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登录 注册
商户中心
立即索票 热线: 4000-365-520 关注微信 手机版

中国婚博会官网

【虫虫原创】谈谈婚宴敬酒阶段的一些注意事项~

发表时间:2012.07.01

 【写在前面】自从定下酒店以来,麻麻每每想到婚宴上的敬酒就为GG着急。GG不怎么会喝酒,但是我却真的一点也不着急。算起来,我们每个人参加的婚宴酒席真的是很多了,看多了敬酒现场,发现其实婚宴上能不能喝酒真的没有我们想的那么重要。而且现在的亲朋好友也是相当的文明和通情达理,我觉得不用那么担心来着。只要把婚宴敬酒阶段的一些问题和细节处理好,敬酒阶段肯定会圆满结束的。  


【注意事项】1.敬酒的顺序。在安排位卡的阶段,我们就会特别地把重要的人,比如近亲属、领导这些安排在靠近舞台的主桌,其他亲属、同事、朋友都会安排在后面的副桌。这样还是有一定的科学性的,父母对我们的恩赐太多,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需要特别去感谢的。领导,嘿嘿,你们懂得哎~表示一下尊重,也要先敬酒。后面的副桌也按照顺着来的顺序,一桌一桌的敬下去。在每桌敬酒的时候,要情深意切,衷心地感谢大家前来捧场。一定要环顾一圈客人,不要有疏漏了,让来宾感觉到失落和不重视。       

            

2.敬酒的时间。关于时间,首先要说的是开始敬酒的时间。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来确定开始敬酒的时间。如果咱们桌数比较多的话,就得提早点开始敬酒,否则,还没给所有桌数上的客人敬完酒,婚宴就结束了,这样对于那些还没来得及敬酒的客人,就很不礼貌了。但如果咱们桌数比较少的话,可以稍微迟点再开始敬酒,让大家先吃好喝好,当然也不能迟到大伙儿要吃完婚宴了,这里就需要我们自己好好琢磨么下了。另外一点,每桌敬酒的时间也要控制好,因为要顾全到所有的桌数上的客人,所以不允许我们把过多的时间耗费在某桌客人那里。新人们自己要把握好,或者让伴娘伴郎、督导类的人物帮忙提醒下时间。     

          

 3.敬酒时司仪的作用要发挥好,气氛要更热烈。一般,在敬酒的阶段,司仪大多会安排各种拿手好戏、才艺表演或是让来宾参与有奖活动,为的就是让敬酒时的气氛更加热烈。以至于让新人们能够将敬酒顺利圆满的完成。新人一桌一桌的敬酒,还没敬到的桌客人在寂寞焦急地等待,已经敬完酒的桌蠢蠢欲动地想要离开,这些都需要司仪去调动他们的兴致。这个时候就是考验司仪功力的时候,也是大多数新人比较倾向于邀请比较会耍宝的司仪的原因所在,要是司仪不给力的话,来宾没等敬酒环节结束就吃完解散的话,婚宴真的算是办的比较失败了,现场都没控制好。  

            

4.敬酒时的礼服准备。敬酒时,我们的新娘大多安排自己穿礼服、旗袍、龙凤褂。这写服装都有一个特点就是方便、易行动。长拖婚纱和蓬蓬裙类型的小齐地,这些固然美貌,但是用在敬酒环节就不大合适。我们当时要穿梭在桌与桌之间,桌上的盘子、酒杯又多,过道上的小朋友也多,我们穿成那样真的很累赘,容易碰翻物品和撞到人,自己行动还很不方便,需要人照顾,浪费时间。穿精致干练的礼服就很好。而且这些礼服也能很好地展示我们新娘的身材,但是在这里真的是很诚心的提醒各位姐妹,不要穿太低胸、暴露的性感礼服。因为毕竟是近距离的和客人们接触,不是站在舞台、T台上供大家远观的。如果过于性感的话,真的很容易走光,这样就有失大雅了,对客人们有有些冒犯。               


5.敬酒时的“障眼法”。把前面的事项都做好了,最后一点再来说说GG不能喝酒的事情。婚礼当天,你再不能喝酒,不喝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一定要聪明的对待劝酒。既要让来宾满意,也不能喝的烂醉,毕竟婚礼结束后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遇到起哄的朋友,可以先用矿泉水或雪碧充当的假酒先抵挡一下,一般不会被识破,想想他们也不会亲自上来尝一口,哈哈。即使被识破大多朋友也会放过我们,最多弄个什么醋加某某汤啊羹啊饮料等等制成的杂烩要求GG喝,哈哈。如果不罢休的话,也只好意思一下,再不然让伴郎上来挡,哈哈~   


【写在最后】婚宴上要让来宾吃的满意很重要,大家前来见证我们大喜日子那份收获爱情的喜悦。直到敬酒环节,我们才能真正地去和他们表示一下衷心的感谢。所以这个阶段还是相当重要的,我们要控制好时间和现场以及各个小细节,好让我们顺利地完成敬酒,顺利地让来宾们感受到我们那份发自内心的感谢。


标签:
龙凤褂 伴郎 婚宴酒席
2012-07-01 浏览524 评论26

楼主写了好多收藏起来慢慢看

2012.07.09

回复无敌虫虫007的帖子学到了很多东西,谢谢楼主~~

2012.07.09

兑酒这活呢,怎么说好呢其实,一看就能看的出的啦。只是有些人不说罢了我觉得还是诚意一些,少喝点就行了哈。点到为止

2012.07.01

写了好多哦,觉得都很有用

2012.07.01
L-J

这个也许用得上。碰到人了就死定了

2012.07.01

很详细啊收藏了谢楼主分享

2012.07.01

谢谢楼主,说的很详细

2012.07.01

谢谢楼主分享啊

2012.07.01

嗯,受益匪浅啊,谢谢楼主了

2012.07.01

谢谢楼主,学习了

2012.07.01

这个需要收藏

2012.07.01

谢谢楼主学习了

2012.07.01

这么详细,收着备用

2012.07.01

呵呵,先收着了

2012.07.01

楼主很详细啊,学习了

2012.07.01

偶的GG也不会喝酒的,收藏了,谢谢

2012.07.01

回复无敌虫虫007的帖子攻略啊,先收藏了,等结婚前几天再复习一下。

2012.07.01

回复无敌虫虫007的帖子很详细的呢,学习了

2012.07.01

谢谢楼主,谢谢啦

2012.07.01

回复无敌虫虫007的帖子先收藏了再说留着以后慢慢看

2012.07.01
扫描二维码

下载APP

关注服务号

享VIP筹婚服务

2008-2019 www.jiehun.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婚博会官网- 咨询电话: 4000-365-520

京ICP证140647号 - 京ICP备11033034号 -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17341号

主办单位:北京金海群英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千万结婚新人都在用的筹婚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