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小桃花原创】如何挑选婚纱摄影机构?看了就知道~(2500字详细攻略)

发表时间:2012.07.12
              如何挑选婚纱摄影机构?看了就知道~

 

经常在婚博会社区看到有朋友发帖求助,内容是问如何挑选婚纱摄影机构,或者让别人推荐自己几家不错的婚纱摄影机构。

小桃花回复的这种帖子至少有5+了。所以偶想可能一些新人在面对众多婚纱摄影机构的时候可能会比较困惑,无从下手。

因此就写了这篇帖子,希望可以帮助对这个问题有困惑的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婚纱摄影机构。

 

步骤一:问自己,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

 

挑选婚纱摄影的第一步就是明确自己喜欢什么类型的片子。这是一个确定大方向的过程。只有大方向正确了,才不会导致结果有大的偏差。这个过程就好像“超女”的海选,可以有效过滤掉一批不符合要求的婚纱摄影机构。

 帖子上经常看到有朋友上来就让人推荐婚纱摄影。说实话,不告诉我们你大概喜欢什么样的,我们推荐了也真不一定适合你。不是吗?

 当然,对于一点没关注过婚纱摄影的朋友来说,没有人能一开始就说出自己想要的感觉。如何明确自己想要的感觉呢?

 

1.       多看片:

1)片子的种类:

片子大体分为四种。样片(店展)、客片(店展)、客片(客展)、毛片(客展)。

*  样片(店展):是摄影机构找模特拍的那种,一般都华丽无比,美丽无比。从样片大概能看出一个婚纱摄影机构的风格。比如是小清新啊,还是大气,是中国风啊,还是欧美范儿。

*客片(店展):是摄影机构展示客人的照片。客人通常是在这家拍过比较成功的例子。从客片(店展)可以看出客人们的拍摄效果,当然,这些客人通常长相都不错。

*客片(客展):是客人自己展示的精修后的照片。展示此类照片的客人有漂亮的有一般的,有胖有瘦。这类照片比较真实的反映出摄影师的水平,比如构图、拍摄角度、拍摄手法。

* 毛片(客展):是指客人展示的自己未精修的照片(想歪的面壁去吧)。此类照片能最真实的反映出摄影师、化妆师的水平,非常有借鉴性。

综上,要多看毛片和客片~(想笑的继续面壁去吧)

2)哪里找片子?

样片(店展)和客片(店展),通过各家婚纱摄影机构的官方网站就可以找到。

客片(客展)、毛片(客展)可通过婚纱摄影相关论坛找到。

如:中国婚博会社区、55BBS婚嫁论坛、大众点评商家相册等

        3)如何区别是客片还是样片?

           当然,不乏有拿着样片说是客片的商家。这怎么办呢?

小桃花一般从照片上的男生来区分。化妆师通常对男生的化妆比较马虎。如果片片上的男同志不像模特,那就是客片啦。当然这也不是百分百准确啦。

2.       确定喜欢的摄影风格

看完无数的片片,心里应该大概会有个数。如果看完都没一点感觉的,偶推荐你去个大点的影楼随便拍下就好了。

对于心里已经有了想法的朋友,下一步就是和家里那位讨论下两个人都喜欢的摄影风格。

小桃花把摄影风格粗略可以分为:韩式小清新、复古、欧美大气场、中式大气场、个性搞怪、唯美等

小桃花个人喜欢唯美感觉的,老公喜欢个性搞怪的。最后折中选了小清新的也不知道怎么折的

 3.       确定喜欢的外景风格

外景粗略可分为:

*中式:

太庙、天下第一城等

* 欧式:

格拉斯小镇、拉菲特城堡?等

*花草:

朝阳公园、薰衣草庄园等

*山水:

云阳仙境、十渡、、温榆河、海边(如北戴河、三亚)

*混搭:

世界公园等

然后选5个自己喜欢的外景备选。按照喜欢的顺序排列。

最后确定的选某个景点时候别忘了注意景点之间的距离、门票价格等

通过以上三点,基本上自己喜欢的感觉就出来啦。

不符合自己感觉的婚纱摄影一律pass~

 

步骤二:商家调查

1.       客户评价

多看客户评价是很重要的。不听群众言,吃亏在眼前啊。

了解客户评价的途径:

1)  婚博会论坛

2)  55BBS

3)  大众点评网站

4)  朋友的评价

但是也不是什么评价都可以信。婚纱摄影市场竞争如此激烈,不乏商家互相贬低、攻击的。唉~人性啊~

特别是大众点评网站,基本上每个婚纱摄影都有n个差评。如果仔细看,很多都是只发过1次点评的马甲。嘿嘿~龟孙儿,你以为你穿上马甲小桃花就看不出来了吗?哼哼~

大家要擦亮雪亮的眼睛,发挥侦探般的逻辑,就能看出哪些评价真实啦。

这个环节中,可以pass掉一些评价很不好的婚纱摄影机构,坚决pass~

2.       探店

1)  环境

环境主要是看店的规模、设施等。偶觉得细节决定成败,从小事情能看出老板的理念和风格。这个大家自己去领悟吧,我就不多说了。

环境看着不爽的,pass~

2)  服务

试试服务好不好最好的方法就是,当天去店里先不定,说我要考虑,这时候观察sales的脸部表情。因为好多影楼都是靠进店签单率来考察sales业绩,和她们的工资息息相关。个别工作室则不会。

