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原创】悠闲的周末~~~吃了一天啊~~

发表时间:2012.07.15

昨天一天是相当的累呀

今天才能歇下来呢

早上睡到九点多起床 喝了燕麦粥

然后跟额们家二宝贝一起去了超市

买了排骨 买了鸡哦

哎呀呀 忽然忘了应该把我做的菜拍几张照片的  太好吃了 哎哎 

我好自恋哦

嘻嘻 

今天尝试了两个我以前没有做过的菜哦

一个是糖醋排骨

做的特别有卖相 好可惜 哎 平时没有拍照的习惯

现在写这个帖子才忽然意识到木有拍照呢 木有照片给亲们看来

说说做法吧

瓜瓜把排骨煮了一下去掉血沫就不知道怎么做了

呵呵上网搜了个最简单的法子 不过我还是变通了一下滴

一勺料酒两勺酱油三勺糖四勺醋五勺水

嘻嘻 然后放在一个碗里面 又加了一点盐  然后加了点花椒  本来想放辣椒的 

木有放 呵呵 太可怕了

接着就是倒在锅里面 炒,我总是觉得好像糖少了 好像我妈炒的时候可以炒出那种糖浆来  所以手痒又多放了两勺糖

哎 后来证明确实是手痒 呵呵 不过味道还是可以滴

锅开之后 就直接把排骨倒到锅里面 又加了半碗水  一勺盐 一勺酱油 哎  完全打乱比例了

嘻嘻 

然后小火开始炖 盖上锅盖

大概半个小时之后  瞅了一眼发现还是稀里糊涂的一片 没有缩水的感觉

转大火开始翻炒,这个时候才发现糖的妙处啊

炒了才几分钟  就开始浓缩了 就是那种糖浆的感觉 起泡泡 然后看着排骨迅速的变身色 就感觉要黑了一样

锅里头也明显黏糊糊的了 加快速度  

呵呵 起锅

偶滴糖醋排骨出炉了~~~~可惜木有照片 亲 等我下次炒了再端出来照片 味道是相当不错啊  二宝一个人吃了十几块。。。。

哎 真是个猪 ~~~~~

第二道菜 是土豆烧鸡块

这个就更简单了

锅里下油炒热 然后放入姜丝 翻炒 倒入鸡块 翻炒

加入酱油 炒至鸡块变色  倒入切好的土豆丁和洋葱

再加入一碗水 刚好没过 它们  然后转中火盖上锅盖  哦 对了放适量的盐和花椒

呵呵 开始炖

炖个大概二十五分钟的样子吧  掀开锅盖 看看土豆有木有面 哎 我喜欢吃面面的土豆啦 感觉快面了的时候

开大火 开始浓缩汁水 加酱油 加味精 调味 

直到水都被收缩干了 

呵呵 就可以出锅了哟~~

啊啊 ~~~~~~~~~~很好吃的咧~~~~不过 个人觉得 差点香菇 要是有香菇就更好吃了 还有

我放了一整只鸡  就放了一个土豆 呵呵 配菜太少了 下次少放点鸡块。。。

~~~~~

2012-07-15 浏览287 评论9

好幸福有吃有喝

2012.07.16

生活美美,吃最舒服了

2012.07.15

这么自在啊,糖醋排骨真没做过学习了

2012.07.15

小生活好美好啊···笨笨作为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表示·笨笨也想吃啊····

2012.07.15

好安逸的呢!

2012.07.15

看来坛子里的JMS都是做菜能手

2012.07.15

呵呵周末放松放松各种吃也不错呢~

2012.07.15

yoyo超爱吃香菇

2012.07.15

抢了个沙发啊

2012.07.15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