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原创】关于装修墙面材料的分析~~!壁纸VS刷漆

发表时间:2012.07.17
 

        大家好,雪子今天跟大家说说装修墙面到底用什么材料事宜,请有兴趣的坛友们一起探讨一下下哈!

先说说我的想法:

我们婚房是准备进入装修阶段了,其实就是简单的翻修。(因为是公公婆婆的房子,之前装修过了的,只是装我们的房间)现在正在买材料,灯具已经搞定,下面的工作就是要对墙面进行装修了,之前一直纠结在是贴壁纸还是刷漆。最后经过家人协商决定了刷漆~~!

 

所以我今天谈谈这两者的优缺点吧 !各有利弊。

 

对二者进行下我本人粗浅的分析,也请大家多多指点哦~!

下面是我从不同角度对二者进行比较

 

第一,价格方面: 刷漆胜过壁纸一般市场上还是漆比壁纸便宜的

第二,美观程度:壁纸胜过刷漆  因为壁纸颜色很多 并且有很多图案花纹之类。而刷漆一般都局限于同一种颜色。色彩很单一。也没有那么对纹路和图案。

壁纸: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刷漆的墙面: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第三,可选择性:壁纸和漆在色彩可选择性都很多,也都适合家装的墙面壁纸特别适合电视背景墙。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第四,对墙体的要求:壁纸胜过刷漆 因为刷漆的话,墙面上如果有大的裂缝的话,刷上漆也是会显露出来的呢 ,并且以后如果墙体有变化,刷漆也是个软肋哦 壁纸相对就好多了,只要把墙面打理干净,贴上壁纸就把裂纹都隐藏了呢!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第五,安全系数:大家可能第一感觉会是壁纸占优势,但是雪子不这样认为,听朋友同事们说,贴壁纸其实还未必比刷漆安全,因为壁纸是需要一种胶来粘合在墙面上的,那么这种胶如果质量一般或者说很差的话,里面是含有甲醛的,这个就很危险,会导致眼睛疼里面散发着气味,是有很大毒性的。而其实刷漆的话,现在市面上的质量有保证的漆买大品牌有保证的都反映不错的,没有刺激性气味打开漆后没有结合成块状的粘稠度高一点的其实还是可选择的。我个人觉得在这点上刷漆胜过壁纸。

 

 

第六,清洁方面:墙面清洁问题上,选壁纸的话,如果脏了不是很好处理,而漆面试很好擦拭的。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第七,维护方面:漆是一体成型刷出来的,没有贴壁纸那种中间衔接的缝隙,所以后期维护上比较方便。这点上个人还是推荐刷漆。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第八,耐用性:壁纸如果脏了,需要擦拭,这个时候如果处理不好的话很容易擦伤壁纸。漆就好处理多了。而且时间久了,壁纸接缝处会产生很多卷边的现象,觉得不是很耐用,没有刷漆耐用哦~!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这是我个人考虑到的几点建议及注意事项

 

1,有小孩或者即将打算要孩子的亲们,要提前把墙面弄好,无论是选用壁纸还是刷漆,无论两种产品质量多棒,对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点伤害的,所以要提前。

 

 

2,如果家里是二手房装修或者说是老房翻修的话,那么建议选用壁纸,因为墙体在不同程度的变化,本身年头长了,会有裂缝,小的裂痕和裂缝利用漆的粘稠度是可以修复的,但是较大的裂痕就不可掩盖了呢亲们说是不是呢?!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3,如果时间长了,壁纸的衔接缝处,会有卷边、开皮等现象,所以看上去不是很美观,并且后期维护上也很麻烦,所以建议还不如用一体成型就能搞定的漆呢!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4,建议电视背景墙可以选用壁纸。因为毕竟壁纸花纹图案较多,适合家里不同的装修风格,而刷漆就很受局限了,没办法与家居 或者装修的感觉达到很匹配的效果。

 

【注明】此图片来自于百度网络图片

 

5, 建议如果想要赶时间入住的亲们选用刷漆的方式,因为毕竟好一点的漆,晾上32天的就可以正常入住呢而壁纸需要待胶全部彻底的干掉后才能入住。因为那个胶的伤害远比漆要大的多!

