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lily原创]永远的话题,婚后的家务分工与合作的问题,lily来谈谈……

发表时间:2012.08.18

这个话题,之前坛子里也有JMS讨论过,都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现在很多新人结婚后都是小两口分开住,这就面临着家庭里面的家务事要由自己来承担,可是应该如何来分配这个家务呢!新人还没有结婚之前呢,都被自己的父母娇生惯养着,家务活这些事都是自己的父母在做,再操心,自己只用管工作上的一些事情,家务根本就轮不到新人们自己操心,可是结婚后两个人在一起住的时候总得如实面对吧……

就来lily来拿个例:lily已经来上来这边三年了,很少有时间能够做到一顿饭,lily上的是常日班,下班都六点钟啦,而PP和BF是上的三班倒,在我回家之前他们总会有一个人在家里解决做饭的问题,所以我回家的时候,饭都已经做好啦……根本就不用我操心啦,只是有时候帮PP,BF洗洗碗什么的……所以不用买菜做饭的日子过得惬意……可是不可能婚后也一直都是婆婆为我们这些事,所以lily觉得了婚后的家务分工还是应该协调分配的……


现在已经不流行男主外,女主内的时代啦,女孩子同样也出去工作,同样有自己的奋半目标,所以工作上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压力……lily的性格是比较独立强势,而且有自己的见解的类型,因为农村的孩子早当家嘛,呵呵,所以偶和BF相处的过程中,很多时候都是偶在拿主意,他很多时候就会显得无所谓^……,有时候就在他面前埋怨自己这要样很累,也希望他能分担一下……

所以就务分工与合作的问题lily有以下看法及建议:

关于分工的好外

1、分工当然能减轻负担与压力,一个家成了以后,会有很多的大小事需要去经营,可又不能一人全部包览,要做到合理分工,才能把自己的家打理得更好。特别是有大男子主义和大女子主意的,建议还是在婚前要做好分工,最好是有个协议,不致于婚后因为这些事情闹矛盾……

2、主要与次要的合理安排,记得以前学政治的时候,就知道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有主要与次要之分,当然一个家也有主要的事,也有一些次要的小事,这些事情都要分配好,那些事情应该男的做,那些应该女的做,那些要一起做,那些事情应该先做,那些事情应该后做,这样明确了才能做到更好。

3、各取所长男方和女方呢由于性格,工作,心思细腻的程度呢,擅长做的家务事也不一样,所以可以先发挥自己的特长,双方都可以先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比如女孩子有些女孩比较擅长做一些理财,男孩子比较擅长对外的关系。这样更能高效率的来完成家庭的分工哦

如何做到合理的分工呢

1、家务的问题

这些都是比较锁碎的一些事,比如洗衣做饭、打扫卫生、柴米油盐酱醋茶、家里的经济大权、理财等等,可这些又要根据工作时间来安排,比如lily和BF的工作作息时间不一样,BF一个月一般有20天左右都会比我早下班,所以要负责买菜做饭的活,lily回家就负责洗碗;当BF上中班回来的时间比我晚的时候,就由我来做饭,他洗碗。有时候都不想做饭的时候就出去吃饭,增加点生活中的小情调也是不错的哦;再根据工作的性质:比如男方一般都比较擅长修理家里的一些电器之类、干一些重一点的家务活,女孩子心思细腻一点,就可以做一些小细节上的事情,这样互相配合。能把自己的小家庭经营得更好。

2、baby的问题

说到这问题就头疼,但这又是每个新婚的夫妻都会很快面临的一个问题,基本上的心思都要放在孩子的身上,孩子一生下来要如何养,怎么养,还有就是读书的问题,很小的时候呢,要父母接送上学、放学,放学后在家里要做作业,这就涉及一个教育问题的分配,如果两个人在孩子的教育问题上有分歧,这样很容易让孩子找不到自己的目标和擅长的东西,看电视或者现实中,很多的家庭都因为小孩子的教育问题闹得不可开交,所以两个人最好在孩子的教育上面也要有分工,比如男的负责孩子的兴趣,女的负责孩子的功课,在这个问题要两人一定要做到相信对方能把孩子教育好,两个人都做到跟孩子的亲近,一家就会其乐融融啦……

3、在分工问题上,其实也不用太斤斤计较,一定要明确,有时候双方总会有些事情耽误了,这个时间就可以帮对方分担一些,多为对方考虑,毕竟家庭又不是工作的地方,一定要什么事情你做,什么事情我做,家是一个讲情的地方,要互相理解和帮助的地方,如果一方工作太累,另一方要学会帮忙分担一些家务活,不要斤斤计较。

4、分工觉得有不合理的地方要及时提出来,家务事太多,总归有些分工不合理的地方,两人要一起及时提出来,如何解决,不要因为不想做这事,而又碍于分工的问题,积怨更深,导致矛盾爆发。


最后:偶觉得家务分工这问题呢不也用太刻意去一定要尊守,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要做到相互体谅,相互包容,多想着对方,当然很多事情要主动帮动对方分担,这样也能在平淡的家庭生活中体会到对方的情意。所以JMS自己的小家庭一定要自己经济得有声有色哦,呵呵…

好了,不废话了,准备一下,去吃今天的霸王餐咯,回来跟JMS分享哦……   

标签:
结婚之前 结婚 结婚后
2012-08-18 浏览908 评论44

大家合理分工,互相商量

2012.08.18
xjy

进来学习学习噢

2012.08.18

谢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ida

还没有固定分配呢

2012.08.18

谢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谢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一起干最好。。男人如果工作忙,就女的多做些吧

2012.08.18

合理的安排呗,两个人都要做

2012.08.18

男人的惰性很强,尤其在做家务方面,很多都是说到做不到,若能合理分配固然是好的

2012.08.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谢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谁有空谁做呗。互相体谅咯。

2012.08.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感谢楼主分享

2012.08.18

婚前已經住婆婆家了?

2012.08.18

谁有空就谁来做

2012.08.18

我们还是去父母家吃饭比较多

2012.08.18

一起生活就一起干活

2012.08.18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