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尐佩の原创】上海--嵊泗三日游全攻略,等过了台风季,就跟亲爱的牵手去海边玩吧(图片已编辑完成)

发表时间:2012.08.09

趁着台风天,做好攻略,过了台风天,就能跟亲爱的去离上海很近的海边旅游啦!而且过了台风天,海边的鱼儿们经历了台风的洗礼,也变得肥美了哦!


路线篇
我们计划好了之后打电话问订票的地方,第一个说有很多票,第二个说剩下不多了。于是乎,提前一天去买票,还好提前去了,果然不剩几张了,要是当天去买票肯定买不到了。买了3张成人票,儿童票上了补票。
地铁二号线转的四号线,南浦大桥下车,1号口出去,就直接看到旅游集散中心了。
PS:买票的地方和乘车的地方一样,所以去买票的时候计算好时间,到时候去的话就能预算好时间,不会错过巴士了。
在候车厅候车,巴士车到码头,再乘快艇到泗焦(嵊泗的李柱山码头)。
去的时候乘的是碧海一号,巴士经跨海大桥到小洋山,车程约半小时,上快艇做中仓,船程一小时10分钟。
回来的时候做飞翔号,从泗焦回的是芦潮港,上舱,不知道是因为风比来的时候大,还是因为去的时候坐中仓,回来的时候坐上舱,回来的路程1小时40分钟,晕船的人一大片,一大片的人都在吐。。。下了船,巴士直接在码头等,直接上车,晕上加晕了。。。而且出上海很松,进上海很严格,身份证都要检查2次。进上海因为高架付钱就没走高架,走下面,又慢了。。。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

出发上海--嵊泗 车船联票 到小洋山 中仓108/人(包含2元保险)
回家嵊泗--上海 到芦潮港 上舱 140/人(回家船票是住的店里老板代买的)

在嵊泗的出租车是没有计价器的,经过2天,基本了解行价,出发前看到很多都是坐中巴的,不过我们4个人,所以感觉还是出租划算一点吧。一开始以为中巴跟公交车差不多,不过其实中巴跟面包车差不多大,是土黄色的。
出租车上有到各景点的计价表的。


住宿篇 
同样的,出去之前查了很多,有个东海渔村的网站,说的很好很好,弄得我们一开始挺期待的,不过到了码头,人生地不熟,也没认出中巴。还以为是小团的包车。最后就上了辆出租车,司机推荐我们住基湖,一般去旅游的都住这里的等等云,后来还很热心的给我们推荐住处。入住后老板娘还热心地介绍我们去吃饭的饭店。一切看上去都是如此的人心。不过吃完后我们散步,就发觉,其实有好多家饭店的,而不是像老板娘说的,就2家店,她介绍我们去的竟然还是吃的人最少的一家!再回到旅店,午睡,睡到2点就停电了一刚,越睡越热。。。总之给我们的感觉就是进了家黑店。
于是一致同意明晚换一家店,去东海渔村看看。到了东海渔村,刚看到招牌,就有种心灰意冷的感觉,根本就跟网上看到的照片不一样,网上的很新,很好看,而真实的破破旧旧的。不过后来还是入住了一家,这个老板娘真的是很热心,而且他们刚开没有多久,还没有奸商的本质。

出游篇 
就简单说下我们的路线吧,感觉不是很紧凑。
FIRST DAY
6:00  出门
7:50  车上,南浦大桥--小洋山
9:50  快艇,小洋山--泗焦   嵊泗李柱山码头
11:00 到达长的像歌剧院的码头。叫出租到基湖,找到住处。放下行李出门找小饭店吃饭。这里要说的还是之前提到过的,
住宿的话基湖的条件要比东海渔村的好,但是耳根子不能软,不能听当地人的介绍,一定要货比三家,多看几家找到最舒服的才决定住下。吃东西也是,自己出门觅食,不要让老板带路,基湖住的地方沿路都是一家家的小饭店。可以看下海鲜是否新鲜,还有价钱如何。
12:30 吃完饭散步,观察了一下环境,回住的地方午睡休整,因为是暑假去的,所以必须要避开最热的下午。
15:30 起床,准备工作,涂好防晒霜,我们是直接把泳衣给换上了,带好换的衣服,出门玩水。
16:00 步行到达基湖沙滩,海浴时间是8:00--17:30,还能玩一个多小时的水。海浴的门票是40,晚上进去,18:00开始时10元,可以体验一下海浪,但是没有更衣室和冲凉的了。
基湖沙滩里面设备比较齐全,虽然贵,但是比南长途沙滩干净。有遮阳伞,椅子,游泳圈等出租,价格都是按小时算的。晚上有跟团的,在那里吃烧烤,然后还有篝火晚会,还看到有人放孔明灯,不过风大,没看到成功飞空的。
17:20 去更衣室换衣服,再晚就关门了,淋浴的也没了,淋浴要另外收钱的,还有出租箱子也是。
换完衣服还是逗留在海边,吹吹海风,玩玩沙子,本来想吃东西,但是有团队客就不招呼散客了。还看到有人抓螃蟹的。
21:00 回旅店,洗澡睡觉。


我们要乘的快艇就是下面这艘啦!



