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底前打算把婚戒购置好,如何选购婚戒?我不知道你说的婚戒是钻戒,还是对戒?钻戒,一般都真的只是放在家里的,偶尔有重大场合才请出来戴一下。所以我买钻戒的时候,很多结过婚的朋友,都叫我低于一克拉的就不要买了,放着也是浪费。所以我考虑到保值升值的关系,最终没有买钻戒。当然买与不买,还要新人们自己商量好,可能还要询问下双方父母有没有意见。钻戒购买之前,要了解4C参数,颜色(D-H)、净度(一般VS2性价比最高,vvs1-vs2都可以)、切工(3E)、重量(50分——1克拉+)。对戒可以去像珂兰这种商家购买,款式新颖,性价比高。推荐商家:珂兰、威德、钻石小鸟等,楼主可以去婚博会的首页看一下认证商家。南京路上很多商家都有,建议楼主可以南京路珠宝一日游探店。或者等8月底的婚博会,去看看,到时候优惠力度估计更大,而且商家都集中在一起,免去了你东奔西走。一般金楼银楼的款式就比较简单,如果楼主喜欢简单款式的话,也可以去那看看。我前阵子在周生生里看到一对对戒,大约5000元,就一个圈,什么都没有,pt950的。个人建议,对戒如果简单款,还是选pt950的,毕竟要戴一辈子了。如果有镶钻什么的,还是选择18k的,比较牢固,不会掉钻。二、裸钻还是镶钻?有什么讲究嘛?裸钻,性价比高。各种参数非常详细明了。成品钻,价格贵。有时候戒托上的小爪,正好把一些瑕疵的部分挡住的话,那这个成品钻的净度就可以上升一级。有些戒托显钻大,会造成错觉。我个人建议是买裸钻配戒托。像珂兰、威德、钻石小鸟什么都不错。楼主可以去婚博会看看。推荐楼主婚博会的时候取珂兰,威德,钻石小鸟这种买裸钻的商家看看,婚博会应该优惠蛮大的。三、现在婚戒一般是多少尺寸算可以了?姐妹们购置的一般都是多少分的?1、买多大的钻石,这个完全是根据楼主的预算来安排的。2、钻石不是说越大越好,要考虑到其他很多参数,具体楼主可以去论坛搜索下,相关帖子也很多的,或者去百度,也可以去实体店学习下哦!像一般50分以上,D/E色,VS2净度以上,3E无荧光,这种石头就可以保值了,但是像这样的小石头,一颗也要1.5W左右了。如果考虑到保值升值,那么建议还是买1克拉以上;D/E色;净度VVS1/VVS2,最低不要超过VS2;不戴荧光的,3E切工。这样的钻石不止保值,还会升值。这样即便不经常戴,心里也开心,不是么,说不定还能当个传家宝。哈哈。当然,如果你们预算充足,可以买个50-80分左右的小石头,选净度成色好的,虽然不可能升值,不过估计也能保值。3、我的钻石我是没有买钻戒,而选择买好一点的对戒。对戒上半圈小钻,价格也不菲。。哎!等过两年经济宽裕点了,再买1克拉的成色好一些的。因为钻戒平时是不太戴的,所以我希望他不仅保值,还能升值。当然,这是我的选择。其实钻石,不一定一定要戒指啊,也可以买个裸钻,镶嵌在项链上,这样实用度也高。我觉得买个好点的对戒,再配个钻石项链,也不错的!
2012.08.11