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裸婚,来说说我的看法

发表时间:2012.07.16

【写在前面】


    现在,到处都是裸婚,连地下通道里都是“裸婚”的广告牌。看来,裸婚真的是火了啊。前段时间,大家也都在看裸婚时代的电视剧。下面,我就来谈谈我对裸婚的看法。



【我的看法】


1
、接受裸婚是建立在成熟和理智思考的基础上的


    我觉得,接受裸婚是需要很大勇气和决心的。一个人接受裸婚,必须是建立在自己成熟和理智的思考基础上的,不能是人云亦云,或者是自己没有自己的想法和判断力,或者是单纯出于一种叛逆心理等等。既然作出裸婚的决定,那么就要对自己的这个决定负责一辈子,不要事后后悔或者抱怨。

    我有个同学,当年大学一毕业就跟男朋友结婚了,属于纯正的裸婚一族,没房没车、没钱。因为俩人都是大学毕业生,工作刚找好,但是还处于试用期,工资狂低。俩人就租房子,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结婚了。我们同学也都上送上祝福,很佩服他俩的勇气和精神。但是,现在,每当见到这个同学,她都是抱怨啊,抱怨当年自己的无知,抱怨当年自己的决定。其实,大多数同学听到她的抱怨,都是会有些反感的,既然她自己决定裸婚的,那就没必要事后再去抱怨和后悔啊。而且她老公对她还是蛮好的,只是经济条件差一点。所以,自己是需要对自己的决定负责的,决定了裸婚,那就欣然接受以后的生活吧,没必要去后悔和抱怨了。



2
、不能说无房不结婚的女孩,就不是好女孩


    现在很多女孩结婚,对男方的要求就是要有房子。于是,这种想法就遭致了很多人的唾弃和反感。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价值观,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决定,这是她们的权利。

    不能说无房不结婚的女孩,就不是好女孩。也就是说,不能因为一个女孩子要求男方要有房子才肯结婚,就认定了这个女孩太功利、不可交往。其实,只是她们对生活的标准追求不一样而已。这类希望有房子才结婚的女孩,通常都是对生活的标准和条件要求比较高的,希望自己未来生活的经济条件能宽松一点,生活标准能高一点。



3
、爱情和经济之间的抉择


    我觉得,现在很多人裸婚,是为了爱情而不得已的一种行为。而不是说大家都希望自己裸婚。谁不希望自己的经济条件和生活标准能够高一点啊。但是,有时候,我们实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如果对一个男孩很有感情,爱情超越了一切,但是出现了棘手的问题,那就是必须要裸婚。在这个时候,很多女孩为了爱情,毅然决定选择裸婚。我觉得,如果必须在爱情和经济之间做个抉择的话,当然是两者兼得最好了,但是如果只能选择一个的话,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去选择爱情。因为爱情是独一无二的,但是经济是我们通过自身努力可以改变的。也就是说,裸婚也只是暂时的,我们以后的婚姻经济状况可以通过我们的努力而改变,而不断提高。



4
、未来是要靠两个人一起打拼的


    不管是不是裸婚,我觉得,结婚以后,一个家庭都是需要靠两个人一起打拼的。即使是裸婚,也只代表着目前的、段时间的经济状况。但是,以后更长远的日子,需要靠我们两个人的一起打拼。只要有爱情,只有家庭和睦,经济倒是次要的。即使当初结婚的时候,家庭非常富足,也只代表了当初结婚时候的经济状况,不可能代表一辈子。



【结语】


    我觉得,每个试婚女孩子,都应该正确分析自己的感情,正确对待结婚的经济状况,从而让自己做出一个正确的、不让自己后悔的决定。
标签:
裸婚 不结婚 男朋友结婚了
2012-07-16 浏览572 评论14

