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石头原创】石头浅谈购买家电的小经验

发表时间:2012.08.01

【石头杂谈】

话说今天北京的雨依旧淅淅沥沥,石头很早的就起来了,今天石头打算再次出击,针对石头家的家电购买做系统的分析和总结然后与众多jms分享好的经验,希望各位jms有好的经验我们一起共享。

石头从来是在做事情之前喜欢做好充足计划和准备的人,我家GG说我是个“输不起”的人,我确实有点倾向,但不完全同意,我只是爱做计划和准备,希望自己不会稀里糊涂的吃大亏,有人评价我这样会有点累,石头觉得还行吧,习惯了呵呵,笨鸟先飞么,咱不是天才就做只勤劳的“早起的鸟儿”吧呵呵~~

【石头论述】

说起购买家电石头倒不是非常懂其专业领域的具体内容,只是喜欢各种对比,各种探店和咨询,于是有了一部分相关知识的后期累加,石头希望能够选择不后悔的家电~~最好是简单,易操作,功能够用,环保,省电(省水)等才是石头选择的目标,因为或许双方的父母年龄逐渐更高,他们不喜欢使用多功能复杂程序的家电,于是石头考虑为他们想的更多一些~~

【石头关于家电购买的综合计划】

一、关于预算的总体支出

石头觉得自己是个偏重于实用性和品牌理念的人,就这两个做大体的权衡,做出相对符合预算的标准价位。

对于大件儿家电价位大概预算:

电视机6000元+空调9000元(2个或者3个)+洗衣机3000元+冰箱3000元+电脑8000元=29000元

二、关于品牌

石头话说内心对于品牌还是挺信任的说一般情况下都会有大体的选择。石头也是中国人,说实话也是很爱国呢,但是就家电来讲石头还是倾向国外的品牌稍微多一些尤其是大件儿,小家电石头家几乎都是国内的,因为石头现在越发觉得中国的小家电越来越实用越来越实在,用的也简单,值得信赖。{大家轻拍啊}

1、电视机的选择

头很早就中意于索尼这个电视机了话说前些年的电视机的BRAVIA 十分受到好评与亲睐,石头也比较中意于此,据说他家的功能,核心软件,外观都足够强大。就此专程跑到苏宁咨询相关的机型及功能,但是后来石头发现BRAVIA 其实目前来说已经不是核心竞争力了,业务员说现在都实行新的芯片比BRAVIA 色彩更好,话说石头真心是OUT~\(≧▽≦)/~啦啦啦,好久没有逛家电了呢据说现在出现了LED背光源多色彩的电视机在商场,石头真心OUT啦,不知道啊去年在看的时候还是LED PK LCD呢,肿么这么快啊。

关于夏普石头只是听说他家的液晶屏和款式较吸引人,石头觉得自己没有太多留意只是暂且看过而已,不做太多评价,回来根据具体价格和服务作比较~~

因此石头提醒:到快结婚前几个月再去筹备这个电子产品,据说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是4个月左右,所以若是真心早买一两年早就更新换代了,而且相对比而言价格也降低了不少,仅代表石头个人意见啊~~

2、关于洗衣机购买

石头也是去了趟电器城,到那直奔自己中意的几个品牌,石头最怕销售人员的主动搭讪了,因为想自己多转转,然后看一看有需求的时候再请销售人员,但是一般大的卖场的销售人员都很主动热情,只要刚一路过甚至就开始搭讪过来了~~石头真心不希望他们过来呢,一则担心今天不买遭人白眼儿,二则觉得自己逛踏实。不受销售人员的各种影响~~

上周再去三层的时候看到各种洗衣机实属很多哇,我去的这一家一个品牌有冰箱,洗衣机空调都在一个位置的,于是乎,我的第一个销售人员就主动搭讪了~~

首先是第一家我中意的“西门子冰箱”,男售货员出场~~

“想看看洗衣机么?我给您详细的讲讲。”

“呵呵,我现在也不着急买呢,就是先看看,了解了解,您先忙着”

“没事,不买没关系啊。我给您说说我家的产品,您听听没关系”

“好吧,可是我的预算没有那么高啊,我明白,也挺喜欢的,您讲的这一款是不错,但是我没有那么多的资金”

“没事的,我先由这一款讲起,其他的作参照,让您全面的了解我家的产品”

........................