 

6, 雪子说了这么多二者的优缺点,都是建立在公平的基础上,不过我个人选择的是刷漆,因为买好一点的漆,都是环保的,刺激性气味几乎没有,而且清洁上很方便,考虑到以后有孩子,如果贴了壁纸,孩子在墙面上画来划去的,很不好擦拭。擦了可能就会损坏。

 

 

7, 建议如果选用刷漆的方式,漆的色彩是一定要调匀的,并且要刷匀。调漆可以借助卖漆的地方用机器就可以搞定,刷漆就要看手艺了呢。如果颜色不协调效果肯定不会好。建议请专业的刷漆人员,不要自己在家中操作。

 

 

 

 

8, 建议买这些可能对身体有伤害的装修用品的时候,要去正规的商场买,才能保证产品是正品,是真的无伤害商品,严把质量关很重要哦~!

 

关于墙面材料 :壁纸 和 漆就想到了这么多,大家有懂的给雪子指导指导,因为雪子的墙还没有动工哦~~!希望雪子的分析可以帮助到正在纠结于用哪种材料的朋友一点提示吧~~!

 

标签:
婚房
2012-07-17 浏览526 评论21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nhgzl的帖子之前纠结好久现在选好了就给大家对比一下

2012.07.18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阿拉丁阿拉丁的帖子呵呵收藏啊谢谢支持

2012.07.18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熠想的帖子嗯谢谢支持哈

2012.07.18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miss石头的帖子你给的评价好高啊哈哈

2012.07.18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筱筱紫的帖子哈哈就是呢很累的

2012.07.18

亲身经历过一次装修以后就会变成达人了

2012.07.17

先学习,房子还没装修呢,会用到的

2012.07.17

分析到位,透彻,收藏了

2012.07.17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烟草落的帖子都是挖空心思想的哈哈不懂就问别人慢慢就知道了自己家这就准备装了对比了一下之前一直犹豫不知道选什么就研究研究马上就准备刷了今天也顺便跟大家说说

2012.07.17

雪子姐真是才女啊,经验这么丰富哪哪都精通学不来啊学不来啊要不等我装修房子的时候,你给做个导师吧,嘿嘿佩服雪子姐有时间有精力给我们写这么多经验看来装修房子的时候还得好好的研究研究

2012.07.17

回复bianhualixue的帖子哎呀··雪雪··你这样说笨笨就太不好意思了。。只是在表述的时候··多说了点话··嘿嘿。。话说这两天有点偷懒··回帖都不怎么好好回了呢··嘿嘿···

2012.07.17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hany0512的帖子hehe谢谢支持

2012.07.17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天才笨笨的帖子笨笨你就是回帖小天才无论谁的什么类型的真的不是单纯的为了回帖而回帖真的很喜欢你你的这种精神啥都比拟不了

2012.07.17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orangeli的帖子嗯就是呢嘿嘿我也刷漆............

2012.07.17

我是选择的刷漆,因为感觉壁纸没有好的涂料环保即使再多的人说,现在壁纸都是用植物胶粘上去的,植物做成的我还是不放心感觉多多少少都会有工业材料而且壁纸里面的成分是慢慢挥发出来的不像涂料,挥发一阵感觉就没有什么东西了反正我单纯从环保角度想的壁纸固然有多种花色但是刷个淡色系的墙面,再好好布置一番,我觉得也挺好看的呢~

2012.07.17

的确很实用啊

2012.07.17

雪雪总结的很到位。。笨笨当初装修房子的时候··也在考虑说是贴壁纸还是刷墙面漆···后来还是两者结合了··卧室用壁纸··其他的地方用墙面漆··虽然说是各有各的好处··但是笨笨还是偏向壁纸一些··一方面美观···屋子里都是壁纸的话··真的会很好看··而且现在壁纸的花纹很多··有那种整体图案的··贴在屋子里特别好看··另一方面就是墙面漆特别容易裂纹··而且在我们没有选好施工队的情况下,这种情况就更容易发生了。。。反正不管是墙面漆还是壁纸··都会多少含有一些化学原料··选购的时候都得注意一下。。。

2012.07.17

回复bianhualixue的帖子恩恩呢喜欢你们都是很棒的人

2012.07.17
bianhualixue 楼主

回复miss石头的帖子嘿嘿石头你真好啥时候有聚会我们一定要好好会会哈~~!

2012.07.17

学习了,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以后会用得上的

2012.07.17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