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原创】暗场婚礼VS明场婚礼--筱筱紫个人拙见

发表时间:2012.07.16

筱筱紫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写今天上午的帖子谈到婚庆的,宁一大人诚恳滴提出了探讨明场婚礼还是暗场婚礼的问题,这个问题和我想说的简直不谋而合!

  之所以拿出来单独探讨,是因为这个话题真的很大,且听我说说个人见解哈。(感觉自己思绪很混乱,我是发散性思维,由点到线再到面,自己都快把自己扯晕了,望大家如果看晕了也不要骂伦家尴尬……还有还有,本人非专业人士,如果说的不对,欢迎指正!)正题——

  确实,婚庆公司一定会问你想做明场还是暗场婚礼,目前来说暗场婚礼是大趋势,是流行。

  首先说说暗场婚礼:所谓暗场婚礼,百度百科是这么解释的:暗场婚礼是指在传统的婚礼基础上通过屏蔽自然光,采用多种光电设备来渲染整个婚礼气氛的方式。

  其实说白了就是全场拉上遮光窗帘关上酒店照明灯,全场使用专业的舞台追光灯、电脑摇头灯、LED背景灯、焰火、干冰、蜡烛等等各种道具来渲染气氛。可不是全场黑灯瞎火的,遮蔽自然光是为了更加突出光影效果。(为描述的更直观,引用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优势:

  1、很多朋友很很喜欢这种婚礼,这种婚礼比较容易营造华贵的气氛,新郎新娘就犹如大牌明星出场一样,大家的目光全都随着追光灯聚焦在新人身上,多么的夺目耀眼,这也充分的满足了新人想要引人注目的心理~

  而且在那一时刻,除了追光灯下的两人,不容易受到外界来宾的干扰(因为场下黑乎乎的看不到,嘿嘿),此时此刻,仿佛只有两位新人的存在,在美妙的音乐氛围中,再加上富有磁性的主持人的深情的声音,怎会不陶醉?

  那个时刻,你们一定会完全进入角色,沉浸其中……

(为描述的更直观,引用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比如我参加过的我堂弟的婚礼,他们举办的就是暗场婚礼,其中仪式上,交换完戒指,主持人说: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于是新郎与新娘相拥而吻,之后紧紧拥抱了许久许久……不知道是否在现场的气氛中,回忆起了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主持人都提醒了三次两人才不舍的分开。台下的人都笑了,却是仿佛感同身受的感动着……(图片是我弟弟的婚礼照片)

  2、在暗场婚礼中,台下的人无论什么姿势、动作、表情,都不会被摄像机纳入其中,因为台下一片昏暗嘛,这样一来就避免了拍入一些不雅的影响效果的镜头,比如各种吃相偷笑 拍下来都是美美的主角——新郎、新娘……

 

  3、很多物品如舞台装饰、路引、地毯、烛台、香槟塔等等,在特效灯光的照射下,能发出特有的璀璨光芒,拍出的效果特别美艳。还有干冰、泡泡机,也只有在暗场婚礼的绚烂灯光中才能显现出它们应有的效果。

(为描述的更直观,引用图片来自百度图片)

 

  以上这些都是明场婚礼中无法达到的效果(个人拙见)。

 

劣势:

  凡事都无法两全其美,暗场婚礼也必然不能例外。

  首先,亲想选择暗场婚礼要看所选场地条件是否允许。因为举办暗场婚礼,所需要的灯光仪器设备比较多,需要比较宽敞的环境。万一距离不够,灯光离人太近的话,刺眼不说,还容易导致人脸惨白,拍出来的影像也不好看。

  其次,要看所选婚庆公司软硬实力够不够。

  硬件嘛,据我所知,至少应该启用2台追光灯,通常应该有一台追光灯照射着舞台上的新郎,另一台追光灯则应对着入场的新娘。又或者在新人都上台后,一台对着舞台上的新郎新娘,另一台对着双方父母或主持人,不要搞得一方要在黑暗中说话。

  还应该有些辅助灯光,比如LED背景灯,照射着背景纱幔,以免舞台上一片漆黑,只看到一个圆圆的追光灯。对比效果如下图下图来自百度图片):

  相比较来说硬件应该还比较容易满足,毕竟花钱就能弄来好设备。

  而软件方面呢,就要看操作这些灯光设备的人员是否够专业了,这一点并不太好考察,只有多看些婚庆公司的婚礼录像,听人口碑了。如果追光师不专业的话,很有可能多数时间照不到主要人物,在那里晃来晃去,就非常影响现场气氛和效果了。

  再次,暗场婚礼对摄像师摄影师的软硬实力要求比较高。我想这个大家也都能够理解,就摄影来说,在一片黑暗中拍照,还可能一会儿要逆光,一会儿要顺光,如何掌握曝光、快门,如何选取角度,都是很大的学问。摄像就不能再选普通机型了,要用几万的高清机才能抑制噪点。

  如果这些都加了,你会不选择加一台摇臂么?