石头“深陷于翎羽”于是认真听讲呵呵~~石头总结他家产品的几点

1)、价位普遍在2000以上~~定位较高

2)、同款,金属灰色比白色的贵300——500  售货员说金属灰色是金属材质(具体叫什么记不住了)石头建议也是买白色的吧,即使金属色看着更高档~~~~(>_<)~~~~

3)、程序设置较简单,一键操作。石头觉得这一点还比较人性化 适合老爸老妈使用,一键旋钮就可以拨动想要的程序

4)、都是滚筒洗衣机。这一点在他家业务那里得到的讯息,而且怪不得定位在2000+呢,而且超3500的大概带有随时拿取的功能~~水滴式的涉及比较适合轻柔羊毛衫一类的清洗不损坏。这一点石头倒是赞同的

综述:价格定位较高,操作较实用,简单~~质量和售后较有保障~~·估计会超预算的~~

还有就是石头看了松下家的滚筒,据说质量也是很不错的,没有具体咨询只是看到价位相对西门子较低,石头看了觉得价钱比较心动~~呵呵其他的还不错,外形就是鼓出来肚肚的呵呵一般滚筒机的基本模样吧~~就简单的听了女销售的介绍和好评之外就走了~~

3、关于电脑

石头GG家有2台台式的,一台我们用,一台父母用。石头和GG其实都有笔记本的,只是GG的笔记本一般在工程部,很少拿回来,石头的一班在娘家使用哇咔咔~~因此对于新房子石头也想在买个大台式机,最近石头钟爱看苹果的,但是价格真心很高哇~~石头在那里转,销售人员都木有哈哈,于是就自己看,难道卖出成绩来了?都不主动了呵呵?其实石头喜欢这种的不强卖挺好。

话说大屏幕真心很吸引人,而且超清晰,但是他的主页和显示石头因为没接触过,感觉很新鲜,朋友们说苹果的卖的就是品牌,如果出现问题都不好修,一则需要长时间反场,二则价格较贵,石头觉得他的外观和苹果的性能超级吸引我的眼球呢,于是乎,就一直的看价格作对比,找来业务员,傻傻的问“为啥苹果的电脑这么贵,难道只是品牌?”(够直接吧,够楞吧呵呵)然后销售人员说“其实它具有超强的内存和强大的系统,(具体是什么没记住啊)还有他的防病毒入侵也是很棒的,一般病毒被其自动屏蔽,液晶屏色差小整体外观受人欢迎等等”

好吧石头也是被苹果各种强大吸引了大概没个8000+买不到功能多的吧~~

买苹果电脑需慎重啊~~

石头其实觉得联想什么的也很不错近些年市场的占有率也比较高,因此石头觉得还值得考虑,况且性价比也不错的~~

石头会对比考虑自己是由热衷于苹果还是预算的价格来决定取舍了

至于其他品牌目前还没看呢且听以后分解

【买家电之要做的事】

一、一定要多看看,多逛逛,多对比啊

1、地点选择多逛逛

我们知道现在的家电卖场都很多特大的有国美、苏宁、大中还有其他一些专卖店,还有大卖场,商城专柜以及中关村一些大商场等这些都是所谓的实体店;

2、网上选择多看看

备注:以下2张图片截取于网络

还有就是网上的购物,这些石头也都一直在看,京东商城是很多人喜欢逛的、还有石头喜欢看苏宁易购及国美网上商城(注:石头详细问了这两家网上的购物和实体店不是一致的,他们属于不同家)还有一些品牌的官方网站。

3、石头对比建议:

在实体店看完选中的型号后去几家可靠的网上商城做综合对比,一般情况下网购会便宜些的,但是赶上五一十一节假日做活动也不一定,要是着急买的话还是建议网购。在买之前得一定多问问咨询相关产品知识及售后服务等等,石头记性不好,老记不住核心的东西呵呵,JMS可要细心啊。多看看商城的打折促销信息一般实体店会明显一些,其实网上商城也有就得经常打开网页看~~

二、决定买与销售人员的交流事项

1、要记得之前做好铺垫和准备啊这样自己懂得了相关知识可以有的放矢的交流,此招叫做防忽悠哈哈~~

2、在交流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再咨询相关产品的核心卖点及使用注意事项。及售后的各种注意事项