快艇上拍的风景







非常安逸的基湖沙滩,基本没有什么浪头的。


看我的小侄子多悠闲,一个人坐在救身圈上飘远了,水太深我都过不去了

话说我们都不会游泳,只有这个小家伙会游泳。



远眺的基湖沙滩的全景哦!~这个是第二天爬山拍的!~



沙滩很干净,还有很多的设施



篝火晚会啦



晚上我们还是留在海边,玩沙子。堆城堡结果没有成功,就随便玩玩写写字。



SECOND DAY
7:30  起床,我和姐姐2个人坐5元的三轮车去菜园镇采购。这里又要说这家店黑了,前一天晚上跟店里说了要吃早饭,后来才决定去菜园镇,一个人7元,就是白粥、冷掉的油条、2块腐乳,三个白馒头(没人动的)。早知道就应该去镇上吃,菜场有很多早点,也有像新亚大包一样的店,热乎乎的肉馒头也才8毛。言归正传,我们去菜场买了桃子、生梨、西瓜,去面包房买了面包,去大超市买水。那家超市叫华之友,挺大的,塑料袋也是要收钱的。三毛钱一个,而且她们不会问你要不要直接给你算的。所以如果你们是带购物袋去的,记得要提前说不要塑料袋。大包小包,买了一大堆吃的,再坐三轮车回去。
9:00  退房,去东海渔村,其实我们这个决定失误了,主要就是因为这家店太黑,换个住的地方,一开始晃了一圈,几经周折,还是在东海渔村住了下来。
11:30 小憩了一下,兴致来了,想去爬山,房东太太很好,还陪我们一起,带我们走的小路。上山走小路,下山走大路。由于没有考虑时间,我们在最热的时候爬山,导致一人不适。。。一开始上去会看到古时候某个和尚东渡的一个船和码头,荒废掉了的景点,然后从那里的小楼梯走小路上去。走完小路,就到了东海渔家,是木头的屋子,感觉很不错的样子,还有空调,很有深山的感觉啊!走出小路,到山腰就是传说中的灵隐寺,我们从旁边绕过去了,没进去看。虽然爬山真的很累,但是山顶的风景真的非常漂亮。门票20,上去之后感觉这里以前还是打地道战的,有地道,还有炮车。呆久了有点恐惧,因为山真的很高。在山顶可以同时看到基湖沙滩和南长途沙滩,它们是隔着山背对背的,所以也有称姐妹山的。
14:00 爬完山,拍完照,走大路下山,走到一半,房东老板还开电瓶车把不适的月接回去了,我们继续下山。路过灵音亭,坐下乘凉,风超级大的,很凉快。
15:00 终于到家了,休息休息,有准备出门,今天打算到南长途沙滩,叫房东打电话叫出租车。
16:00 从东海渔村到南长途车费20元。南长途门票20元,里面的更衣室就是一间杂货间,还是堆放船用的柴油的。沙滩的沙子很柔软,但是就是没人照理的样子,全是垃圾。今天风力7到8级,海浪太大了,后来就在海边走走,根本不能下水好好玩。而且这里的沙子是流沙,一个浪从过来,脚下的沙子都在动,感觉自己人也在动了。兴致全无。而且本来说是6点关门的,谁知道我们5点打算换衣服走人,他们都快要下班了,再晚10分钟我们就不能换衣服了。这里虽然门票便宜,但是什么都要花钱,不淋浴冲脚还要1块钱,超级鄙视之。看来这里只适合来渔家乐了。南长途沙滩还有个美丽的名字叫美人鱼沙滩,因为有个小岛,上面有个美人鱼雕像,应该有个美丽的传说吧。
17:30 回去还是叫的原来的出租车。回家洗澡,叫房东给我们烧的几个菜,要提前跟房东说的。100块,还是觉得贵,加工费按人算的,15元/人。
19:00 东海渔村有个免费的沙滩,乱石N多,不过我们还是随大流,去抓螃蟹了,带好手电筒,水桶。在有小水潭的乱石中真的看到螃蟹的,不过看到了害怕,都没敢抓,等到壮胆完毕,螃蟹已逃到石头缝中。。。后来还是放弃了,回去的时候仰望天空,好多好多星星,比在基湖看到的星星多很多,看来郊区还是有这点好处的。
累了,早点休息。