如果sales的表情大翻脸或面露不悦,那就可以和这家店说byebye~想想现在都这嘴脸,以后万一出了问题还不打起来~

小桃花选现在这家工作室的原因就是因为我说要再看看的时候,新娘顾问居然说:“这是应该的,你多看看吧,要多比较。一辈子就一次,一定要选到自己满意的”。

小桃花顺便对那些之前因为没有马上签单而给我白眼、甩脸子的sales说,“姐就不定你家的,气死你们吧,哇哈哈~~~!”。

服务不好的,果断pass~

3)  套系价格

这部分主要看看该店的套系价格是多少,是否会存在后期消费,加上后期消费是否自己的预算可以承受。

OK的,不值的都pass掉吧~

4)  内景基地

网站一般有基地内景图片。

有条件最好实地去看,因为实地和图片差异真的好大好大啊。

着重看内景的规模、多少平方米啦等等。

规模太小的,内景不好看的,pass~

5)  外景

这部分可以着重看看这些店什么外景拍的好。

还有他们所能提供的外景是哪。有的地方不是所有外景都能选择的。

有的时候他们组合的外景,咱又不喜欢。

小桃花想拍太庙+云阳仙境。很多店都说一天拍不下来。后来偶选了2天行程太庙+北戴河。

不符合自己的梦中外景的,都pass掉吧~

6)  服装

这部分就是看看照片上这家店的服装和店里摆放的服装,有没有自己喜欢的。

有的工作室服装特别少,都选不出好看的,这种就pass~

还有的影楼好看的都在价格最高的区域,偶们的预算根本不能穿,这种也pass~

3.       风格

看看是否符合自己喜欢的风格。

 

通过以上,就能选出几家心仪的商家啦。最好能筛选出3-5家,这样子可以互相比较。如果直接选出某家那就更好了,省了后面的功夫。

 

步骤三:商家对比

  对比选中的3-5家店。可通过excel表格直观的比较。

  内景、外景、价格、服务、评价、风格等几个方面。

  不比不知道一比真奇妙啊~

 

步骤四:商家筛选

   前面都做完了,后面就好选了吧。如果还纠结就来婚博会论坛问大家的意见吧,再不行就抓阄,嘿嘿~

 

附:小桃花的婚纱摄影机构推荐及点评

 

推荐几个价格有点贵的

1)八月照相馆

     我很多朋友都在八月拍的,确实很好看呢,属于大气的。但是都存在后期消费的问题。总而言之如果您钱多,就来这儿拍吧,嘿嘿嘿。

    

2)施华洛

     坛子里好几个JM都在这拍的,我就不评价了,找他们帖子看吧。

     价格绝对算不上便宜的。

3)蒙娜丽莎

      这个我之前仔细研究过,差点就签他家了,后来价格谈崩了,服务态度让我不是很满意,就没签。身边朋友有3个在他家拍的。有一个女的觉得把她拍胖了,另一个女的说选不出好看的片。不过我觉得她俩拍的还都挺好看的啊。

     他家价格相对便宜,后期消费也相对少。服装是有分区的,摄影师有分级的,要注意。

 

推荐几个小桃花喜欢的工作室

1)魔玛视觉:

桃花在这儿拍的,目前感觉是工作人员素质比较高

2)孟摄影:

桃花真的喜欢他家的冯导,拍片子有感觉,有想法,不千篇一律

3)艺蒂视觉

 

再推荐几个小桃花了解不多,但感觉不错的:

1)香草影堂:

感觉中国风不错啊

2)聚焦摄影:

看坛子里的JMS蛮追捧的,应该不差吧

3)罗马风情:

之前研究过一点,忘记后来为什么没有选他们

 

最后小桃花祝大家都能选出心仪的婚纱摄影机构~开心快乐每一天~

标签:
如何挑选婚纱 摄影风格 摄影机构
2012-07-12 浏览2123 评论90

~剑舞桃花~发表于2012-07-1209:30:19nbs..好好学习才可以呀~谢谢楼主

2012.08.23

每次看到这样的帖子,我就懊恼加郁闷啊,哎,我根本没想过,参加婚博会就定了,之前对聚焦也不大了解,只是同事7月10在他家拍的,哎

2012.08.16

楼主威武啊,给后来的朋友一些借鉴

2012.08.16

回复小花猫的帖子要看是哪家啦。工作室很多拍的比影楼还好。影楼大气,工作室个性。各有各的优点

2012.08.08

工作室拍的婚纱会不会不好看啊

2012.08.08

回复~剑舞桃花~的帖子我选的聚焦,马上就去拍了

2012.08.08

55BS大家可以多多关注,上面有很多最时尚、最新潮的东东!

2012.08.08

怎么没人介绍圣瓦伦丁摄影的呢?想了解他家

2012.08.08

回复~剑舞桃花~的帖子恩。就是要这样的才好呢?

2012.08.07

回复肉包阿八的帖子不客气,嘻嘻:)有用就好

2012.08.07

很有帮助辛苦楼主非常感谢

2012.08.07

恩。。是应该这样的。。

2012.08.07

详细,借鉴参考

2012.08.07

楼主总结得太好了,学习了。

2012.08.07

回复邱峰小白的帖子哈,谢谢小白夸奖

2012.08.07

我脑热逛街随便进了一家,还是进的唯一的一个婚纱摄影,就订了,希望拍的时候不要太失望

2012.08.07

小桃花真是好姑凉啊这帖子直接mark收藏起来啊给力拜谢

2012.08.06

还是楼主思路清晰啊!

2012.08.06

你说的太对啦

2012.08.06

谢谢小桃花的推荐!

2012.08.06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