其实每个人的世界观不同,选择自然不同不论是有情饮水饱,还是金钱至上,我觉得都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每个人在意的东西不一样,有的女孩子认为有爱情就好,其他一切都不重要,你肯对我好一辈子,我就可以陪你吃苦,但是鑫鑫想说的是,爱情不是用嘴说说就行的,爱情是现实的生活,是衣食住行,我们可以没有钱,但我们一定要有努力的决心,有的男人就只是嘴巴会说,什么爱你,离不开你,但是工作不努力,生活不上进,最看不上这种人了,我可以接受你的贫穷,但希望你能有一颗上进的心有的女孩子很聪明,直接就想选择有钱一些的,我觉得也很好,自己想要过富足一点的生活有什么不对的呢,尤其是现下这个社会,谁又有资格指责谁呢所以这个问题没有固定打答案,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选择别后悔就是正确的

2012.07.16

回复琉璃下执着的帖子裸婚需要勇气啊

2012.07.16

裸婚!个人认为是一个不好不坏的一个词吧!凡事都有两面性,就看每个人她偏向于哪方面。我有两个同事,一个裸婚的,一个大摆酒席的,现在前者那一对每年国内国外各旅游一次,小日子过的那叫一个逍遥;后面那一对,现在天天吵架,为了家里的柴米油盐、洗衣做饭,各种琐碎问题各种的吵。所以说,两个人的爱情,两个人的婚姻不是看婚礼办的多么的大,而是靠婚后两人的理解、包容、关心、爱护!愿坛子里的每一对都幸福美满!

2012.07.16

裸婚也是种方式一些形式也要有不能省略

2012.07.16

这就是要面包还是要玫瑰花,我倒是觉得裸婚要看裸地对象,很多人开始爱情盛开的很繁茂啊,所有的一切都不考虑在内,觉得只要有爱情就够了,给你一车的玫瑰花和给你一车的面包你选择哪个呢?前提示只有着两个选择,裸婚的最初,如果对方没房没车没钱还没个什么像样的工作,前两个倒能接受要是这四个加起来,能想象未来的生活什么样子么?很可能男的因为长期觉得满足不了老婆物质需求开始自暴自弃或者采取极端手法挣钱,就算不这样安安分分的做自己的工作等你们有了孩子,现在孩子花销是多么大,将来孩子上学了、、、怎么办?很多人说现在没钱不代表以后没钱啊,是的这点很对,万一以后真的还是没钱呢?只能穷困潦倒一辈子,这只能靠jms自己判断了哈哈,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

2012.07.16

不支持裸婚!我感觉婚姻还是需要物质作为基础的,这是爱情长久的保证啊!

2012.07.16

裸婚,对于我来说很不现实,首先我自己家有房有车。总不能找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爷们吧?那我要你干嘛?还不如我自己生活呢,我娶你来、养着你么?所以,至少你有个住的地方,哪怕只有一间房。我是嫁人,不是娶爷们。而且对于一个北京男孩来说,谁家还没个房子呢。对于选结婚的人,一定要有所图有所包容。我所说的有所图,不一定仅仅是物质方面,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一定要知道自己所看重的是哪方面,一定要有一些基本条件是必须满足的,有几个突出的优点是吸引自己的。所以一定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2012.07.16

我也不赞成裸婚

2012.07.16

楼主看问题的角度很犀利哈,而且裸婚和试婚都是现在很流行的现象,楼主分析的比较透彻!决定裸婚和试婚之前都能像楼主想的这么透彻的话,应该就不会后悔了!

2012.07.16

这就要看自己心底最终想要的是什么,物质?精神?我和LG也算是裸婚的,没有买新房,现在我两都在北漂,租的房,虽小,但很有家的感觉车是有的,自行车两辆,呵呵,是不是同富裕的没摆酒席,刚工作没几年,没有太多积蓄,打算明年年底回广东老家摆我们只是领证了,很多东西都没有,LG说了会慢慢补给我的,我相信!现在我的婚纱照到9月底拍,很多东西都在计划中进行着,我觉得我现在就挺幸福的!

2012.07.16

呵呵裸婚。。压力好大啊。。

2012.07.16

我还不算是裸婚,不过也差不多了,哎

2012.07.16

我不赞成裸婚,对女孩子的牺牲太大了。

2012.07.16

顶一个

2012.07.16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