了!不过因为他儿子比女孩小2岁,老列车员还叫女孩隐瞒自己的年龄!怕是小列车员介意了。

老列车员说昨晚他儿子跟他说了,这个女孩挺可爱的,有点喜欢,所以他这个做爹的就出面帮忙说媒了。

女孩我万万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啊,女孩是不敢答应,更不敢拒绝!在一辆空火车上,只有女孩一个乘客,发生什么意外是没有人知道的,更何况,女孩那时连个火车票都没有,根本就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是在一辆空火车上的。

老列车员也是一个好父亲,他一个人在那里说,女孩就在那里听着。老列车员把自己家里的关系说了一遍,把女孩毕业后的工作规划也都想好了,大概就是这样:

女孩还继续读书,毕竟才大学读了一个学期,他儿子就先跟着他工作几年,这几年他们就谈恋爱。然后等女孩毕业了,就在他们家附近给女孩找一个工资高福利好又轻松的工作(在某个部队里),等女孩工作稳定了,就给女孩和他儿子在家附近找个房子,然后就是谈聘礼了,老列车员还叫女孩方向,到时候聘礼和一套金器是少不了的-------

老列车员一直在很开心地畅想未来啊,女孩就只是听着,比较跟他儿子只见过一面,谈什么婚嫁呢?老列车员也知道现在的年轻人需要自由恋爱啊,畅想一番之后就说去叫自己儿子来跟女孩沟通沟通。

老列车员走后,女孩紧张了好一会儿,怎么办呢?还好想到自己并没有告诉对方自己家具体在哪里,也没有告诉他们自己的名字,也没有说自己学校的名字,还好只说了是什么专业,这些女孩都记着了,不能说。

等了好一会儿,只有老列车员回来了,他说自己儿子害羞,不敢过来,叫他这个父亲说好就可以了!谈恋爱可以让自己父亲代谈的吗?不过这样女孩也稍稍放心了,没有什么印象就最好了。

老列车员已经把未来都畅想完了,就回去工作了。因为这个是空车,也就是春运期间到广州佛山的加班车,所以总是走走停停,让其他列车先过。好不容易快进广东了,已经是下午快3点了。

女孩记得老列车员说火车会在韶关车站停靠一会儿,要到佛山就要晚上12点才到的。女孩马上就提出要在韶关下车了,在韶关转4点左右的火车回广州,2个小时就能到!女孩马上联系在韶关的朋友(朋友多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啊!),联系上朋友后,让朋友马上到火车站去给女孩买一张去广州的票,还好,韶关到广州的火车多,所以很容易就买到了。

知道朋友买到票后,女孩就向老列车员提出要在韶关下车,这样回家比较快,老列车员也没有多说什么,马上找来售票员卖女孩一张火车票。因为在韶关出站也是要验票的。老列车员还特意问了女孩有没有学生证在,有还可以半票,可惜匆忙赶回来,没有带学生证,那就买全票了,也只是60多块而已。

因为在武汉联系的时候,老列车员是有女孩电话号码的,老列车员也很相信女孩啊,叫女孩赶快回家,等明年回学校再联系,那时候再开始跟他儿子谈恋爱。

火车终于在韶关靠站了,女孩就这样背着一个书包,独自下车,老列车员也下来送女孩了。没有想到的是,列车长也知道了有一个女孩在他们的车上,看到女孩下车也跟着下车,关心了一下女孩之后的回家路线,然后女孩就在老列车员和老列车长的目送下,一个人走出了站台。

女孩的朋友早就在出站口等了,看到女孩一个人走出站,很是惊讶,春节期间,不可能只有一个人出站吧?事实确实如此,朋友当然也会好奇询问。女孩实在是又冷又饿,就赶快去吃饭了,还有半个小时,女孩又要上火车了。

朋友请女孩吃了一个快餐,女孩是边吃边讲故事啊,朋友就一脸的惊讶。吃饱了,故事说完了,女孩又背起了书包往火车上赶!

相对应之前的空车,这趟火车没有那么冰冷,就是非常滴挤,还好,原来人多,也有一种安全感的。终于那十几个小时已经过去了。

大概晚上7点多,女孩就到家了,还好选择了在韶关下车,不然还在路上。就这样女孩安全回家了,也没有敢跟他们联系,第二学期回到学校,女孩把手机号码也换了,从此没有再见面~~~~~~

JMS,这可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哦!!


标签:
说媒 婚嫁
2012-12-06 浏览586 评论16
小X 楼主

回复兰陵王长恭酱的帖子偶有说明为什么只有偶一个人的哦

2012.12.07
小X 楼主

回复素v颜的帖子其实,真的是偶啦,不过已经忽略了很多不好的东西了

2012.12.07
小X 楼主

回复昨夜西楼的帖子还有很多很复杂的原因,这里没有多说阴暗面,所以~~~~

2012.12.07

为什么车厢只有女孩一个人?春运的时候都是满的啊,我怎么感觉像在听鬼故事一样呢

2012.12.06

小X你是在说你自己呀?

2012.12.06

真的吗?但是我觉得这样子直接换手机号好像很冷漠一样,毕竟人家也有帮助过你,如果你不想和小列车员有什么,回家之后可以直接拒绝吧

2012.12.06

应该不是你吧?、

2012.12.06
小X 楼主

回复小熊熊维尼的帖子我才用了60多块钱啊

2012.12.06

哈哈,包火车回家啊。

2012.12.06

女猪脚应该是你吧,哈哈哈

2012.12.06

好久木有坐火车了

2012.12.05
KLT

哎呀,我都好希望能坐一辆空的火车

2012.12.05

先回帖在慢慢看

2012.12.05

坐等精彩故事,小X快点更新啊!

2012.12.05
SVI

听故事咯,哈哈

2012.12.05

沙发,沙发,沙发

2012.12.05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