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这些婚宴【陷阱】你知道吗?

发表时间:2012.07.03

 


      婚宴是整个婚庆消费的重头戏,由于新人忙得顾不上婚宴的质量,一些黑心的经营者便趁机钻空子,采取克扣菜品、偷梁换柱的把戏揩油。 

陷阱1:套餐比单点贵

 

细心的市民魏小姐发现,婚宴套餐比根据普通菜单单点还贵。魏小姐最近正在联系酒店预订明年的婚宴,她发现婚宴上一道“百年好合”的菜要28元,而同一道菜在普通菜单上叫西芹百合,只要18元。整个婚宴中有6道菜都是“甜蜜蜜”、“珠联璧合”等陌生的吉利菜名。详细询问酒店服务人员,她发现这些吉利菜和普通菜的做法一样,只是起了一个吉利名,价格就跟着翻番。如果单点这些普通菜,一桌能比婚宴套餐节省60多元。

 

陷阱2:更换婚宴位置


而前不久结婚的蒋女士,订婚宴时详细地询问了菜品,对于婚宴的位置只是大体看了看,觉得在大厅中举办婚礼很气派,就交了定金。结果结婚当天,大厅的位置被另一对新人占据,她所订的婚宴被移到了酒店的一角。突然换位置让蒋女士觉得很憋屈,但由于当初签合同只说明了座数,没约定具体位置,蒋女士只能吃闷亏。

 

陷阱3:二次消费猫腻多

 

此外,一些新人提醒,预付婚宴定金时一定要详细的核实酒水餐具是否包含,包含多少,这些都要在合同上详细注明,以免出现二次消费。张女士说,去年她举办婚宴后,与酒店结账时,价格比合同约定多了300多元。酒店工作人员称,宾客使用的是一次性餐具,每套要多收一元钱。因张女士没有事先告知酒店使用普通餐具,酒店就按照惯例给宾客上了一次性餐具。

 

陷阱4:克扣菜量


一位酒店的经营者透露,新人结婚时太忙乱,很少注意到菜品被人动了手脚。克扣菜量是一些不法酒店最常用的方法,一个盘子中少装几只虾,本来做10份的菜装了11盘。

 

陷阱5:上菜速度慢,以坏充好


此外,婚宴上菜太慢也有猫腻。婚宴一般都在一个小时内,有的酒店开始几道菜上得很快,最后几道菜之间间隔二三十分钟才上桌,有的宾客等不及就提前走了,酒店就可以省下最后几道菜。此外,该经营者还透露,新人订婚宴时,最好多要清蒸做法的菜,少点一些红烧菜。有些不良酒店常常把快死或已死的水产品掺入婚宴的大量菜肴中,以红烧掩盖臭味,蒙混过关,甚至用一些剩菜偷梁换柱,红烧后混入婚宴菜品中

 

标签:
订婚宴 结婚当天 举办婚礼
2012-07-03 浏览970 评论22

大家选婚庆要谨慎哟,要先看别人对这家的点评,没干完活,不要那么快付清全款哟,这是我的血泪史.缘美婚礼策化(即花好月圆婚礼策化,广州市江南大道北27号之3)这家服务和摄影超烂的,选了一定会后悔的.花好月圆他是从外面市场临时给你喊的那些超没技术的那些临时工作人员,过后你钱交完了,反正做成啥样就啥样了我就是啦,照片拍的超烂,还不如我同事朋友们用的傻瓜相机和手机拍的好,那些照片全跟喝醉了似的,人也蒙蒙笼笼,而且从头至尾一直开着闪光灯,脸上全反光的.两个月了,从5月到现在,说给修,到现在没收到.我说退半款,只是说退摄影部份哟,人家不给退现在我肠子都悔青了美好的记忆没有了不说,钱糟蹋了不说,还惹了一肚子气,这真是要添一辈子堵呀奉劝大家可别选他家呀,后悔药还没研制出来呢.所以大家选婚庆一定要先做好市场调查哟,选那个信赖得过的,口碑好的策化公司.这是我这个过来人的一点衷告,结婚可是一辈子的大事呀但他家不是我在婚博会上选的,当时正值5月月份,等6月婚博会就来不及了,就自己在婚纱街选了他家.婚纱照是在婚博会上选的花田视觉,服务真心不错

2013.07.08

警惕啊。。谢谢楼主

2013.07.08

好过吃到干干净净唔好睇噶

2013.07.05

贵是一定的,但是你可以先试试菜啊,甘就大概知道分量啦,唔够可以加钱升级啊,好过吃到干干净净唔好睇噶

2013.07.05

谢谢楼主教路!

2013.06.18

价格比普通菜贵是正常的

2013.06.18

我们选的属于区政府饭堂类酒楼,估计好点

2013.06.18

现在的陷阱是无处不在哇~!

2013.05.12

非常好的帖子,值得每个人收藏。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这些问题。

2013.05.11

对于陷阱1的我觉得应该是众所周知的了吧也是摆明必须被坑的吧不是嘛?

2013.05.11

这个必须收藏啊,我们大家都得注意。现在这个社会,很难说,消费者好容易就被坑了。

2013.05.11

这个必须收藏啊,我们大家都得注意。现在这个社会,很难说,消费者好容易就被坑了。

2013.05.11

这可要记下了!

2013.05.11

非常有用的建议!

2013.05.10

谢谢!学习到了!

2013.05.10

看着就头疼啊

2013.05.10

总结的真好,学习了

2013.05.10

最讨厌那些无良商家了!!!

2013.05.10

好好学习一下

2013.05.10

这个必须要收藏起来看。

2013.05.09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