3、多和店内要买产品的顾客交流经验。大家都是有需求但又萍水相逢的人多聊聊或许能获取更多的信息和知识呢,这样聊着有兴趣和相同的品牌可以结盟搞个团购不是也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儿么,一下子多方受益啊一箭三雕啊哈哈~~

4、要稳准狠记得敢砍价

记得有人说过其实苏宁国美的标价也是可以谈价的就看咱们怎么努力的谈了,其实至今石头也没试过。只是听说他们有一定的幅度据说一定要软膜硬泡 磨成佛哈哈,此话好事多磨吗~~

5、尝试多看看用一用卖家的样品,这样可以看清楚此款真正的内涵~~

6、关于保修和后期售后

现在的后期服务都差不多了只是有的厂家做的相对到位,有些不太到位而已,石头一般选择保修时间较长的呵呵

石头疑问:一般卖家的样机会便宜的不知道是不是值得考虑呢?

以上就是石头的一些小经验备大家参考说得不好请批评指正~~

 

2012-08-01 浏览597 评论26

真心赞一下对于购买我觉得真的很不错多谢楼主

2012.08.01

正在筹备买电器呢,,学习了,呵呵,不过我家的预算没那么高。。。呵呵,希望我也能省钱买到自己喜欢的东东哦。。。

2012.08.01

电子产品真是更新太快,我们要多看不买,到用的时候再统一出手

2012.08.01
miss石头 楼主

回复erykel-路可的帖子

2012.08.01

这个好,得好好学习。

2012.08.01

不错写的很详细,楼主可以等大的节假日去购买应多少可以便宜些

2012.08.01
miss石头 楼主

回复月85的帖子呵呵石头后知后觉呵呵

2012.08.01

石头每次发的帖子都很详细,很实用啊,呵呵

2012.08.01

收藏啦,以后买电器的时候看看

2012.08.01

看到这些心理就犯憷啊哎

2012.08.01

石头想的好周到啊计划真的好详细老公得幸福死了对于家电这些电子产品其实觉得真的不必要花太多的钱现在的电子产品发展太快永远买不到最先进的差不多就行换起来也容易

2012.08.01

参考了苹果好就是贵

2012.08.01

买家电还是随用随买吧,因为这类产品降价很快的,头一个月去苏宁看海尔的液晶电视,刚出的最新款,我回家琢磨买多少尺寸的呢,一个月过后就又出什么云电视了,之前的新款降价也挺多的……上个月本来工商银行的引用卡有12期0手续费分期的活动,我本来想趁着这个活动把大家电买了,亏得老公提醒我,说你省的两千块钱的利息,过两个月就降回来了……所以要是提前探店,也不要提前太多,不然到时候看好的款式没准已经下架了……

2012.08.01
miss石头 楼主

回复bianhualixue的帖子呜呜谢谢雪儿亲的支持石头是个迟钝的人到后期才刚刚进入状态实属不成熟阶段努力努力

2012.08.01

支持石头一个努努力争取原创到分数总分现在没问题

2012.08.01

电视机6000元+空调9000元(2个或者3个)+洗衣机3000元+冰箱3000元+电脑8000元=29000元针对是石头的这个预算,小羊说一说我的看法!电视机6000,我觉得要定位在led之间的,3d的就别考虑了,不实用、从这个价位来说,如果选索尼的就基本上能持平;空调9000,我觉得3台差不多,一台柜式的,两台壁挂,壁挂估计要是选变频的,估计这个钱要在往外打一下;洗衣机3000,足够啦;但是要是滚筒的话,相对的都会高一点的;冰箱我觉得石头的预算有一点点低;电脑8000,我真心觉得,苹果的电脑非常漂亮,但是我还是不建议买:真心觉得和其他电脑没啥大区别,而且操作起来不是非常顺手!这是我的想法!

2012.08.01
miss石头 楼主

回复小龙宝宝的帖子哇哈哈一则是为了挣积分俺的原创分还不够啊二则是一边总结自己学经验也给别人带来分享

2012.08.01

石头分享的都是有用的帖子啊!

2012.08.01

学习了学习了

2012.08.01
miss石头 楼主

回复猴小贱的帖子攒哇哈

2012.08.01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