  最后,在服饰方面,举办暗场婚礼的话,新娘的婚纱就要选择有点闪的料子,最好有亮片点缀装饰的,不必选太大的拖尾,贵不说,在有限的灯光下还不容易看到婚纱拖尾全貌,岂不是白花钱啦

  所以暗场婚礼比明场婚礼要贵许多,嗯哼,我满眼看到的都是钱$$$$$$,如果银子比较紧张,又或者场地有限,咱还是搞一场明场婚礼吧。

------------------------------------------我是华丽分割线------------------------------------------

  几乎暗场的劣势,都是明场的优势额,场地大小不受限制,可以室内可以室外,可以教堂,可以草坪,对拍摄机型的要求还不高,好省钱啊,至少明场婚礼不需要租这么昂贵的灯光设备,只要花些银子在现场布置上,比如漂亮的椅背花、典雅的路引,飘逸的背景纱幔……一样可以打造出温馨浪漫的婚礼。

为描述的更直观,下图引用自大众点评网

  明场婚礼相较带有神秘气息的暗场婚礼来说,比较容易营造出轻松、愉快的氛围。如果不想拍出台下各种吃相,可以事先跟摄影摄像沟通,避免将镜头对着台下大吃中的来宾。

  明场婚礼中穿上你的大拖尾婚纱,就可以让大家看到全貌了哦!也可以挺臭美的。(为描述更直观,下图引用自大众点评网)

  对摄影摄像来说,在明亮的环境中也更容易拍出美美的照片了。

  至于看到那么多张脸很紧张么?只要暗示自己台下的全是大南瓜就好了,然后深呼吸,保持微笑,你,就是最美的新娘……而且,即使是明场婚礼,依然也可以根据场地的采光效果利用各种灯光效果以作点缀。

  抱歉,一不小心又唠叨多了,只希望jms无论选择暗场还是明场婚礼,都能有一个快乐、美好的心情哦!

  最后的最后,偶很可能选择明场婚礼啦,因为听说现场木有大窗帘遮挡大窗户~所以,我就当那个阳光下的向日葵吧~

标签:
新娘的婚纱 大拖尾婚纱 婚礼照片
2012-07-16 浏览7385 评论18

学习了,那个明场貌似是金钱豹家

2012.08.27

55555……我喜欢暗场婚礼,仿佛世界只有我和GG2个人~加上灯光什么的,好美哇~~可是貌似要花很多银子的样子,应该会吃不消吧……那要不我多赚3个月工资再办婚礼?

2012.08.15

还能有这个区别,呵呵我要没有看到这个帖子我还真的不知道有区分暗场婚礼和明场婚礼。我觉得我会选明场婚礼哦。

2012.08.15

哪一种都很漂亮,羡慕呀

2012.08.15

第一次好美但是肯定银子也多哎呀现在这个社会没钱没法生活啊

2012.08.15

倒数第2张图片那种感觉的也不错呀

2012.08.15

明场暗场很纠结根据酒店及婚庆公司人的意见结合后决定:)

2012.08.15

哎呀要是二个能一起选就好了

2012.07.17

所以暗场婚礼比明场婚礼要贵许多,嗯哼,我满眼看到的都是钱$$$$$呵呵,我也是前两天才搞明白有明场和暗场之分的,我OUT了,不过LG说我们准备选的饭店不适合办暗场我个人也比较喜欢明场,走的是喜庆范儿~所以真的是要根据银子和场地情况决定呢~

2012.07.17

我也喜欢明场的,暗场太压抑了,话说以后家里装修,我也想要一个超级大的落地窗,每天家里都亮堂堂的多棒呢~~

2012.07.17

楼主分享的很好哦,学习了

2012.07.17

暗场确实比较漂亮,但也确实比明场贵很多

2012.07.17

索索办的就是明场哦!选明场主要有两个原因,其一,索索喜欢明亮的地方,不喜欢黑布隆冬的场地,觉得有些压抑。其二,索索定的酒店的厅只适合做明场哈!但是看到楼楼分析的暗场,索索觉得也很唯美呢,要是又能做暗场又能做明场就好了!

2012.07.16

回复筱筱紫的帖子暗场好唯美啊。

2012.07.16

很实用的经验啊

2012.07.16
筱筱紫 楼主

回复我爱西仔的帖子暗场婚礼的魅力

2012.07.16

第一组的婚礼现场好美哦

2012.07.16

学习了。。。谢谢分享

2012.08.29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