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rainke212的装修日记(一)附:买房的纠结过程

发表时间:2012.07.23

我们的新家从7月9日开始正式动工了~这套房子买卖的过程真的很纠结啊~

一开始我觉得买房是件很简单的事情,看中了,别人肯卖就行了呗~其实买房还真不是我所想的那样简单,你要是运气好,可能看一次就成功了,像我这种运气中等的,过程其实还是蛮坎坷的~

我和老公一开始就设想好了,不管怎么买房子,总要离一方的父母近一点,这样方便以后的照顾,同时也方便我们蹭饭吐舌头我和老公下班回家都不是太早,再自己烧饭那就等吃夜宵了,所以我们初步计划就是买在父母附近。接着我们要考虑预算了。像我们这种工薪阶层,父母只能帮我们付个首付。我们计算着这点钱加我们自己贷款,买我们家附近的房子只能买个40平,买老公家附近的可以买60几平,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买他们那边了。正好这时老公家附近有个新开的盘,140万可以买60个平方的一室一厅。我们回家犹豫了下,因为电梯房得房率不高,感觉这房子和我们家那的一室一厅的老房子使用面积差不多。就在我们 犹豫好准备第二天付定金的时候,销售通知我们房子被人家订掉了。杯具啊杯具就差一天,我们看中的是高楼的2楼,因为买高楼的房子越低越便宜,我们的预算只能买1楼和2楼,1楼太吵了,所以就选了2楼。么想到2楼也会被抢掉的。算了,放正心态,我们准备再看看二手房吧。第一套看中的2室1厅68个平方的房子,老公的爸妈看了一次,老公看了一次,老公说带我去看一次,我还没看呢人家就说不卖了,决定租出去,好了,这套是没指望了;第二套看中1室1厅58个平方的,虽然1室以后有小孩了还要换,但是就目前来说,成本节约不少。在我们与房东谈好105万的时候,房东106万卖给了另外一家。哦,又杯具了~~~过一过二不过三了吧,你总要让我买到房子吧~第三套也就是我们最后买到的那套,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和第一套的一样户型。135万到手,3楼,68个平方。从我们看房到我们最后买房,历时8个月之久。

这里想告诉大家,买房有时真的不能心急,心态要好,不要为了快而勉强自己买自己不喜欢的房子,房子如果是用来住的,自己要对着看很多年的,心里有疙瘩总会不舒服的。如果看中了房子,那么请你下手快一点,买房的不是你一个人,你不买别人可能就买掉了,不要老是犹豫不觉,那么你看中的好房子可能就不是你的了。那中就买,买房也需要气魄和勇气~我和老公背了70万的公积金呢,但我们能有自己的房子还是很开心的,虽然日后可能还贷辛苦,但是住在自己的房子里,辛苦并快乐着~

这个就是我们家的房型图,借用搜房网查的。大房间有17平左右呢,准备把大房间的一部分和阳台一起做个书房。本来是小房间做书房的,放个沙发床。后来老公说小房间做客房,这样我爸妈就可以来我家住,不用睡沙发床啦~恩,孝顺的孩子~

下面向大家汇报下,装修两周的进展,原来的装修全部敲掉了,管路和电线也排好了~

我家客厅一角,知道墙上为什么坑坑洼洼的吗?因为上家以前用的护墙板,所以拆下会有印子在。

我们新装的光纤入户信息箱,以后这个地方是个饭桌,箱子正好在桌子底下,遮掉就看不见啦~看到地上的水泥没?地上埋着管子,里面都是电线、网线。公公说不要在地上开槽,这样影响了原来的钢筋。所以我们就直接把管子铺地上,以后再用水泥全部铺平。

老公在看大房间的线路,真认真~

俺们家的小房间,窗户很大吧~采光很好呢

这是厨房,厨房比较小,不过我相信装修完还是会很漂亮的。这些绿色的水管是老公和公公自己去买的,质量OK

阳台很窄就80公分。以后这一边做橱,另一边放个圈椅,看看书、晒晒太阳大笑看到我们新装的铝合金窗没~玻璃还没上,要这周五才装,现在就个空架子。

这就是两个礼拜的成果,还什么都没看出来吧~等再过两周,我再去拍点图片回来,哈哈~敬请期待!下集更精彩~

2012-07-23 浏览494 评论21

买房装修的确是一门学问。。。明年要开始装修学习了

2012.07.23

装修真的是个累人的活儿啊

2012.07.23

“135万到手,3楼,68个平”是上海么?68平啊好小。。。不过房价是真心贵啊

2012.07.23

回复rainke212的帖子买房子是人生大事,的确是一件很痛苦纠结的事情

2012.07.23

现在正在纠结买房子。。。很不错啊

2012.07.23

现在后悔当初装修的时候怎么就没拍几张照片留念呢,现在想写帖子也没素材了呀

2012.07.23

买房是件超级麻烦的事

2012.07.23

我终于过了装修的这一关了,真心累拿,现在装而且很热

2012.07.23

我的房子要8月才能拿到唉现在买个房子真的累死人了

2012.07.23

回复rainke212的帖子唉,我们就想买交通好一些,在2或4号线附近的。预算是150~180,周末去看了下,这个预算在这周围实在也不见得有好房啊

2012.07.23

嗯嗯不错的功能齐全

2012.07.23
rainke212 楼主

回复筱枫的帖子现在上海公积金贷款贷足是30万一个人。两个人就60万了。老公有补充公积金的多贷10万。

2012.07.23
rainke212 楼主

回复fany0027的帖子买在宝山区~那里房价好点,我们均价是18000-20000,我们的是18800一平~129对方的到手价,我还付杂七杂八的钱,加一起我们是135到手

2012.07.23
tab

房型不错,完工后肯定是个温馨的小家,恭喜lz买到自己喜欢的。

2012.07.23

房型还是比较正统的这样的房子好打理

2012.07.23

LZ的房子也敲好啦,我们昨天也刚敲好,接下来就准备水电了。

2012.07.23

不错啊~有了自己的房子感觉就是不一样~~

2012.07.23

楼主有自己的房子了,真开心就是有一点美中不足,客厅透光性不强,可能会显得比较暗

2012.07.23

买在什么区的?二手房可以贷款那么多吗?

2012.07.23

lz买在哪里的啊?我们周末在看房,天那个热啊,真是把人热死了都,反正好房子么都买不起,能买得起的么又看不中,唉

2012.07.23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20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