这边也有一个沙滩,不过太脏了,只能捡贝壳



这个就是我在出发的时候拍的啦





走到这里,据说那艘穿以前某个很出名的和尚渡船来过的

有个典故的,忘记了= =

然后老板娘带我们超小路往上爬,杂草丛生啊。。。




穿过小路,就到拉!~



看看下面的路,原来我们已经爬这么高了!




半山腰有个东海渔家,有饭店,还有小木屋可以住哦!感觉老灵的!

海景房哦!



继续走,我们就到山顶了!夏天爬山还是蛮累的!一定要做好防晒和避暑的准备工作!



山顶看海景哦!

某个港口



基湖沙滩,刚才出现过了



南长途沙滩,等下我们要去的地方




脏脏的南长途沙滩,N多的垃圾




不过南长途沙滩能看到美人鱼雕像,据说也是有传说的


这儿的海浪头太大了,吓死人啊!估计跟方向有关吧!2个沙滩被一座山隔着



看这个浪头,快要盖过小侄子了,真是危险啊,我们最终没有下水= =






THIRD DAY
8点起来,9点去渔家乐,集体晕船,小船晃的厉害,还在太阳底下暴晒,收获也很令人失望。回到家看到另外一家三口,他们说早上一大早6点去的渔家乐,收获颇丰盛,后悔之,应该早点起来的闹!
回到家,因为晕船,都直接躺下休息了,饭也没吃,把昨天买的东西解决掉了一点。下午2点的船票走人。船票是让房东帮我们买的。
回去的路上还是晕船,除了我,别人都吐了2次。。。还有人有了以后再也不坐船旅游的想法。哎……回去的时候经过卢浦大桥,又看到了世博会的那些建筑。



我们准备去海上捕鱼啦,所以装备有点雷人啊!O(∩_∩)O哈哈~






接着我们就回家啦!~







最后的TIPS

去嵊泗是有很多海鲜池没有错,但是一定记得到带好止泻药!

除了海鲜,就没什么好吃的了,所以还是自己多准备一点零食吧!

如果是夏天去的,那下午一定要找好消遣的活动,我们那个时候午睡+打牌的,呵呵。

还有就是,一定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尐佩被晒成小黑皮啦!大哭

2012-08-09 浏览1306 评论42
尐佩 楼主

回复ccpplove的帖子恩,渔家乐是满无聊的,我们还晕船了呢不过我们的船家还不错。我们没有买桶,直接给我们倒在塑料袋里带回住的地方的。

2012.08.10

去年我去的嵊泗其他还行渔家乐就是个坑子就坐船上鱼也不是自己抓得抓了一堆小蟹到了岸边看我们外地人就把桶里的蟹往地上一倒叫我们自己买桶自己去拣NND姐我火了还好开车送我们的老板和他们说了2句才帮我们捡起来放在塑料袋里总结真心没劲浪费钱的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一朵奇葩的帖子呵呵,图片还好,不算多的了。我拍的照片还要多了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草雨田的帖子去一次,值得的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ldfwxg的帖子恩,那是很近的,嵊泗也是舟山的呢

2012.08.10

海量图片哇看上去不错哦好玩

2012.08.10

嵊泗我一直想去的,收藏了

2012.08.10

我们去嵊泗也拍了蛮多的照片。。

2012.08.10

我要出去玩啊啊啊啊啊啊啊

2012.08.10
TMM

可以吃海鲜喽~海还是蛮蓝的哇 ~

2012.08.10

在舟山市里的岱山县呢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ldfwxg的帖子你家在那里的?

2012.08.10

看到楼主的照片我想家了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单纯的猫猫的帖子对的对的!这样比较划算。

2012.08.10

那里的海鲜真的很赞,可以在市场里买些生的,到农家去加工,这样最实惠了。

2012.08.10

回复尐佩的帖子楼主介绍的很详细啊,有机会一定去,嘎嘎~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康吉的帖子是的呀!都快要古铜色了

2012.08.10
尐佩 楼主

回复快乐小仙啊的帖子攻略里面不是都有的嘛?

2012.08.10

不错哦,楼主走哪条路线啊。我也想去

2012.08.10

都晒成天然亚麻色的肤色了呀

2012.08.10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