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原创】amaoamao霸王餐第21贴,我的河南之旅~少林寺,开封府,龙门石窟,云台山等~

发表时间:2012.07.14

2年前的4月,我跟随着单位的一行人去了河南,当时也不是所有人都去的,采用抽签决定,最后有个同事家里有孩子什么的,我们领导就让我去了~

那次我们去了10来个人,打着出去开会的旗帜,其实就开了2天会,剩下4天都玩啦,嘻嘻~

我们坐火车去的,坐了有10个小时吧,好久没出去玩,觉得还挺辛苦的~

清晰的记得,下车后就下起了小雨,我们拿的行李,找自己要去的酒店~那边火车站正经的出租车不多,但是黑车倒是不少,而且不打票,我好久没出去玩,不太明白这都是什么意思,只知道是黑车~

最后打到车,到了酒店,这几天我们有一天开会,有一天会给翘了,剩下4天的时间玩~

有旅行社一直带着我们,觉得每天时间都安排的紧紧的~

第一天,去了河南必去的少林寺~

少林寺很多,一路下来路过好多的少林寺似的,很多孩子都开始练武了~

据说树上的洞洞是练功练的,拿手指头戳的,好厉害哦~我相信少林文化是非比寻常的~

 

这个是练功用的大缸,据说可以举起它来练功,有些锈迹斑斑和破损了~

著名的立雪亭~

我们的第二站:包公祠~

包公祠在开封,我们先去吃了著名的“第一楼”吃开封的灌汤包~可惜啊,那天我有点水土不服闹肚子,郁闷死啦~那的包子比咱们北京的灌汤包正宗多了,有机会还想去吃!

吃完后,我们去了包公祠,大家都看过包青天吧,就是这里啦,很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著名的狗头铡,虎头铡,龙头铡~生气

包大人断案的蜡像~

我们的第三站。龙门石窟

小时候语文课就知道了龙门石窟,原来是在河南呀,这次有幸可以去看一看,真的非常开心!

大大小小的石窟真是太多了,数也数不清啊!!

好多好多的石窟,壮观吧~古代的人的雕刻技术真是惟妙惟肖,有的大的佛像的头被偷去了,大家都知道河南的盗墓很猖獗,洛阳铲也是从此而来的,要注意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啊!

龙门石窟最著名的大佛!据说是武则天修建的!之后又重新修过,但是有些部位还是被雨水风沙腐蚀了!

 我们的第四站。云台山

没想到河南有这么山清水秀的地方,来河南大家一定要来这里哦,非常值得!

我们去山上的路上风景~

 

在山上~各种各样,深浅不一的池子很多

从下往上看,有种井底之蛙的感觉,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伟大,自己的渺小~

 

蝴蝶形状的石头,是天然形成的,大家纷纷合影留念~微笑

 以上为amaoamao的原创帖,纯文字手敲版,中间网页还退出了7,8次,文字就丢失了,所以是一遍保存一般写的,希望大家喜欢~

 

2012-07-14 浏览724 评论30

还是喜欢云台山有山有水的

2012.07.14

少林寺还真没去过,看着很不错的

2012.07.14

很漂亮的景色啊

2012.07.14

收藏起来了谢啦

2012.07.14

很漂亮呀,我有机会也要去玩。

2012.07.14

少林寺,好地方啊

2012.07.14

少林寺的武功看到没有

2012.07.14

有什么美食不?娜娜一直对吃敏感哈哈

2012.07.14

哇,少林寺果然威武

2012.07.14

话说河南我去过很多次但是每次都是出差匆匆而过不像楼主,出差的时候还能玩,羡慕哇

2012.07.14

这次出去玩的机会很不错啊,理性和实践的双学习呢!看到少林寺练功的家伙,真是要刻苦才能出成果啊!河南还没去过,不过我倒是去了合肥的包公祠,风格不太一样,一个感觉威武一些,一个比较秀美。龙门石窟上被偷走的佛头,真是可惜啊!文物保护的工作任重而道远啊!云台山也是我一直想去的还没去的地,风景不错,山清水秀的,以后一定也去看看!

2012.07.14

家里人刚从云台山回来,说非常非常漂亮呢~~

2012.07.14

楼主不用容易啊!

2012.07.14

景色真漂亮,很好的地方

2012.07.14

楼主写的不错哦。照片也很漂亮。但是我不喜欢河南。。

2012.07.14

看来楼主真是不虚此行啊~去了这么多的地方~都是河南最有名的景点呢~前不久老公也跟着单位去了河南,也是去了这些地方,跟你的大同小异呢~最后的云台山照片很美丽,好像近几年特别火,去的人也特别多,看了楼主传的照片觉得更美呢,好像去那里玩啊~有山有水,最后那张图片,蝴蝶型的石头很有创意~喜欢哦~谢谢amaoamao跟我们分享哦~

2012.07.14

还没有去过少林寺呢,河南也只在郑州转过车。中原大省,历朝古都,一定要去看一看啊!

2012.07.14

很美丽的景色、。。。

2012.07.14

回复amaoamao的帖子那地蛮有名的,那边有好多武术学校是吧

2012.07.14

我们老家就离那很近,可惜我也没去过

2012.07.14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